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商研女籃

今天是管院盃最後一天,原本我就先說了今天不能夠去打球 (因為我的論文進度實在是落後的太恐怖了....為什麼不能用競賽成果來抵論文啊...Orz),雖然當初在回時間的時候內心有點愧疚,但是馬上畢不了業的恐懼就跳出來打敗內心的愧疚,因此我還是決定今天留在家裡弄論文一事。

今天下了超大雨,所以基本上我們只要中午跟國企打一場就結束雨備賽程。中午的時候,外出補習的瑪利亞突然打電話給我,要我帶球鞋球衣隱形眼鏡去給她,她要趕去新體接棒。因為子田腳受傷不能打,她跟我都不能去打球的話,只剩下宛怡一個底了。當時我接到電話的時候口氣是挺不好的,因為外面下著超大雨,我實在是很不想要出門,不過看在好朋友的份上,還是不能夠拒絕的(我無法),不過內心多少有種"拜託....不是都交接了嗎?應該要讓學妹獨立一點解決這種問題啊!以前好重她們還不是都五個人撐著打完四局!".....唉,下雨天還要出門,真是很討厭!!

但是那種厭煩的感覺就在掛掉電話之後,馬上變成有一點點愧疚,心裡想著"瑪麗亞竟然都還這樣心心念念惦記著學妹,相較之下我在家裡弄論文真是挺自私的。"越來,心裡越過意不去,趕快衝到陽台拿了半乾的球衣跟半乾的襪子(喵的咧,這種雨天什麼東西都不會乾!!),瑪麗亞的東西款款了就要衝下樓去。原本想要搭公車,但是怕公車又要等很久,所以乾脆又衝上來拿了安全帽跟那件有點破爛的雨衣(因為下雨天我通常都不喜歡騎車的),然後跨上我的小藍,在滂沱大雨中,用時速六七十直奔新體。

越靠近新體,心裡就越愧疚,也越想要趕快到達新體,可以趕快先上場打,然後瑪麗亞再去換衣服接手。心裡一直想著:"等一下一定要好好打。這是學生生涯最後一場球。第一場球打的漂亮,最後一場也要努力,善始善終。"

到了新體,遠遠看到會計對財金,我還在心裡竊喜了一下,想說大概延賽還沒開始打,這樣我就打以打全部了。沒有想到到了球場邊,看到靠在一邊的麗敏,才知道原來球賽只打二十分鐘,已經打完了。

當下我有點愣住。覺得怎麼會這樣?

進到球場,看到宛怡腳翻船,在一旁冰敷,然後蔡育念大叫著"我剛才打五號".....看著這個史上最矮的中鋒,我心裡的愧疚指數簡直是就要報表了。

之後就一直沉默的坐在場邊,跑去跟子田懺悔了一下,覺得自己很不應該,怎麼可以為了論文而拋棄了球隊,還錯過了最後一場球。(因為我一直覺得最後一場球是交接前的台大盃,所以對農推那場有打的更認真一點....)

我的第一場比賽,是碩一時跟四個學姐一起打台大盃,那也是我個人的代表作XD,是靠著上中轉身得分最多的一場...之後就每況愈下了:P,一直到打農推的那場,才又突破了瓶頸,打出了一些我原先打不出的動作。沒想到,最後最後一場比賽,真的就變成昨天跟會計打的那一場爛球。(太久沒打球,之前又一直熬夜,所以體力下降的很快,人老了,根本完全跑不過那些小孩子...)唉...最後一場球的回憶不是很好,因為沒有很盡力....

回想女籃真的帶給我很多美好的時光,但我是那種對於學長姊的崇拜一定會遠遠超過對學弟妹的疼愛,不管是以前在國標社或是現在在球隊,我真的都非常非常非常喜歡以前帶我們的學姊。對於學妹,則比較多的是一種期許(有一點點嚴厲呢),也許是因為我會拿高標準去要求自己人(但學姊是教導我們的人~~所以不會對她們有什麼嚴厲的期許啊!)...對於不是自己人的人我通常都懶的管,但是對於是自己人的人,我好像常常不自覺的就會用了很嚴厲的標準去要求別人,當作是要求自己那樣。尤其是自己在乎的事情,就會特別嚴肅以待,因此每次打球的時候我總是認真到自然發出殺氣。所以我真的很謝謝隊友跟學妹們對我的包容,包容我在場上的大吼小叫、冷峻嚴苛、凶巴巴、忽冷忽熱的個性。

但我真的很享受進球的快感、隊友進球的時候互相擊掌說聲"好球"!還有在場上有默契的眼神交會(話說五女在日常生活中比較有默契...在球場上好像比較沒有XD)。喜歡那種一起努力做一件事情達成一個目標的感覺。還有,喜歡那些人,那些後來成為我研究所最要好的朋友的女孩兒們。

沒有想到,這種打球的日子好像就要結束了呢,球衣球褲就要束之高閣了呢。

想來也真是奇妙,從來沒有打籃球的我們,竟然在研究所的時候發了瘋的加入這個全台大唯一一個研究所的女子籃球隊(真是老人),然後開始從最基礎的東西學起碰起,慢慢開發自己這方面的能力跟感覺。雖然我們比不上那些打了很久的小朋友,但是加入女籃完成我大學想做但是沒有做的憾事之一(另一件憾事是,雖然跳了四年舞,但是卻沒有玩到樂團...)。

但結果突然間,我就抽離了。

雖然我知道這是我的個性之一 : 提的起放的下,而且無比快速。因為我是那種總是用著比別人多的熱情活在當下的利菁娜,也是那個只能夠活在當下那一點、但下一秒鐘就已經離開的人。(好吧~可能有些事情不是啦~但多半的事情都是很健忘的就這樣抽離了XD)

Anyways,真的要抽離之後,才能夠再重新體會一些樂趣,就好像抽離之後,我才真正體會那種純粹跳舞的放肆與樂趣。我還是會繼續跟商研女籃在一起的,一直到我真的不能打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