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精華區]尋找勇氣之旅--人情的美味

曾老板真的是一個好人。

有些人跟你有緣分,妳就願意跟他搏感情,

曾老板在我這趟旅途當中就是這樣的人吧。


他聽到我一人出遊的原因

也沒多說什麼 只淡淡的說 那他幫我安排一間安靜一點的房間好了。


瞬間感受到一種體貼。


曾老板翻翻簿子,說今天一樓還沒有人住,那不然妳就住一樓好了,比較不受打擾。

隨後帶了我去看數間房間,還問我要不要住更隱密一點的?

大概是想說我一人出來散心,也不想太過熱鬧吧。

我選了一間採光最好而且一點也都不隱密的房間,

是四人通舖套房,本來一間要快三千塊吧

曾老闆只收我一千塊,只有松柏山莊的一半價錢呢!

聽到的時候我真是感動的快哭出來

還好老闆肯收留我 我真是幸運!


曾老闆說,你這個時候來想必也還沒吃晚飯吧!不嫌棄的話我叫我老婆下個麵好了一起吃。

我睜大眼睛連忙婉謝,跟他說我有帶巧克力來。

曾老闆像是看出了我的不好意思打擾

說:"沒關係。南庄的麵很好吃..你會做菜嗎?要吃的話要去廚房幫忙喔!"

我心下很感動 但還是推辭掉 因為如果還要再麻煩他 我真是太過意不去了。


拿著鑰匙去放行李,四人通舖,不特別漂亮,但是還算乾淨。

稍微梳洗一下之後準備拿著相機到處拍拍,

既然是出來散心的,就不可以窩著,不然就沒有旅行的意義了。

準備要走出去大門口時,曾老闆叫住我,拿了一大片的餅乾,

說:"蔡小姐,這餅乾先給妳果腹吧!妳一定餓壞了。"

天˙ㄚ

噴淚。


餅乾很美味,人情更美味。 :)


老板的民宿外有很多設施,多是給小朋友玩的,

除了溜滑梯 沙堡 翹翹板 等等,還有很多台滑板車腳踏車

更誇張的是,老闆還自己搭了吊橋跟鋼索^^; 應有盡有 

像是一個小型的兒童樂園

總之是個非常適合親子出遊的地方

還有人在那邊辦過婚禮~~~~:D


東走走西晃晃 發現後面還有一條小溪流

潺潺的水聲讓我忍不住想要與你分享呢


"蔡小姐 你會騎車嗎?機車借你騎出去晃晃好了。"

"平常租車一天要五百 免費借你騎好了 不過我很久沒騎 你自己搖一下油箱看還剩多少油"

曾老板突然拿著車鑰匙跟安全帽出現在我身後。

我聽到騎車,心裡頭又是一種異樣的感覺。

"晚上八點要去夜遊,到時候我在招呼你一起去,記得在那之前回來ㄚ!"


媽呀 怎麼會有這麼棒的民宿適時出現?

"騎車小心喔!"

謝過老闆 接過鑰匙跟安全帽

我下去牽他那台布滿灰塵的黑色迪爵125,

跟老闆停在一旁黑的發亮的賓士320比起來,

這台Duke簡直就像是被打入冷宮的深閨怨婦。


拍了拍灰塵,好像也還可以發動,油表雖然看起來只是裝飾用的,

但是聽一聽聲音 油應該還夠。

我在心裡暗自跟Duke說:"就靠你了!!"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大概是你給我的)

小女子我就帶上那頂黃色的瓜皮帽(上面還貼著"199元"),

摧下油門,往一片漆黑裡衝去。


騎了五分鐘,經過了山徑小巷

路邊的野狗一直叫 彷彿像是在跟我這個入侵者吵架。

騎到了街上,冷冷清清。

想說可以去街上吃點東西吧!我真的不好意思再麻煩老闆了,

突然間心下一驚.....

喵的,我忘記帶錢包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