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十四)

2008.1.6 (日) 天氣晴 (來香港至今沒遇過幾天下雨的!)

這個禮拜三開始上班,但心情依舊維持在休假模式,因此星期三四五對我來說好像都還在放假一樣....

事實上確實也沒什麼太重大的事情發生,因為就算有什麼,日子也是照樣過下去的啊。

本週的辦公室是生病週,許多人都跟我一樣感冒了,因此常常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咳嗽聲....

明天開始辦公室又會充滿了人群(大家都休假回來了呀),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呢。

星期五離開公司後去通利琴行買了小王子音樂劇的票(對~~就是我在台灣看過的那個~~~因為我覺得很好看所以就又想再看一次:P)晚上跑去逛了唱片行跟家居生活店~~~~我在唱片行待了快三個小時吧!不停聽著很棒的音樂~~(專門為古典樂跟爵士樂開了一區~~超棒的!!我聽到恨不得就在唱片行裡面工作呀!!!!!!!人生有音樂真的是太美妙了!!!!!)買了一本英文書(唱片行為什麼會賣書呀...?)...去逛了Muji跟Franc franc(設計家品店)還有IKEA(唉~好想念台灣的誠品)....哈哈我越來越靜態了嗎?真喜歡逛這種有乾淨又具有設計感的地方~~常常可以發現市場動脈尋找靈感!

本來想要買新的床單~新的一年要有新氣象!!但是怎麼看都沒有看到很喜歡的:(哈哈可能因為我實在太喜歡我現在的床單.....XD

星期六陪Candice去吃了飲茶還有逛街買她想要買的"在香港非常難找到的日系小版型OL衣服"(最後在Times Square一間小店發現)...經她提醒我才發現....香港的店好像走歐美風居多...跟超級日系的台灣比起來確實有這種感覺。香港以前是英國的殖民地,而台灣以前是日本的殖民地,加上地緣上靠日本比較近~~所以受到日本次文化影響比較多~像台灣的百貨公司清一色以日系百貨為主:SOGO、新光三越(還有新光三越信義區大帝國!!真是太恐怖了...)、大葉高島屋...等等,除了引進日式的服務精緻概念之外,就算一般的商店也比較多日系品牌,歐美系在台灣好像比較沒有這麼盛行.....哈哈不過我覺得由於向日本取經~因此很多地方台灣的服務業做的比較好~服務人員都比較客氣有禮貌~以客為尊的感覺!!!!

在香港要找到日系品牌的衣服跟店家(除了餐廳之外)好像還真的不是這麼容易@@"....

本來打算今天要自己一個人去南丫島晃晃,結果一睡就睡到太晚.....Orz

但我受不了陽光實在太美好~決定去維多利亞公園曬曬太陽(好像小狗喔)...哈哈我真的很喜歡陽光!!:D


但是週末假日的維多利亞公園非常的恐怖.....充滿了外勞....!!!我真的覺得我來到了菲律賓....這些外勞們以女生居多,一團一團的就大剌剌坐在地上野餐起來~我原本明明想著帶本書聽著我的Laura Fygi跟Silje Nergaard安靜地坐在公園長椅上曬太陽享受美好時光,結果在看到被外勞霸佔的公園之後....整個那種悠閒心情頓然消失=.=

所以我就在公園裡走啊走的想找一處比較沒有這麼多人的地方....後來我走到了溜冰場~看到很多小朋友在溜直排輪~~我在那邊駐足許久~~哈哈因為我想到在日本滑雪的時候~~~所以還蠻想要去學溜冰的....有個小女孩好會溜喔~~看的我都傻眼了....哈哈而且看小小朋友學溜冰很可愛!!那種有點膽怯但是又硬是要學的勇氣讓我噗喫ㄧ笑.....小小孩真的實在是可愛到爆炸呀!!!!!

後來走著走著又走到了籃球場,我發現在台灣籃球運動真的是莫名盛行~在香港好像還是足球跟賽馬比較風靡一點:P唉,而且我在球場上想要找看有沒有女孩子的身影~~說不定可以問問看有沒有球聚以後可以一起打球的...但是好像都沒看到女生在打球>.<嗚嗚嗚~~當瑪麗亞跟我說她們在民族國中約打球的時候~~我整個就是超羨慕的 T_T....我雖然不是什麼籃球狂熱份子~但偶爾想要運動打打球的時候卻無奈沒有人可以一起玩~真的很悶T_T....不過其實說老實話我也不是喜歡打球本身啦...我是喜歡跟NTUMBA女籃一起...我喜歡這種team work的運動呀!:D

不過這樣走一趟下來~我覺得~~愛好運動的男生真的很迷人也!自己在心中覺得喜歡運動、喜歡音樂(有品味的音樂=.=)、喜歡藝文、喜歡設計的人一定是好人的.....:P (偏見,偏見!!)

男生也是要有氣質跟品味的呀!XD(長肌肉不長腦的那種人最可怕了>.<)

哈哈我說太多了~自己都還差的遠~沒資格要求別人~(但我欣賞~~這樣可以吧!?)


但是我發現不管我走到哪邊~~~外勞人群都揮之不去...所以最後我就逃到香港中央圖書館了!!XD


香港的央圖真是一個好地方~乾淨明亮又安靜,雖然書好像不是很多或很齊全(我覺得搞不好台大圖書館的書都比較多...更不用說我們的央圖啦!),但是跟外面嘈雜的人群比較起來~這裡真是一個桃花源!我信手拈來一本書坐著閱讀(明明自己的包包裡就有書....),覺得看完書之後心靈豐富很多!!!!:))))

看的是一本從世界文學、希臘故事、聖經故事、戲劇等等名著中摘要出來的名句,雖然作者下的注解往往都讓我不敢苟同XD,但是原作的故事跟字句都讓我蠻感興趣的~也佩服著這些偉大的作家的智慧。我喜歡這些偉大的作家,因為她們都倡導著人生追尋真善美(知識與美德)的意義--這就是我們不能像獸一般活著的差別呀!

有些故事是我以前就看過的,但已經忘的差不多了,不過又經提醒之後就覺得特別有感觸,心有戚戚焉。

很多希臘神話故事挺有趣的,哈哈而且我才知道射手座的由來....凱龍因為好心想要解救普羅米修斯(就是被天神宙斯罰要推石頭的那個好人),結果不小心被誤射...後來天神就讓他升到天空中當射手座...哈哈我的重點只是要說~~這是一個善良的星座XD

然後也看到了茶花女...嗯~~我也很喜歡這個故事~~一個擁有高尚靈魂的交際花:)

還有很多很多~燃起我想要把這些世界文學名著全部再翻出來看一次.....果然是不同的年紀看同樣一本書都會有不同的感觸.....有很多故事以前沒有辦法體會到作者那種深刻的感情~現在再仔細咀嚼就特別有感覺.....哈哈!!所以以後周末就是央圖文化日!!XD

(我還是無法燃起對於Yoga的熱忱,心裡還是想著要去跳舞、打球、看書、聽音樂等等真的發自內心喜歡的活動....是我年紀還沒到所以無法體會緩慢Yoga的迷人之處嗎??還是因為已經夠平靜了夠會冥想了不需要Yoga來幫助?!)


看完了書天也暗了,最後以日系漢堡店Freshness burger作結~然後回家來繼續聽我的音樂(不是我在說~~~我真的覺得我的音樂超棒的....哈哈哈!!)、繼續看看書寫寫東西...(昨天已經整理家務過了~所以今天可以不用整理XD)

喔喔~真是個文化系女子的weekend!!XD



明天又要繼續上工啦~~~加油加油!!我要在現實跟理想世界裡找到完美的平衡點!:)

差點忘了....明天晚上好像還要去看華語記錄片展!(我對這個的興趣就比較不是這麼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