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Nike Air Force I 創作聯展




(我哥要保持低調神秘,因此不能將我跟他的合照放上來了....只能放看不清楚臉的XD...哈哈現場還有小女生跟他要簽名合照ㄟ~很妙!!XD這樣說來我真是超幸福的^^)

地點:華納威秀旁邊的Neo19一樓(松壽路22號1樓)

時間:6/2~6/10 早上11:00~晚上9:00

主題:"變,不變"--Air Force I,一雙不變的球鞋,變出無限可能的世界!



第一次結合台灣本地創作者的街頭藝術文化展覽:創作者們以Nike Air Force I

為創意靈感,運用各式各樣創意表達方式,包括漫畫、多媒體互動、塗鴉、攝影、

音樂及公仔等,徹底讓觀賞者體驗便與不變的感受


創作者:

阿推 Mark Mink Kea 王澤 李明道(Akibo) 李翰 玩亨 周銘信 馬念先 黃心健 游文富

紅膠囊 許唐瑋 凱西 蘇益良(小蘇)




Air Force 1是史上最具影響力的一款籃球鞋,一直深受球迷矚目,今年初起,世界各

地已不斷地慶祝Air Force 1 25週年,Air Force 1 在80年代問世之後就以不斷創新的

科技和籃球傳奇英雄的詮釋下,奠定在專業籃球場上的經典地位,隨後他的影響力也擴

張到街頭籃球人士。90年代,Air Force 1成為青少年街頭穿著的一部份。現在,Air

Force 1已經重新定義當代「運動風格」。Nike在台灣為Air Force 1 的慶祝活動,到

2007年進入到最高潮,由Nike邀請漫畫界資深創作者之一,漫樂雜誌總編輯暨創意總監

阿推Push,擔任本次Nike Air Force 1 『變, 不變』創作聯展的創意總監,這是Nike

首次邀請台灣多種類藝術創作者共同表述品牌精神的展覽,也是台灣本地潮流創作界史

上的第一次。

這次的展覽主題:『變, 不變』,含意在Air Force 1 的精神:儘管世代不斷改變,當

時文化潮流不斷改變,專業籃球風格不斷改變,傳奇英雄不斷改變,Air Force 1的設計

與創意不斷改變 (目前已擁有超過1,700款不同設計),但,Air Force 1的經典鞋型不變,

AF1成為當代ICON的地位不變,在喜愛籃球、嘻哈、街頭文化等人心中地位一直不變。因

此,Nike 特別邀請台灣本地多種類創作者來一起創作發表『變, 不變』,台灣街頭文化

在受到多元的外來文化影響而有越來越多風貌的呈現,同時也刺激了台灣本地的創作者們

不論在他們的創作方式,表現風格及表達意念上等;更焠鍊出屬於台灣創作者的個性及靈

魂,第一次結合台灣本地作者的街頭藝術文化展覽,要讓大家大開眼界,請拭目以待!

=====================================================================

今天晚上去看老哥的展覽~~

哈哈上篇裡面講到的Kea就是我哥!!

老哥從純藝術(雕塑)轉到潮流藝術

現在專門做stencil紙模塗鴉~~~

這次的作品很棒喔!!(呵~我也有貢獻一點idea)

而且放在很醒目的地方~就算只是從外面經過都可以透過玻璃看到!!:D


六月號的Cool雜誌(便利商店都可以買的到~買不到的話應該是因為賣完了XD)

有這次的展覽還有我哥的專訪喔!!!!

之後柯孟波丹還有Vouge也都有^^

看著自己的哥哥出現在雜誌跨頁專訪上 感覺很妙啊!!與有榮焉!!:D


Nike贊助的這次展覽非常的平易近人

而且有一些與觀眾互動的作品~~~我覺得每一件作品都很讚!!!!!!!!!!!

而且這些創作人都還蠻有名的ㄟ

像是阿推啊 凱西啊 紅膠囊啊~~~都常常看他們的漫畫插畫~~或是買周邊產品~~

(國高中的時候凱西超紅的!!!!!!!)

還有像王澤啊~就是畫老夫子的那個~~哈哈我小時候很愛看老夫子跟大蕃薯XD

另外像是Akibo也很有名~~陳昇跟伍佰張惠妹很多專輯封面都是他做的~~~

糯米團的主唱馬念先這次也有創作音樂放在現場展出 很好聽喔!!^^


我覺得每件作品都很棒

但我真的很喜歡我哥的(我哥真的超棒!) 不只是因為他是我哥XD

而是因為我覺得他把Air Force跟恐龍非常巧妙的結合在一起

而且利用了stencil才有的特性做出了這個作品"鉅變的時代,不變的強悍"

這就是"為什麼非Discovery不可?"、"為什麼非Intel不可?"、

"為什麼非Benz不可?"的最佳示範XD (非stencil不可啊!)


我也很喜歡Akibo的機器人、推哥的雞公仔還有一個用觀眾影子來協助完成作品的影像

除了把"變,不變"這個主題發揮的很好之外 也把觀眾帶進了作品裡面產生雙向的溝通

而且因為今天有哥幫我專門導覽~XD

在了解創作者背後的故事後 看展覽會更有fju!!



今天還認識了很多創作者

像是阿推老師、阿諾等,

不過我發現~~~我跟我哥現在真的是越走越遠~~完全不同領域了!!

(大驚~~很久以前明明還是一樣還有共通語言的....)

他們一群藝術創作者聚在一起的時候

我覺得整個就是跟我的世界很不一樣啊Orz

害我那麼愛喇勒的人都插不上幾句話....:P

真是隔行如隔山呢~~~我要在多加強自己對於其他方面的深度資訊啊!!


很妙的是~~~我在旁邊看雜誌的時候~

發現有一個穿著白色汗衫的阿北操著標準的國語還夾雜著些許英文

一面看展就一面跟我哥還有推哥阿諾閒聊了起來(他們原本跟阿北都不認識吧@@")


不過我聽不太清楚他們在聊什麼 只依稀知道聊的很開心

我還想說"這位阿北怎麼有點奇怪...."

看起來完全就是一副要出門倒垃圾不小心路過這裡然後進來瞧瞧的感覺

沒想到後來跟我哥吃飯的時候才知道

原來那位阿北竟然是Aveda的老闆朱平!!!!!!!!!!!!!!(大驚)

而且更妙的是 好像因為很喜歡我哥的作品

所以還約了我哥下禮拜去他們公司吃飯....XD

媽呀~~~真的是人不可貌相ㄟ~~~以後可千萬不能夠小看穿汗衫穿吊嘎的阿北!!XD


btw,如果大家想要看的話

可以團報~XD

我看看或許可以商請我那帥老哥再導覽一次喔!!:D

哈哈不然的話就只有我幫妳們導覽了: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