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陷入無限迴圈

剛才跟法國公司通了個電話,本來是要打電話去表明心意的(股起了很大的勇氣),可是怎麼搞的給她講一講講一講的,本來想要吐出來的話又縮回去,認真考慮了去法國的事情。(反正兩邊都還沒有簽下最後的那紙合約)

法國公司除了給了我很不錯的薪資福利之外,還有一個據說是非常非常棒,在集團裏很有權力的老闆,是集團的核心人物(採購老大)。據說是個很tough的女生,不過他們再三的保證,絕對絕對會讓我學到很多很多東西,而且不會是這麼狹隘的只是採購,主要應該是讓我做像專案經理的角色,做special project,因為反正就算之後回台灣也不一定會做採購@@"。據他們的說法,STARTer是公司裡的寶,所以全公司都傾足了資源給STARTer(我們真是天之驕子...)~~最好的package、最好的mentor、而且其實約也並非真的那麼死的就是三年(每年好像可以回來一兩次)。公司說,如果我想要早一點飛過去的話,其實也可以早一點過去,之後再回來拿工作簽證就好(哇~現在什麼條件都答應了....),連on board day都可以延後半個月。

不過說老實話,真的是在A是個寶(STARTer),在B是根草(associate)....我真的很容易動搖ㄟ。

所以話縮了回去,然後又只是給自己延長了痛苦的期限.....

就這麼巧,才剛掛完電話,B公司就也打電話來了....我倒是說明了location的不同會影響到我的decision...但是他們的人實在是很好,所以講完電話之後,我又覺得我實在是很喜歡B公司。

到底要先有實務經驗再去管顧業好,還是要先去管顧業再去實務界好?

其實我是那種只想要體驗人生的人......



還是當學生好。(只要不要寫論文....)



雖然這問題真的很機車,但我真的很煩.....唉..life is allllll about making choices啊!
(為了想要做出很謹慎的決定,總是想要蒐集完所有的資訊來幫助決策ㄚ!!)


唉唉...好像要有點外力來讓我做的衝動又果斷的決策喔。我寧願遺憾,也不想要後悔>"<

三年後再進去B,聽起來不錯,但誰知道三年後真的一切如願??(應該會吧!!??????)

煩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要不要問問看已經在這兩家公司工作的人阿
雖然部門不同或是mentor不同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跟際遇
但是這些都是很有用的訊息
AL你可以問問看Linda阿
(其實我猜你已經問過了啦 忍不住還是雞婆了一下:P )

[Regina] 莉菁娜 提到...

恩嗯我都問過了~~但是還是很難決定~~星期三要跟BCG的人吃飯~~想說等吃完再決定好了~~~~~哀哀要是有兩個我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