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很妙的莉媽媽

看到BBS我個版上針對華麗一族該篇文章莉媽媽的推文,不禁笑了出來!!!XD


媽一定在看結尾的時候~~有哭的西哩嘩啦跟我一樣吧?!XD

莉媽媽真的很妙ㄟ!!雖然有時候我覺得有一個會看BBS跟Blog、會推文、看精華區、自動連結ID與名字以及Q人的媽媽,壓力偶爾有點大....=.=(真是什麼隱私都沒有了呀!!XD)但我還是不得不說~我覺得我媽是酷媽媽!!很妙的打逼媽媽呀~~~~哈哈哈哈~~

很妙吧!我很少回家、很少講電話,但是用著這樣的方式在溝通,其實我覺得很好:)

因為我私底下回到家(台北)並不像在公開場合這麼容易high,有時後可能一整天都沒有講上一句話或是踏出家門一步....我不喜歡講電話,因此有時候我會關機,或是MSN常常掛離線....但是我很喜歡打字、寫歡寫寫東西,所以我覺得透過這種方式的溝通對我來說我比較喜歡--比較被動的溝通,但是卻是我自己比較可以掌握的溝通,可以掌握自己的自由,不需要立刻做出回應、不需要立刻被找到、我喜歡享有這種對於自己的主控權。

所以,也許對我來說,用文字溝通是比較好而且也比較能夠說出心裡話的方式吧!!(就算知道很多人在看,還是可以當作觀眾只有自己那樣的自言自語著:P)

哈哈~所以~莉媽媽應該也差不多習慣用這種方式來了解我的生活了吧!?也許不是全部,但已經是大部分囉!有時候會有一種"要讓莉媽媽知道我在幹嘛"而寫的呢!(哈~媽~所以妳現在知道女兒我的新歡是山下智久....XD)

--> 我想我媽應該會開始注意山下智久吧...XD

============
父母呀,心中認識的兒女,其實都是在離開家之前的那個樣子吧!?從小到高中的時候,媽知道的就是我的那個樣子,了解我們的生活,了解我們的朋友,了解我們到那時候的想法跟個性。但他們不知道孩子離開家裡之後,遇到了哪些人、做了哪些事,影響了哪些想法、形塑成哪種性格。

畢竟沒有生活在一起,父母對於孩子的體認只能夠停留在原先的印象中,然後就把那種過去的印象沿用到現在眼前的這個人身上,殊不知孩子早就不是以前的那個小孩子了,在你眼前的是個有血緣關係,但是也有自己生活的獨立個體。父母得認清一個事實 : 也許你參與了他大部分的過去,但不可能參與他全部的未來。對於沒參與到的部份不可視為不曾發生過,而是要坦然的接受並感謝,有很多的其他人幫你補足了這個你沒有參與到的部份。至於未來~~是XXX"先生"、XXX"小姐"的,他們有能力handle他們未來的人生,不再是那個留著鼻涕等著你幫他擦的小鬼了。

同樣的,對於孩子來說,離開家之後也沒有跟父母生活在一起,也不知道父母在這段時間思念無處宣洩、關心無法立刻表現出來。我們對待父母還像以前自己待在家裡那樣的對待父母--下意識認為父母應該要了解我,卻忘記了其實我們兩方都是獨立的個體,我也應該要視父母為另一個體般的尊重,而不應有所期待(對於父母"應該要了解自己"有高期待,因此若期待落空,就會覺得怎麼父母這麼不體諒我、這麼不了解我?繼而生氣、不耐)。

理解了中間時空造成的那道鴻溝,就會知道,應該要降低預期,要對待他們就如同對待一個他家的長者般的有耐心,但卻不要冀望自己能夠完全被了解。因為除非你有善盡傳遞自己在外生活以來一言一行的責任,否則似乎不應該太過苛求。你對別人不會這麼不耐、不會這麼任性吧?那為什麼眼前的這個人只是跟你有血緣關係,你就有權利對他兇對他不耐對他大呼小叫呢?畢竟他也沒有參與你所有的生活,本來就不可能全盤的瞭解妳呀!! (我也在對自己說教啦~~~XD)

做人呀~本來就要拿得起放得下呀!!XD 不管誰跟誰跟誰,終究都只是在人生中來來往往的一景,只要一直持續在走動,不就好了嗎?

==============

哈哈莉媽媽~如果妳有看到這邊的話,我還是要跟妳說,雖然我不常回家,但是其實我是愛著妳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