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精華區]尋找勇氣之旅--總算踏出了第一步

隨著車子逐漸駛離台北

我的心情也逐漸好轉。


雖然要前進一個未知的地方

但是我以為這樣子是可以證明自己的勇敢跟獨立

這個改變是可以獲得尊敬的。

我真的這麼以為。


拿出了最珍愛的老哥送我的筆記本

寫下了幾句話,頓時間有一種自己在拍偶像劇的感覺 XD

好像有種淡淡的哀傷

卻又為自己的出走而驕傲。


客運開了一個半小時

終於開到了竹南

是一個小鄉鎮 有火車站 所以還算ok

看介紹民宿的書上面寫著

只要到竹南之後再轉往南庄的車就可以了


我以為一切都很近

後來才知道我來到了一個不得了的地方...


買了到南庄的車票 70塊

怎麼坐趟公車要這麼貴?

隨口問了售票先生 到南庄要多久車程ㄚ?


.....God,

還要一個小時.......。


我本來以為只要到了竹南

大概再坐個十幾分鐘的車就會到了目的地

因為在我的認知裡面

公車不是大概都是坐十幾分鐘的嗎.....?XD

這時候已經下午五點了

那我坐到南庄不就已經六點了嗎?

天ㄚ 我民宿什麼的也都還沒確定

我該不會要摸黑上山吧....?

趕緊打了一通電話給松柏山莊

那是一間在鹿場的民宿

書上寫著"熱忱度四顆星"

讓我覺得這應該是單身女子出遊最好的選擇

因為一人個出門 就一定得確保自己可以遇到好人

我可是很注意自己安全很小心翼翼的呢

我隨性可是不隨便 我會保護自己的

書上既然都寫著熱忱度四顆星

應該就比較有公信力有保障吧!


結果打了電話給老闆娘

老闆娘說 從南庄到她們那邊大概還要半個小時....Orz

她請我自己想辦法叫計程車去

"因為我們這邊都是山路....要下去一趟不方便...計程車大概五六百塊...你叫看看.."

這....會不會太誇張

我是要去什麼樣的深山ㄚ=.=

(我當時沒想過 後來才知道....鹿場那邊真的就是...."深山" =.=)


雖然很不安

雖然很擔心自己要摸黑上山

但是在想到某些事情之後 那種害怕的心情轉化成堅強的力量

我依然決定去看看

不只為了什麼 也為自己。


售票的中年先生似乎看穿了我的外地人身分

好奇的打量我

我知道我臉上生澀的表情寫著"我是外地人"

那種不屬於這裡的不安感

是怎麼樣都遮掩不住的

即便我很努力的裝自在

但是笑容還是僵硬的連自己都覺得愚蠢。


車來了 伴著一個面無表情的司機

真的是超級面無表情 神情漠然

我一度以為他是不是無臉人

竟然對我一點同情都沒有 算他狠。


坐在司機後面的那個座位

車子離不怎麼熱鬧的竹南越來越遠

但是接下來的道路一條比一條偏僻荒涼

沒多久就在山裡走了。

這種景色是我不常見的

連站牌都是很奇怪的名稱


除了那個依舊酷到不行的司機

上來的乘客稀稀落落

有幾個客家老先生老太太

幾個提著蔥跟青菜的婦人

還有幾個看起來很野的原住民青年


我在這裡是顯的多麼不協調ㄚ!


雖然我很怕 很不安 非常想要下車逃回竹南逃回台北

但是一方面我又誘騙自己說:

"也許你現在回去就錯過難忘的經驗了"

"要勇敢!不要被看扁了!"

"沒什麼好擔心的"

忍住了求救的念頭 心想:"就這麼一次也好 一定會很有趣的!"


內心天人交戰了很久

為了不要讓自己想太多

我決定開始觀察司機

發現這個司機雖然很酷

從頭到尾一言不發

但是他好像都知道哪個人要在哪一站上下車

沉默卻熟練的打出車票撕下交付給乘客。


過了五十分鐘

我問了我身邊的婦人何時到南庄?

她卻開口就是:"小姐你一個人ㄚ?從哪裡來?"

她想表現禮貌客氣卻掩不住內心的納悶

也許我對她們來說 實在是太不尋常了。


經過了獅頭村 勸化堂 三灣 田美 車子總算駛進了南庄

謝天謝地

不然要是再開個十分鐘我可能會害怕的哭出來吧。


此時天色已逐漸暗淡 南庄的街道也很冷清 害我又開始擔心了起來。

同我一起下車的只剩一位婦人跟一位打扮入時的小姐

我趕緊問那位小姐:"請問往仙山的車要在哪裡坐?"

"喔 沒車囉 因為已經六點了..."

"!!!!!!!!@O@"


天ㄚ 真是晴天霹靂

我該不會就要這樣流落街頭吧

這裡可是荒涼的南庄 連個火車站公園都沒有ㄟ!!!T.T


就在我發出哀嚎的時候

上帝讓我適時的發現了自助旅行的真諦

--充滿意外!!


沒有車 是個意料之外

但是"妳要去哪裡?我載妳去好了"也是個意外!


第一時刻我真的是像在大海裡抓到了浮木

內心充滿了感激

但是轉念一想:"眼前的這個人可靠嗎??"


Miss Fashion穿著入時

背著毛皮豹紋包包 腳蹬細跟馬靴

染黃的俐落短髮 畫著細細的彎月眉

從頭到腳沒有一處不fashion

跟她比起來 我還真像個鄉下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她的豪爽讓我願意相信她

而且當我用著很蠢笨的語調跟她說:"小姐 妳好時髦喔.."

她笑的超大聲

頓時間我就覺得 哈 我應該是遇到好人吧!



就這樣

我被Miss Fashion領著去牽她的機車

看到她跟阿婆用客家話開心的交談著

我更相信

Miss Fashion是一個我可以信賴的人。

(累了...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