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香港行




開完會的那天晚上,我約了Flora、Oliver跟Yasmin吃飯,距離上次在香港跟Oliver見面已經快兩年啦!在台灣跟Flora見面的時候也是去年一二月的事情了...跟Yasmin的話,應該有整整兩年了!!這三個香港人是之前我們去巴黎比L'OREAL的時候認識的香港代表隊,後來因為跟我們一起share公寓,所以異常的熟(哈哈當然也是因為Flora跟林大少的故事!!XD)....這次行前我發了個mail給Flora就匆匆赴港了,到了香港才打個電話給她跟她聯絡上~


佳蓉跟學妹決定要去中環逛逛,不過因為我有約在先,而且也習慣了獨立行動,所以我就沒有跟他們去啦~而是跟Flora他們約在銅鑼灣的SOGO見面(跟台灣SOGO沒兩樣呀)....Flora變瘦了又更漂亮了,yasmin跟oliver都沒有太大的改變...哈哈倒是他們也覺得我比去巴黎的時候胖很多呢Orz

Flora先帶我去一間藏在奇怪公寓裡的泰國菜Thai Simple,但是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後來就跑去吃一間法式越菜,這是我第一次吃奇怪的越南菜,有一張薄薄的半透明紙(可以吃),自己將菜餚夾上去包起來~~~很妙!!XD
開心的聊著聊著,又有一種很妙的感覺了,在巴黎認識的人,在香港跟臺灣見面,現在又在香港聚在一起,聊著彼此的生活還有當年的故事(哈哈還聊到那天在小公寓中喝到掛的事情!!XD)....世界真的很小,不怕沒有機會與朋友相聚!!:)

聊到十點多吧(這時候的香港餐廳都還熱鬧著咧!),因為我讓他們請了晚餐覺得不好意思,所以甜點就讓我負責一下~(反正港幣也是用不完XD) Yasmin帶著大家到了一間新開的甜品店(他們說"賣糖水的"),大力推薦我"雙皮奶"很好吃,我倒是覺得很新奇,因為聽這名字...感覺不怎麼好吃啊!!XD不過等到真正送上來的時候,真是大為驚嘆!!!!!!很香很濃的奶味配上銀杏(也可以配紅豆、核桃等),有點像是搗爛的奶酪XD,半固體半液體,溫溫熱熱的~~~(有點像燉奶但又不是燉奶),哈哈我最喜歡吃這種甜品了!!(港式甜品真的蠻好吃的~~~)而且香港的物價跟台灣差不多,像這種在店內的甜品一碗大概80塊台幣~~跟東區的甜品店差不多吧!!

最好玩的是,我還跟Flora學了廣東話,然後點菜的時候是由我跟店員點 : "一個雙皮奶、兩個銀杏雙皮奶、一個紅豆雙皮奶、都熱的..."店員忍著笑幫我點菜,哈哈...我的廣東話處女作!!XD

坐到十一點多時搭著地鐵回灣仔,在地鐵上跟他們揮別時倒也沒有多少不捨,總覺得日後還有很多機會來香港,只是到時候這三個大律師(他們都是企管雙修法旅的高材生,年紀比我們小兩歲,但是現在就已經都被law firm簽光了!!而且他們都常常到世界各地旅遊流浪交換學生或實習~~~很有趣的人!!:D)有沒有時間見我或是在不在香港,就不得而知了:P

出了地鐵站到飯店還有一段距離,穿著一整天高跟鞋(應該是兩天...星期四也整天都穿著高跟鞋呀...事實上為了行李輕便我也沒有帶平底鞋來),真的很想要把腳鋸掉.....=.=,不過獨自走在夜晚的香港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尤其香港有很多連接各棟大樓的天橋,在每棟商業大樓之間穿梭很有"未來世界"的感覺(哈哈不知道為什麼這樣覺得)~~~~說到天橋~我覺得這個很棒!雖然香港是個看不到天空的地方.....但是下雨天就算沒有帶傘也不用擔心~!!幾乎都會有天橋可以連接到你要去的地方!!XD

走過曾經熟悉的街道,我只能說,香港真的變化的很快!!!!一年前跟一年後就差很多呢!(當然還是一樣充滿著高樓大廈、繁忙的人群跟吵雜不休的街道)許多店都改了,大型的shopping mall則是一間一間的開...香港呀~~真是個繁榮進步但是忙碌吵雜沒有生活品質的地方...過去我厭惡這種地方,但為什麼現在我卻默默接受甚至還覺得"來香港工作也挺好"的感覺呢?

==========


隔天早上學妹跟佳蓉因為我前晚說的菠羅油很好吃,而決定八點半早起去茶餐廳吃,但我整個就是想要窩在飯店睡覺睡覺睡覺(補眠也是這次來的目的之一),所以最後我留下來睡覺~XD,中午退房完之後就叫了的士(Taxi)直奔機場快線的香港站~~~因為Flora跟我說,現在有個很方便的措施,可以在香港站先辦理Check in,拿到登機證之後就可以到處晃晃,等到要登機的時候再去機場就可以了~~~~!!這樣就不用一定要提早兩個小時去機場啦(而且也不用在機場排隊check in)!!加上香港站上就有ifc國際金融中心這個大型shopping mall~非常好逛~!!果然在香港站辦理check in真的很快都不用等排隊,ifc也很大很好逛(但都是買不太起的名牌XD),我為了花掉太多的港幣還有要讓我穿著高跟鞋的腳舒服一點(說來話長),下殺了一件牛仔褲,另外也在很精緻的文具店買了一塊"Men are like parking places.--All the good ones are already taken."的逗趣磁鐵...(一看到就心生共鳴~XD所以雖然就一塊磁鐵來說它實在是超級貴,但還是買了....基本上這就是間很貴的文具禮品店!!!!!Orz)

穿了三天高跟鞋跑來跑去,到後來腳實在是快要廢掉了,真的很想要賴在地上不走啊!!!!!!!XD直到坐上飛機的那一刻心想"謝天謝地~~~我要回台灣~~我終於可以回歸平地了....XD"

總之這次來匆匆去匆匆的香港行呢~~我本來就不以玩樂跟購物為前提,就覺得還ok...否則以玩樂來說的話,香港還是要在有折扣季的時候來比較有意義,不然除了吃東西還真不知道要幹嘛呢.....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