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精華區]尋找勇氣之旅--以剪髮始

二零零五年的四月

我前往尋找我的勇氣.


過去的我是個膽小鬼

只敢整天嚷嚷著要做什麼要做什麼

卻始終沒有付諸行動

也許是因為我還是欠缺了改變自己的勇氣

只會耍耍嘴皮子

這樣的個性 終有一天 自己也會討厭自己的.


於是這次決定真的要來點改變了....


當然 就是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

[始於剪髮]

有時候念頭就是這樣奇妙

之前想要剪頭髮 想了五百次 卻又用五百種理由勸退自己

這次早上醒來

看著鏡子中眼睛水腫到不行的自己真是醜斃了!!

在三秒鐘之內想也不想的就拿電話預約了從來沒有去過的Check in店長嘉慧...

反正都打定主意冒更大的險了

那把頭髮交給一個素未謀面的設計師 又算什麼呢?(笑)



過去我出門都很會磨菇

而且因為我很小心謹慎 所以要出門的話所有的東西都一定要想好備齊

我就是那種被別人號稱小叮噹

百寶袋裡面連針線包 髮夾 膠帶 藥品 別針等等都不缺的人

這次只花了十分鐘抓一抓衣服盥洗用具相機充電器筆記本雨傘還有手機鑰匙錢包就出門了

反正在台灣 只要有錢有腳有嘴巴 沒有去不了的地方吧...(我心想)


收好東西之後背著包包來到check in

一個看起來極為樸素的年輕女子走來

我驚訝的問她:"妳就是嘉慧?"

因為我實在是無法相信一個設計師可以純樸成這樣...<--我是說她的氣質

頭髮不染不燙只是綁起來而已 她看起來就像一般大學生一樣平易近人ㄚ!!!:D


其實我沒有很仔細的注意嘉慧是怎麼處理我的頭髮的

我只是一直在跟她說著我們的LOREAL

她也聽的津津有味

然後知道我打算等一下剪完頭髮之後一個人去深山旅行

她嚇了一跳 露出擔心的表情勸我不要自己去 真是太危險了!!


危險?也許吧.

但是當你一切都打定主意豁出去的時候

心情到是顯的特別輕鬆

我拍胸脯跟她保證沒問題 她也只能搖搖頭說我太瘋狂


我這次沒有這麼care我的頭髮了

而且我早就知道全世界的髮型設計師都跟髮尾有仇

就算你再三叮囑:"我不要改變長度喔!不要幫我修掉喔!我要留長喔!"

但是少則十公分 多則二三十公分 就看到髮絲一根根從眼前唰的掉落....

嘉慧說:"妳這些髮尾再不修剪的話 兩個月之後就會分岔了..."


...啊.... 那也是兩個月之後的事情ㄚ....T.T


不過從超長髮變成長髮也沒這麼令人傷心啦

反正頭髮再長就有了 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但為了彌補內心稍稍的遺憾

我請嘉慧幫我弄個電棒燙 我想要有個林志玲頭....XD

雖然最後從哪個角度看都不像林志玲

但是我知道這是臉的關係不是頭髮的關係...

我也不強求了XD


弄完頭髮 雖然眼睛還是腫的 但是心情好了一點

也覺得 這個改變的第一步是對的

而且我也覺得遇到嘉慧很高興

不只是因為她的技術不錯或是她言談中流露出的關心

而是因為她跟我說:"我覺得你是一個很特別的人ㄟ!"

讓我覺得奇蒙子很好 XD

說我容易被取悅也好 但我打定主意以後就都找她弄頭髮了....:P

------------------------------------------------------------------------------
資訊:

Check in 髮癮 02-23635533

就在學校對面肯德基旁邊樓上

店長嘉慧 之前在磨髮 後來被派到這邊當店長

休周二 剪髮450

------------------------------------------------------------------------------

要離開之前

嘉慧很不放心的說 她晚上下班之前會打電話給我看我安不安全

那時候心裡就隱隱的覺得

接下來的冒險一定會很精采

因為 我總是可以遇到好人呢!:)



弄完頭髮已經兩點了 吃個飯 再衝到誠品隨便抓了兩本旅遊民宿雜誌

一本是中彰投 一本是北台灣民宿...

在此之前我都還沒想好要去哪裡

因為想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還真是難找

最後決定去鹿場跟鹿港(怎麼都跟鹿有關)

一個在深山裡 一個是老城市

應該可以符合這次出遊的心情吧!


趕到國光客運時剛好車子快要開了

買了往竹南的票就匆匆跳上車(還不忘帶著在門口買的免煎餅)

當車子緩緩開動的時候

內心有一種悸動

既是害怕擔心 又是興奮好奇

複雜矛盾的情緒互相交織著

我就要前往一個未知的地方 一個從來都沒去過 連聽都沒聽過的地方呢!

還真是






















有趣ㄚ! :)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