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精華區]尋找勇氣之旅--山裡的避風港

Miss Fashion就是我這段旅程開始碰到的第一個好人,真是個好的開始!!:)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相信她,大概就是你說的"相由心生"吧!

(雖然有另外一句話叫做"知人知面不知心"....)

想到這裡又有勇氣前行了~~~~:D


趕緊打了電話給民宿書上面的"毓琇圖書山莊",確定了今晚的落腳處。


上了車,Miss Fashion很豪邁的還不准我抓後面的把手 <--因為危險

堅持要我抓著她的肩膀...XD

Miss Fashion問我怎麼一個人來ㄚ?

我一五一十的說了

說跟男朋友之間發生一點問題

所以一個人出來散散心

反正眼睛腫的跟核桃一樣大

與其讓別人在心中納悶不如說清楚

這是我一向信奉的坦白原則。


沒想到說完之後,她也不怎麼驚訝,

只說:"失戀很痛苦吧?"

我很急著跟她辯解說不是失戀 還沒到失戀 只是發生了一點...小問題

不過她在我開口之前就說:"我還沒看過像妳這樣失戀了就一個人跑出來玩的女生~"

"很危險ㄟ 妳又這麼單薄..要小心ㄚ!"(心裡苦笑+偷笑 我明明就很大隻)


雙手抖了一下 不准哭!妳是出來玩的!不許哭!


傍晚的南庄街道行人稀少(其實居民本身就很稀少了..)

過了南庄橋之後

出現了左邊往鹿場 右邊往仙山的路標

往蓬萊仙山的那個方向騎去應該就是民宿所在的地方了吧


沿途中一直有居民跟Miss Fashion打招呼

讓我嚇了一跳

該不會這裡的每一個人都互相熟識吧!!????

那也太誇張了@@ (難以想像台北市民都彼此認識)

不然就是Miss Fashion其實是一個大紅人...


騎了一陣子

騎進了南江村的一個陡坡

眼前終於出現了幾間民宿:紅磚屋 里京館 以及毓琇圖書山莊。


毓琇圖書山莊雖然不像紅磚屋還有里京館這麼漂亮

但是腹地很大 花木扶疏 門口一隻黑狗搖著尾巴

庭院還有好幾家人的小朋友在玩耍。


一個滿面笑容的中年男子走了出來。


Miss Fashion此時也鬆了一口氣,她完成了她的使命。

再確認過中年男子就是曾老板之後,

看起來非常幹練的Miss Fashion帶著滿意(?)的笑容在我的九十度鞠躬大禮下揚長而去。


Miss Fashion,謝謝妳。妳給我了一個好的開始。:)

=============================================================================

當初原本是要訂松柏山莊的

但是老闆娘竟然說從南庄到那邊坐計程車還要五六百塊!!

有沒有搞錯ㄚ...民宿書上不是給你熱誠度四顆星的評價嗎?

那你不是應該下山來載我嗎?不可以因為我是一個人,又跟你殺價,

所以你就不下來載我ㄚ....T.T


不過也因此讓我選擇了毓琇圖書山莊

因為書上寫著老闆原先從事文化出版事業

在老婆歷經一場癌症之後 決定要退隱江湖回饋社會

因此提倡書香民宿 山莊終有萬餘冊的藏書 鼓勵大家閱讀...

加上老闆的照片看起來也是一副和藹可親的樣子

所以我就決定是這裡啦!!:)

還好選對了地方

也許冥冥之中老天都在照顧著我吧!:D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