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十六)

2008.1.20 天氣晴

這個禮拜好像也沒有什麼太大的事情發生~

星期一晚上跟Flora, Oliver and Yasmin還有一個韓國同事(剛好是他們的朋友!)一起吃飯....從韓國同事口中聽到很多...嗯...很直接也很有趣的事情:P

這星期發現了好吃的煲仔飯~~~~哈哈但是我覺得.........雖然台灣沒有好吃的煲仔飯....但是我想念配菜很多又很好吃的排骨飯!!!!!XD

今天去做完boxing之後跟May去逛了街~~哈哈現在香港是折扣的季節~~~雖然我沒有太大的購物慾望~但最後還是買了些上班可以穿的衣服......


回來之後跟一個朋友討論非常形而上的話題....辯論了一陣子~~~其實我覺得我不是一個很適合當辨士的人~因為我常常會覺得我應該要多聽人家的意見或是多體驗一些事情再整合成為我自己的~所以通常我是不會有很堅定的立場的....所以就像以前上老江的談判課我也覺得我自己超遜的~因為我壓根就不覺得有堅定的立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應該說我怕做錯判斷~所以會不停質疑自己的認知是否正確?雖然也沒有人可以說出絕對正確的事情.....這世界上到底有什麼東西是絕對的????)

其實辯論完我覺得還蠻開心的~因為我覺得透過辯證的過程我的腦袋可以一直運轉去檢視我自己的一些觀念跟想法~刺激我的腦袋讓我覺得很開心!

我覺得有些事情不是科學或是理性可以解釋的~可以說它們不理性,但不能說它們不存在....理性跟感性跟知性必須要均衡.....我覺得太偏向哪一邊都會容易讓人變的極端而不像個人.....唉呀很難解釋~因為我從來也沒有達到過均衡的狀態XD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怎樣才是對的...

不過我相信有些事情是一種信念,就算找不出任何理由來解釋~或是可以被一千種方法給反駁回來~但如果我這麼堅信的話~(也就是我的價值體系的最根本~)怎麼樣也無法改變呀。

就像我覺得人之所以跟動物不同其中有一點就是追求真善美的欲望、增長自己知識的欲望、心中有某種道德價值體系協助運作的機制....

我不知道野~我只是覺得~就算我去體驗過了很多事情、就算我了解很多事情,但我始終還是提醒自己要相信著光明正向的那一面......不知道是天生個性如此還是催眠自己的後果....看樣子我實在是非常的阿Q~總是有辦法讓自己覺得很ok!!哈哈....

=====================


留之無味棄之可惜真的不是一種很好的態度呀。唉~~~

然後不忍心也不是一種很好的態度......


=====================
為什麼人越長大就越會發現...


原來相信的,現在都不相信了; 原來不相信的,現在都相信了.......

真希望不要有一天連我最堅定的信仰我都放棄了...那應該是世界末日到來的一天!!XD



我還是覺得....要相信有好事情會發生!!!!!!!!!!!!
=====================
我要去睡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