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羊男的迷宮(有點雷)

這兩天一口氣看了天使、東京朋友、相信你的男人、跟羊男的迷宮,只有最後一部讓我覺得印象深刻~~~(trust the men還ok啦~但前兩部日片就.....=.=")

羊男的迷宮真是一部跟我想像不太一樣的片子....該怎麼說呢...有點點的血腥啊@@"....有很多幕不忍卒睹,我都是遮著眼睛看下去的...然後那些奇幻故事的部份....畫面不是很美^^"...看到那些蟲子爬來爬去,或是長的很噁心妖魔鬼怪神仙精靈黏搭搭髒兮兮的樣子,讓我覺得可以看著"人類"演電影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XD

不過整部片子還蠻有意思的,看起來像是兩個主題的部份(軍事、奇幻故事),在第一幕跟最後一幕串聯起來之後,有種"原先分不清哪個才是主題,但最後又回歸主題"的豁然開朗。結局有點令我驚訝,不過結局的結局我覺得那樣的安排還蠻好的,小女孩終於跟爸爸媽媽在一起啦!:)

只是這部片子殺死了太多人,動不動就是開槍、用刑啥鬼的,真是讓我看了很不忍,那種視殺人於無物、漠視生命的殘酷感覺令人蠻不舒服的....Ofelia禁不起誘惑吃了葡萄那邊也讓我看了很生氣XD(自己在螢幕前面大罵 : 妳這死小孩!!XD 幹嘛這麼貪吃!!)....整部片幾乎都是陰暗的光線色調,雖然很能夠展現整片的氣氛,但是說老實話,看到這種這麼不陽光、鮮少出現白天室外景象的影像,真是讓我渾身不自在啊...(要是我是那個小公主一定會瘋掉~~~根本沒有辦法住在地底下嘛!!!!!!)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這部片子很妙~大家有機會可以看一下!!!!

看這片時很努力的聽了西班牙文,發現還記得起一點點西班牙文,雖然我還給小鮑99%了,還有1%記得....XD

唉~~懶散完畢又要開始弄論文了~下雨天還要弄論文真是讓人很低潮的一件事情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