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不疾不徐

今天聽到好朋友形容我最厲害的地方不是能力等之類的成就,而是不管怎樣都不疾不徐的態度。(雖然仔細想我覺得我也還是有很多很疾的時候XD)

說老實話我真的很開心~!因為能力這種東西實在是沒什麼好值得講的,當你在一個地方待上六年時,多少也會被訓練出點什麼,如果沒有的話,那前幾年起不是白過了?外在成就只是時間的累積加一點幸運,只要別人也在這個領域這麼久,我相信許多事情到最後都是只要想得到都可以得到的~所以外在的成就從來就不是種可以一直跟在身上的競爭力(那是結果不是根源),而且有了這次的成就,就代表得再繼續往前前進、持續締造佳績了,說起來沒有新目標的時候還會有點無趣呢。

但是"不疾不徐"就不是啦!這是一種個性吧!?對於個性上的讚美總是比對於能力上的讚美來的讓我更珍惜,因為個性要養成的時間遠比能力要養成的時間來的久呢!也許這種不疾不徐的態度對很多人來說沒什麼,但是對我來說卻是我自己很想要的一種態度--從容--用著不快也不慢的腳步過著自己的調調。因為以前我就覺得成熟其實就是一種不管面對什麼事情都可以展現從容的態度,尤其對於我這種急驚風的直率衝動(很容易就衝上腦門)個性來說,要我沉穩內斂些,哪怕只是一點點,都要花上特別大的努力提醒自己,才可以朝自己想要的(沉穩內斂)那樣走去。當然還有太多太多的空間可以持續改善,但我聽到不疾不徐這樣的形容詞,真的特別開心,是種對自己這些年來內省功夫的肯定,將性格逐漸導向某種想要的樣子。

呵,不過也有可能是好朋友說的,所以特別開心啦!(因為覺得還是親近的好朋友最了解我呀!更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吧?)我要常常提醒自己吾日三省吾身,花多一點時間思考,才可以驅使自己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大家若看到我自己看不到的盲點也請提醒我!!我很能接受任何真誠建言的!!: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