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精華區]尋找勇氣之旅--神秘的向天湖

第二天一早八點,起來吃了早餐,是肉包跟豆漿,真是出乎我意料的早餐:P


出來晃了晃,幾個家庭也都起的很早,爸爸陪著小朋友在打球,

有的家庭則是準備要回去了。


天氣很棒,讓我的心情也跟著雀躍,好像自己一個人跑出來玩還像一場夢一樣。

既然陽光這麼燦爛這麼美好,當然就要出去溜達溜達啊!否則豈不是辜負了大好時光?:D


曾老板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開口就說:

"蔡小姐你就騎車到處去走走拍照吧!還是要開車?向天湖那邊很美喔!"

"不過我很久沒騎車了,不知道油還剩多少,你自己去加一下油,還有,小心騎車。"

"有什麼問題的話,就打電話回來或是打手機給我。"

曾老板的微笑鼓勵讓我一點都不覺得前途艱難,加上以前又時常跟痞哲上山下海,

更是撩動我探險的心。

旁邊的一位先生知道我自己一個人來,還打算去鹿場部落,大呼驚奇。

雖然從他那邊得到"路超遠的~~開車都很不好走,妳還是別去吧!"的忠告,

但是我體內愛逞強+愛探險+超有信心的因子完全自動把他的話忽略,

謝謝他之後,帶著眾人的"小心喔!"上路。


哈,哪有這麼難,也不過就是騎車遊山玩水啊!

為什麼如果是男生的話就不會覺得驚訝,是女生的話就要驚訝擔心呢?

我相信我會遇到好人,而且我對周圍的環境也很提防,

我相信我有能力完成路途的!

而且重點是,我的方向感這麼好,根本一點都不會迷路嘛!!!!XD


只要你不把自己當作女生,你就不會是嬌滴滴的女生。

我騎車可也是很兇狠(當然也很安全)的呢!(不過我到現在都沒按過喇叭XD)


在搖過油箱之後,發現所剩無幾,看來得先去加個油。

嗯,一定沒問題的,加油喔!(林志玲語氣~XD)

給自己勇氣建設一番之後,就開始上路了,目標是距離山莊約23公里的鹿場部落。


剛開始前進真是緩慢,因為我騎一點路就停下來照相,

原先是把相機掛在脖子上,後來擔心這樣太顯眼萬一被搶劫怎麼辦?

"我不能讓別人一眼就看出來我是外地人..."

所以我就把相機塞到外套裡面,以為這樣就比較不顯眼...

結果每次要照相就還要拉開外套拉鍊把相機套打開照相...

照完再把相機套蓋上外套拉鍊關起來摧油上路..

這樣一來一往就擔擱了不少時間。

但我不解的是,我還是引來過路人車的側目,

後來才發現我忘記脫掉太陽眼鏡,

還有,我忘記脫掉安全帽.....XD


陽光燦爛,空氣清新,風刷過臉上很痛快,山路騎起來很舒服,

我這時候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體會到為什麼騎車的過程中本身就是一種享受,

簡直就是一種解放的感覺。(不是速度的解放~!)


第一站騎到東河吊橋的時候真的很興奮,好像自己完成了什麼壯舉一樣,

又感到有點欣慰,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情緒化些什麼,明明就很稀鬆平常...XD

不過我還是趕快自拍了車子跟我的合照,當然還有一定要照到東河吊橋那四個字,

才能回來炫耀我獨自到了哪些地方。


在騎車的時候,還是有一種異樣的感覺。

覺得這個陌生的地方好陌生好陌生,但是又好新鮮、充滿吸引力。

我害怕嗎?剛開始是的,疑神疑鬼的我老是覺得會有經過的車子半路搶劫一個單身女子,

除了眼光四面耳聽八方之外,還要在腦海裡趕快規劃一下要怎麼反抗跟逃脫...


我只能說,我真是想太多了 XD


山路嘛~就是那樣,景色跟106縣道也沒什麼兩樣,

就是山跟樹,偶爾還有石壁上的小瀑布流過眼前,

或是眺望整個山谷的雄偉壯觀美景。


走走停停大概騎了快四五十分鐘,終於來到向天湖。


向天湖是賽夏族矮靈祭舉行的地點,就是因為這個略顯神秘的傳統,

讓我在心裡也覺得這個地方應該是非常非常原始像天池那樣的地方。

騎到了目的地,看到了非常不配合的賽夏文物館【星期一休館】,

旁邊一棟漂亮的建築就是向天湖咖啡館,而咖啡前的那片湖光山色,

就是傳說中的向天湖美景。


說實在的,我有一點小小的失望啦!不是因為不漂亮,而是因為不夠...原始神秘。

半圓形的咖啡館採用大片落地玻璃,乾淨明亮,採光良好,裡頭陳設布置也乾淨雅致,

但是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我想像中的原住民的味道,

而那座橫跨中間小島的漂亮拱橋更是徹底毀滅了我對向天湖那原始的想像。

這裡非常漂亮,真的是所謂的湖光山色,

而且坐在湖畔,吃著鬆餅,喝著咖啡,寫寫東西,聽聽音樂,眺望美景....

(天ㄚ!我原本一點都不期待我在這裡看到【鬆餅】...!為什麼不是烤山豬肉呢?)

真是非常愜意,有一種孑然一身但是又融於天地的感覺,

但是....我還是覺得,如果這個地方再原始一點、再未開化一點,

我會比較喜歡吧。


不過也許這裡是一個觀光景點,因此我總算遇到一些觀光客了,

趕緊補抓機會請他們幫我照相。

忍不住問我"小姐你一個人來?" ,我說"是ㄚ!"

每個人,都是一陣驚奇的表情。

然後我在心裡就偷偷的笑了一下,也酸了一下。


有一位先生很妙,原本請他幫忙拍照,

結果後來他就把我叫去,堅持要我站在一個他覺得景色很棒的地方照相....XD

害我有一種哭笑不得的感覺,這位大哥,你也未免太熱心了吧!XD


照完相我跑去賽夏文物館前探頭探腦,

雖然賽夏文物館休館,但我還是憑著哈啦的功力獲得了進去參觀一下的機會。

看完賽夏婦女織布,挑了紀念品送給自己,就當作是...勇氣的見證吧!

希望以後遇到害怕的時候,看到這個小鑰匙圈,勇氣就會自然浮現 :D


離開了賽夏文物館,我又繼續我的探訪鹿場部落之旅。

因為從山莊到向天湖的路途還算平順,更增添了我的信心,

覺得這根本沒什麼嘛!看來我暑假也可以一個人騎機車環島了,一定沒問題的!

我萬萬沒想到,接下來的路途,簡直是一場災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