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日本滑雪初體驗

當初決定要去日本呢~是因為....日本不用簽證!!!!

小時候莉媽媽常常帶我周遊列國到處玩~~但是從幾年前開始我瘋狂的愛上歐洲之後~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在亞洲其他國家趴趴走了...而且跟家人去跟自己去是完全不同的....自己去的旅行才是自己的東西:P

上次去東京大概是十年前吧~唯一的記憶是我睡覺扭到脖子(落枕)~嚴重到頭完全不能轉!!所以隔天在東京迪士尼的時候啥都不能玩~最後只能哭喪著臉回飯店睡覺....XD (悲慘的回憶....)

這次去我有點小小的期待~畢竟也很久沒有去日本了呢!!

而且拜同事男友之賜~不但省了我的住宿費~還有幸可以去長野縣展開我的滑雪初體驗~~真是太感激了!!!!Orz世界一家的感覺真好~~~~T___T

其實我對於購物並沒有特別的偏好,反正購物這種東西也是要看心情的~所以如果把此行定位在購物的話,那我倒是有點失敗地沒有特別買些什麼(但買了一件昂貴的外套跟一條昂貴的皮帶....好吧~東京沒有東西不昂貴...Orz)~如果是把此行定位成自助旅行,那我也還是挺失敗的,因為我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太少~花太少時間在讓自己單獨跟城市對話,也花太少時間去走走街道看看建築或是就只是坐在路邊曬太陽。跟別人不同,我倒是挺喜歡自己一個人去感覺城市的呼吸。

所以最後呢~請把這趟旅行當成度假~就是從一個地方坐飛機到另外一個地方~做些讓自己放鬆的事情~僅此而已~這樣的話就會覺得收穫挺多的。

[其一]

逛街 - 有同事C的地方就一定少不了逛街,所以呢~~把小田急百貨逛遍是一定要的......同事C瘋狂迷戀所有日本的東西:包包、鞋子、配件、衣服、以及她男朋友XD。但我這麼走了好幾圈,新宿地區的百貨公司走了一間又一間,看來看去我怎麼覺得.....所有的style都一樣呀?走在路上的每個日本女生也都一樣!!就是那個Japanese style....優雅氣質的日系OL,每個人畫著相同的妝穿著相同的毛毛淺色大衣圍著一樣的千鳥紋圍巾頂著一樣的染過的浪漫空氣卷髮.....come on...給我點不一樣的可以嗎!? >.<

我想起我的法國朋友Marco說的他在日本觀察到的一體論,想起在法國女人的多變(但又優雅)...不知道日本人是不是真的樂於跟群體一樣?還是不敢跟群體不一樣?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日系風的~XD 喜歡那種精緻有教養的文化:))))))(基本上有深厚內涵文化的地方都很好~~~)

而我那個對任何與金錢相關事物都自動呈現腦殘狀態的情形到了日本一樣適用~XD對於價錢完全沒有換算能力~XD所以都會莫名的在搞不清楚真正相對價值下大方地付出絕對價值.....哈哈哈我應該要內建瑪利亞或是蔡育念!!(感覺瑪麗亞跟蔡育念都比較精明呀!)

[其二]

見了一些日本朋友,首先登場的是Hideaki跟Fei。想想我應該是當年在巴黎intern中最身體力行"到世界各地拜訪朋友"的人了吧?!先不說Lance從新加坡來找我啦,我也去了西班牙見了Alvaro,去義大利找了Pietro跟Luca,到日本見了Hideaki跟Fei,這幫差不多都見完了~~哈哈應該有機會去新加坡找一下那兩個singaporean!

Hideaki跟Fei還是一樣都沒什麼變啊,還是常常被我突如其來的日語驚訝著呢XD。Fei在日本最大的PE firm工作(這兩個從東大研究所畢業的孩子都厲害的不得了),Hideaki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寫著論文等四月畢業之後要join AL Start program~大概也是到法國工作吧!(搞不好在Grenoble!)

等待見Hideaki跟Fei的過程有點緊張~因為我沒有手機可以聯絡他們~新宿車站整個又是很大=.=...還好Hideaki一眼就認出我!!:D我看到他的時候真是很開心ㄟ!!我記得最後一天我離開的時候他還哭了呢!是個含蓄害羞但是又很會做Oyako don的人XD~Fei在過了半個小時之後也出現了~~~還是一樣爽朗帶著東北女孩的豪氣!!!!!XD 他們帶了我去一家叫做"土間"的居酒屋~~~~~喔喔喔~~~~好吃好吃!!哈哈~~我吃到了包著納豆的歐姆雷特~非常奇妙!而且很不好意思的他們硬是要請客:(....可惡~~下次等他們到台灣或是香港我一定要請回來!!:D


隔天我們則是見了東京的同事Sakuya跟Pan,Sakuya是我在曼谷受訓時認識的,Pan則是她帶來的在東京office的唯二台灣人(從小去日本唸書).....這兩個人都超級好的!!!!(應該說我們東京office的同事人也都超好的!)請我們去吃好吃的義大利菜~逛office~還帶我們去逛新的OIOI~!!我很喜歡Pan,是個豪邁的孩子!:D

過幾天我們又見了另外幾個東京的同事,Masako是個不太像日本女孩子的日本女孩子:D,Ueda是個超可愛的日本男生呀!*^^*,Ryo沒機會講太多話~但是感覺也是個好人呢!!:D哈哈而且Masako帶我們去吃的大阪燒~~真是太~~~~~~棒了!!!!!!我想吃大阪燒好久了~~~~T_T

有朋友在日本真好!!:D

[其三]

坐著夜車搖搖晃晃地來到了白雪靄靄的長野縣--我的雪地初體驗!!

小時候在大峽谷看過一次快要融化的春雪~但是我還沒有看過這樣大雪紛飛的景象!完完全全的白色聖誕!由於夜車到的時間太早~~旅館還不能check-in~所以大夥兒只好瑟縮在一角,或坐或躺,克難的強迫自己忘記寒冷進入半昏睡狀態....但我實在是太冷了(我本來就很怕冷了...><)...根本無法入睡Orz

等到早上七點終於有人來了...快速的吃了個日式早餐~換上滑雪的裝備~~準備滑雪去!!

Shu有多年滑雪的經驗,所以自然地成了我們的滑雪老師~~~~非常感謝他不嫌棄又耐著性子的教著兩個完全不會滑雪的笨蛋....

第一天大雪紛飛,差點看不到路,而我只能學會停止,也還學不會轉彎跟控制自己的速度,但不小心上了山頂就也只能想辦法下山~~否則不用吃晚餐了>.<.....結果由於那條路徑是中級的路徑坡有點陡~~~眼前又一片霧茫茫看不到路><...我根本不敢滑下來(唉太膽小了)....最後是走下山的XD

第二天天氣很好,我也有所進步,大致上已經可以控制一些速度並且轉些彎了...基本上滑雪的原理應該跟溜冰溜滑板或是機車甩尾的道理差不多...反正就是利用一些反身動作去平衡(尤其在旋轉的時候)...但知道歸知道~身體就是沒有辦法做出來:(果然大腦跟身體有的時候是完全分離的呀.....

兩天下來摔了不少、瘀青了不少,但是我覺得很好玩~~~~~雖然常常容易覺得很挫折~不過反正我從零開始~多少都是有進步啦!:D哈哈而且我覺得滑雪對我來說是很酷的運動(跟衝浪一樣)~但是我有機會體驗~~~~就覺得很開心!!反正我一向信奉的都是體驗型的人生~有沒有所成就倒是其次~~體驗過了最重要!!

喔喔喔希望以後夏天就去衝浪冬天就去滑雪~~~我也想當個運動陽光女孩呀!(感覺距離這個名詞越來越遙遠了....XD)

在雪地裡的這幾天帶給我很多難忘的回憶~哈哈!

[其四]

日本人擅長做"一個人的生意"--像是拉麵。

去吃了一間拉麵店,從在門口用自動販賣機買餐卷到進去坐在一個一個有隔間的位子上,把餐卷放在桌前~或是可以填寫好之後按桌上的服務零~~~小小的座位左右都用木板隔起來,前面則是用竹簾隔著~妳只會聽到"您的XXXXX來了"~看不到服務員~只會看到兩隻手跟妳的食物從竹簾後出現,然後簾子立刻就又放下,任由客人開始品嚐美味的拉麵。

幾乎所有在一般餐廳裡要透過與服務生互動才能進行的事情,在這裡全部都化為安靜的文字,讓客人在不需要與任何人互動的情況下也可以順利吃到一晚熱呼呼的拉麵。

很好ㄟ。

我喜歡這樣的設計。對於都市人,或是像我這種也喜歡一個人時光的人來說,說是冷漠嗎?但這種不需要與任何人接觸溝通的感覺有時候反而是種輕鬆。

一個人的孤獨勝過兩個人(或是更多人)的寂寞,原來我就是我最好的另一半。我是很enjoy帶著我自己去吃飯的,一個人吃飯很好呀,可以觀察周圍的人,可以安靜的想事情。我是可以比較不在乎別人眼光的,但我知道很多人會覺得自己一個人去吃飯好像很可憐或是很奇怪(即便自己心裡也覺得一個人吃飯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所以東京這樣的餐廳解決了一個人用餐的尷尬與苦惱(都是來自於別人的眼光?),哈哈要是我在東京的話我可能會常常去這種地方吃吧!快速解決一餐,很符合都市冷漠的人的需求!!

[其五]

六本木在三四個月前新開幕了Tokyo Midtown。這是個依據未來藍圖規劃的地方,除了又是辦公大樓商場等多合一的複合建築之外,設計上也頗具巧思,既有東方的禪意,也帶進了很多西方高科技的創意。

東京真的是一個永遠在追逐著明天的城市ㄟ!如果全世界最先出現未來城市的話~大概就是在東京吧!

我在中城這享受到整趟旅程裡最溫暖的陽光與最平靜的時光,雖然安藤忠雄的建築並沒有與我對話太多,但是在中城後方一大片草地上,我好像看見了某個自己的形象,安安靜靜的坐在那,消化這太過於美好的風景。

(其實我真的是一個有著很多極端性格的人(!?),比方說一種極端是極端安靜內斂沉穩孤僻....)

後來去了Mori Tower,看了森美術館的一個當代藝術展覽(我對於當代藝術總是會有種看完之後很傻眼的感覺)、日本的鹹蛋超人展(其實不是鹹蛋超人啦~就是日本常常有那種電視影集是拯救社會的超人與怪獸打架的那種金剛戰士之類的),很佩服日本人可以想出這麼多奇形怪狀的怪物,還有怎麼可以讓這種超人戰士之類的東西這麼夯....XD

在Mori Tower看了東京夜景,看到了東京鐵塔,但是出乎意料的感動不如我之前所預期。原本以為看完東京鐵塔那本小說之後,真正的看到東京鐵塔應該會有點感動,沒想到一點都沒有。

可能還是跟自己心境有關吧,當年看到巴黎艾菲爾鐵塔的那種感動不再,人家說成熟就是很多感情都沒有了...(因為要內斂嘛,所以只好慢慢慢慢把很多很原始的情感都收起來、都說服自己忘記....)久了真的也就對於很多事情都蠻不在乎、沒有感情,別人表面上看到的那些其實自己知道不全然是真正的東西,只有自己在心裡明白內心想的有多複雜情感有多深刻。

不是有意欺瞞,而是太多時候喪失任性能力、自以為是的為別人著想,或者是覺得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可以真正了解自己,所以只能把這一面又讓自己承受,拿出開開心心笑嘻嘻無所謂的那一面給世人看。

唉呦~搞啥呀....有必要把25歲的我弄成一副52歲的樣子嗎.....XD

(我很謝謝莉媽媽。完全的看到並忍受我的極端任性...)

(還有我的好朋友們,雖然妳們比不上莉媽媽可以讓我完全發揮潛在的任性自私....但在妳們面前我確實可以任性的話,那是因為我真的很愛妳們很信任你們:)))))))))謝謝!!)


哈哈好啦好啦,再寫下去我又要人格分裂了XD (又要開始掉入那個波希米亞世界XD)

我還是就此打住,回到現實中的布爾喬亞社會吧.....:)

6 則留言:

冰美式 提到...

我發現你最近每一篇幾乎都有提到朋友耶! :D

[Regina] 莉菁娜 提到...

當然呀~因為朋友是我生命中數一數二重要的東西呀!哈哈哈哈~

(攤手~單身的人就是這樣呀.....XD)

btw,當兵順利!!:)

CORNBEAR 提到...

原來我跟阿瑪都是內建程式(茶)...不過...我最近在台灣得了失心瘋假日購物狂的毛病!罪魁禍首就是信義區大帝國以及旁邊的誠品...讓我在那裡一直徘徊看書看到爽,然後再買東西買到非常開心後滿足的騎腳踏車回家...XD

匿名 提到...

孩子要小心!!!!!!!

商場是罪惡的淵藪!!XD

匿名 提到...

哈哈~~看到大家的留言,不難想像說出這些話的表情~熟悉的感覺,真好^^

匿名 提到...

haha 我也覺得妳的老派還是依舊熟悉親切呀!!!XD

LOVE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