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其實不只是為自己打拼

(昨天寫到一半就睡著了...今天繼續:P)
======================

雖然我已經好多好多天都熬夜..連要比賽的這天早上也是弄到五點多才回家....雖然現在真的很累很累...不過有些話還是想要講。

今天輸啦,不過我自己覺得 : "輸的不服氣,贏的不光采"。對於產界跟學界評審的喜好差異如此之大讓人傻眼之外,主辦單位尋找評審跟主持人的方式也有諸多引起爭議之處。當然啦,我們自己也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只是就算跟自己講說,"要正面思考,也許冠軍者有令我們學習之處....但...想不到ㄟ...:P",不過那種覺得輸的莫名奇妙的感覺還蠻悶的。

雖說傻眼,但其實我倒也不後悔參加這個比賽,因為我總是相信人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會有價值的。這個比賽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我們五個人奮鬥的過程。我其實很喜歡在研究室徹夜不休(通常是四女,因為筱雯有門禁必須要先回家)的時光,當然不是喜歡熬夜啦,而是喜歡在一起的感覺。討論著、辯論著、偶爾笑鬧著、不自覺就昏睡著....我是五個人裡面最可以熬夜也最能熬夜的人(這其實不太值得驕傲...Orz),常常看著其他人不小心昏睡了之後,看著充滿倦容毫無血色一張張熟睡的臉XD,起了憐愛之心,實在不忍心叫隊友起床XD....

準備比賽過程中,也因為作息跟做事的方式與習慣不一樣,所以我們跟筱雯產生了某些小小衝突,考驗著我們的友情。但其實到現在我並不會覺得不好,因為這次的比賽讓我們都更了解彼此,更能夠把彼此放在適當的位置(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對我來說不會因為這樣而讓朋友之間的感情褪色(不過可能不適合當同事是真的:P),而是更明確的定位彼此。

所以我其實很高興,不管怎麼樣,我們五個人都完成了這個任務,而且也讓我們的友情的那部份更加堅定。

親愛的四女,謝謝妳們每˙一˙個˙人。我真的很愛妳們。等以後誰飛黃騰達了,記得要實現我們原先說好要拿獎金去日本玩的願望啊!:P (或是要杜拜也可以XD)

再來就是MBA94。受到太多太多人的幫忙,太過太過幸運,已經不知道可以怎麼樣表達我的謝意、感激、跟愛意(對朋友的愛)。我好驕傲,驕傲自己在一個我覺得很棒,而且我認為大家會一直連絡下去的班級。我們將來一定也要互相幫助,縱橫商場!!!!!XD

其實整份ppt,我自己最喜歡的是最後一張字幕的跑馬燈。那是我昨晚想的喔(得意)!因為覺得實在很想要感謝你們呢。哈~我想有些人一定沒有看到~所以現在開始還原~~(還有隱藏的謎之聲)

謝謝天生瘦子洪碩士,每次都被我們強拉下來教導我們做ppt,或是被迫接case XD,真的很nice!!最佳第六人!!!!!(抱~)

謝謝萬年司機吳瑋恩,每次都被我們在三更半夜摳來當司機,還要三不五時幫我們買中餐晚餐宵夜點心,就算是死會之後好人性格依舊不變XD。其實我們真的很抱歉,這陣子的忙碌讓你們咖波相處的時間減少,可惜我們無法用我們其他人的時間還給你XD,不過我一定會用我最強最強最強的念力祝福你們~~:) (哈哈這個就不能抱了:P)

謝謝蠟筆小新何署淑,這陣子常常跟五女在研究室一起度過呢,不時的關心跟幫忙,還有超強的電蚊子功力~~讓我們少受到侵襲~~~感恩!!尤其是今天早上危急存亡時刻在睡夢中硬被摳來當臨時搬運工+跑腿小弟,真是超感動!!!!!!

謝謝青春漾妞ㄗㄧ姐,給我們很多打氣加油跟鼓勵還有建議,最重要的是"新樂園"那三個字真是棒呆了,Discovery的主管們都超超超愛我們slogan的!!還有最近常去跟212自欺欺人組聊天~~~我覺得超開心的~~很喜歡跟你們聊天~總是可以哈哈大笑笑不停!!

謝謝天鵝好友就以哥,三菱的slogan讓我們得以突破僵局,神來一筆的創意總是可以適時激發我們的靈感啊~~!!

謝謝金曲歌后大寶貝,創作實力驚人,而且願意讓我們發揚光大PAPAPA的中文版,真的很感謝!每次唱到這首歌都會讓我們五個人精神為之一振呢!!!!很愛這首歌啊,串聯起彼此的音樂,真是最棒的了!!!:D

謝謝尺度大膽鄭安婷,跟郁君買宵夜來打氣加油,在所辦值班時還溜出來幫忙,還有平常的關心鼓勵,真的很感謝~~~>////<>

謝謝地球王子蔡明傑,臨時被叫來當拍攝導演,幫我們拍出了很有氣勢(但有點好笑)的開頭,還給了很多建議~~謝謝謝謝!!!!!!!!!

謝謝前進大陸阿布兄,大方分享之前的比賽經驗(超感謝),而且非常熱血沸騰的在結果公佈時把本子撕爛(幫我出了一口怨氣~XD)~~~謝謝你呀好鄰居!!!!!!!!!!!!!!!!!!!!!!^O^

謝謝有情有義王鍾漢,無怨無悔的當夜半司機還有陪伴渡過漫漫長夜(雖然不是我,不過我們的teammate=我 :D),貼心舉動真的很令人動容!!因為比較熟所以都被叫來幫忙~~~你買的咖啡司徒北北很愛喝喔!(但是竟然沒有給我們第一XD)感恩!!

謝謝WOW跟NOAH,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無盡感恩!

謝謝隊長好友Achin先生,也是在危急的時候被賦予任務,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真的超級謝謝你,雖然你絕對看不到這裏,但是我會默默幫你祝福~~

謝謝情義商研94好朋友佳蓉、素芬都給了我們很多鼓勵,怡如貼心寶貝做了大牌子還帶著donuts來探班,這陣子很久沒有跟妳聊天了~~一定要好好抱一下~~~佳樺寶貝總是很溫柔的給我們鼓勵跟支持,讓我常常在忘記周圍時間的時候,聽到妳的溫柔鼓舞就會調整一下繼續出發:) 還有來看比賽的親愛的同學們,也許我分不出來那個加油的聲音是誰的,但是總之一定是你們的。=D

謝謝95級的學弟妹們,尤其是女籃寶貝還有經理學弟跟思穎等等學弟妹,貼心的大牌子真的超窩心的!妳們一個個孩子都很可愛,雖然我跟妳們不像跟我們班的同學這麼親近,但是我很高興在碩二的時候認識妳們這群可愛貼心的孩子 !!

謝謝所辦的助教群,給我們提供最大的幫助,尤其是最後一天姚助教的幫忙簡直是讓人感動落淚,真的超謝謝妳們。我覺得上研究所最大的不同就是,跟助教的關係比在大學時親近多了,也讓我對於這個系所有更大的歸屬感。

謝謝三菱跟Discovery的人們,尤其是Discovery的林總經理跟一群親切好心的姐姐們 : Gina、Tina、Anny、Cindy....除了對我們非常親切之外,也給我們很多協助跟建議~~~~各位同學~~~Discovery是個很溫暖的公司!!人都很好!!不喜歡大公司的人可以認真考慮這裏!!我覺得很棒!!!!!!!!!!!!!!!!

我自己還要謝謝我的好朋友洪Amy小姐,在提報完下來看到傳來的簡訊"you did a fabulous job whichever price you win, you are my no.1! So proud of you, my dear!"的時候大驚喜!!!!!很想要立刻在這麼多人中找出Amy然後給個大大的擁抱跟親吻!!!!!!!!!!!!!!!!!!!!!!!:D I love you!!:D

還有謝謝莉媽媽跟我的婷婷表妹,妳們是家人代表:D。我在台上的時候忘記謝到妳們,尤其是莉媽媽,24年了,一直以來都無怨無悔(好啦~有時後會murmur...)的支持著我做我想做的事情,雖然於心不忍我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總是用責備的口氣唸我為什麼一個接一個找了這麼多差事給自己做,然後會罵我為什麼這麼晚睡覺、為什麼睡到這麼晚:P、為什麼不好好吃飯、為什麼就不會讓自己待在家裡好好休息、為什麼這麼為什麼那個......總是用生氣的口吻表達內心深處的關心跟憐惜,但是現在我長大了,知道妳不管唸我什麼罵我什麼嘮叨什麼都是因為我是妳心裡的寶心頭的肉,所以總是想要用著自己的力量捍衛著我保護著我讓我可以安穩舒服的過日子....我雖然知道妳的心意,但還是很任性的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還是一再地選擇了不輕鬆的那條路走(像是工作的選擇)....也許我也就是那種天生勞碌命的人:P但是活到現在我活的很開心,也謝謝妳默默的支持。(抱~)。我能做的也只有像是拼命的搜集Hello Kitty的點(不小心連著錢一起掏出來給計程車司機時還硬要伸手跟人家要回來),表達我的小小心意。謝謝莉媽媽。<(_ _)>

謝謝我的朋友們,妳們可能很納悶,因為在這次裡面妳們也沒有做什麼事情,但我要謝的是長久以來妳們不管是在身邊或是在精神上的支持跟陪伴。友情的存在豐富了我的生命,成就了更完整了莉菁娜。

差不多想要謝謝每一個人了,因為我很怕會漏了誰。但即便只是擦身而過,也許你對我都有著莫大的影響。人與人的相遇好像拼圖一樣,要持續拼湊著我生命的全貌,真是少了哪一塊都不行呢:)

最後要謝謝四女,謝謝妳們常要承受我的小任性還有自己不自覺但是就會莫名散發出來給妳們的壓力(對不起我也不想....但我真的有時沒有發覺>"<)...很多時候我會把我對於自己的要求加諸在整個歸屬團體上,忽略了個體,其實我是個很沒有同理心的人>"<。這段期間之內我們都成長很多很多吧,開心的、難過的、生氣的、快樂的....種種情緒都讓我覺得其實自己還是很像個有感情的人嘛~~~哈哈哈哈~~~XD我對妳們的愛已經累積到<-----.........(中恕刪).........----->這麼多了吧!!:)~^3^ (每人親一下!)

所以其實一切都不只是為了自己而打拼呢。=)
=============

˙說老實話我很enjoy站在舞台上的感覺,我想我一定是遺傳到老爸了呀!XD

˙再說一個老實話,我發現自己真是健忘的恐怖,睡了一覺之後好像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消失了。莫非在睡覺的時候我夢遊去外面揍人發洩完了嗎????

˙三說一個老實話,比賽本來就是這樣,世界上沒有完全公平的事情啊!這就是人生!(茶~)

˙最後一個老實話,我的論文還沒開始寫.....但我現在想要拿到畢業證書了!!(原來要簽offer letter還是需要畢業證書的呀>"<)

呼,寫了好多,妳們看了一定很累,哈哈,那就到此為止~~

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謝謝您收看今天的節目,五女取NOW,咱們下週見!^+++++++++^

2 則留言:

aha 提到...

我覺得妳的台風超棒的!!!
風靡全場耶 (絕不唬爛)

[Regina] 莉菁娜 提到...

呵呵 謝啦~~很久沒有站在大舞台上了(兩年囉...)~希望是寶刀未老啦....XD不過還是有很多要改進的空間~~~~真是永遠都進步不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