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精華區]尋找勇氣之旅--山裡的銀河

忘記帶錢包出門,也沒時間再回去拿了....

"不知道這個地方可不可以賒帳ㄚ....><"


雖然心裡這麼想著,不過我還是沒有勇氣走到麵店裡跟老闆說我要賒帳...XD

路上又黑漆漆 我不敢往向天湖騎去 所以只好在街上騎了一圈就又回山莊..

曾老闆問我吃過了沒ㄚ?

我也只好呼弄說吃過了 然後衝進房間裡面吃巧克力....XD

會瘦吧。我心想。


快八點的時候曾老板召集大家準備去夜遊

趁著等待其他家庭的時間,我到閱讀室挑了一本挪威的森林來看

彷彿閱讀村上春樹是很酷的一件事。



才沒看幾頁,四個家庭都集合好了。

整個山莊裡面的住客除了這四個家庭之外,還有一對學生情侶,跟我。

曾老闆發了三支手電筒給我們二十個人,要我們等一下上山的時候互相照應。


我在這個時候覺得,這老闆真的是很妙的一個人。

就算有的太太會唉唉叫,不過老闆還是堅持大家都要去夜遊,

他說:"保證終身難忘,所以妳一定要去試看看。"

此時小黑早已經在旁邊興奮不已的跑來跑去,原來牠可是我們的嚮導呢!!


整隊好之後,曾老闆叫小朋友跟在他後面走,他會照路。

"蔡小姐,妳也跟在我後面。"

老闆的微笑讓我偷偷在心裡說了好幾聲謝謝。


接著曾老板跟小黑就帶著我們從山莊旁邊的一小徑往後山走,

原來這條路還是老闆開出來的呢!!O_O

一路上都可以聽見此起彼落的口哨聲,是黃嘴角鴞的聲音,偶爾也伴近貓頭鷹的咕咕聲。

微弱的星光從林梢透進來,筆直的福壽杉高高的插入雲端,

抬頭望只能見到自己被蓋在樹海下。

老闆還跟我們說,這山常有合法持有獵槍的原住民獵人來獵山羌....

當我聽到"山羌"的時候真是傻眼,有一種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在很深的山裡面一樣。

(其實明明就還好)


這段夜遊的路果然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輕鬆,除了路有點濕滑之外,

上坡陡,下坡也陡,好幾處都要攀爬繩索,

加上手電筒不夠,隊伍一拖長,照明不足,簡直就是摸黑爬山 。


途中我們沿著繩索爬下來(而且我還很愚蠢的滑了一跤)來到了一個快要乾枯的河谷,

河谷佈滿了大石頭(因為是上游吧),大家就坐在大石頭上仰望天空。

其實除了那一條橫跨過天空的銀河之外,其他的星我也認不太出來,

只是覺得黑夜裡關掉燈閉上眼睛坐在山裡河谷的大石頭上感受周圍的動靜呼吸,

真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寂靜空靈。


距離上次環島時在觀雲山莊跟大家看到銀河已經有八九個月了吧,

銀河沒變,但是人世間的時光已經遞移了。


突然間,有小朋友哼起兒歌來。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然後不知道怎麼地,所有的小朋友都一起哼起來了...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爸爸媽媽跟著拍起手來,空氣裡飄散著滿滿的幸福天倫樂。


唱完兒歌,準備回程。

回程途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陡峭濕滑的下坡,或是隨時垂下來的樹枝藤蔓,

而是有一個小男孩在下坡時滑倒了。


我本來以為他會哭,然後被爸媽拉起來安慰或是罵一下怎麼這麼不小心,

沒想到他滑倒之後,很興奮的大叫:

"媽咪~~~我滑壘得一分了!!!"

然後自己站起來拍拍屁股又笑嘻嘻的牽著爸爸的手繼續走。


他的反應真的很出乎我意料,暗自讚許了這個小男孩。


爬了一個小時,最後我們回到山莊的另一側,跨越河床沿著繩索向上攀,翻牆進屋。


回到山莊後,大家感覺都累壞了,我也趕快回房間準備梳洗,

就在此時,房門又響起,

原來是曾老板怕大家肚子餓,準備了厚片核桃吐司加肉鬆給大家當宵夜。

扎實的厚片吐司,真是為夜遊畫下一個最完美的句點。


這趟特別的夜遊,值得!!:D


洗完澡也很晚了,外頭熄了燈,我也就待在房間裡寫點東西。

寫著寫著發現,我的心情異常平靜,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沉澱心靈吧!


山裡小蟲多,過去我都會很討厭小蜘蛛ㄚ小螞蟻的,

不過這個夜晚,我倒是讓這些小生物安靜地陪著我,

在南庄的第一個夜晚,睡的意外香甜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