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精英價值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被教育成傾向精英價值
越來越社會化也越來越現實
現在的我真的沒有辦法想像"找一份薪水不怎麼高但是是自己很愛的工作"...
胃口一但被養大了
真的很難縮小(這也是最近難以減肥的原因之一XD)

明明我的物質慾望就不高
也花很少錢
但似乎就要用某些東西來證明自己(或說想要努力往上爬)處在社會人才金字塔頂端
就好像我不會拋下既有的一切
跑去喜歡的服飾品牌店工作、跑去當職業舞者、跑去唱歌跳舞演戲當藝術家之類的

但我怎麼能夠懷抱著這種噁心的價值觀過一輩子呢??
我討厭乏善可陳的生活
但我更討厭現在乏善可陳的自己...

誰來把我打昏
把我拖回五六年前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