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逃婚症

很多人會在結婚之前的那一刻出現"婚前症候群",就是開始焦慮不安,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不是對的,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改變、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夠克服那樣的困難(尤其在已經看見某些困難的時後,ex:不會做菜、未來的婆婆很強勢、不會跟人家喇勒、或是自己嫁進去的時候可能是嫁入一個大家庭而導致自己的地位很卑微之類的~)、不知道現在這樣簽下證書是不是就會開始痛苦的日子.....


在外面的人來看,可能覺得"拜託!都已經磨合交往這麼久了~~~有什麼好怕的??這只是結婚症候群吧!!"但是在裡面的人內心的惶恐不安卻不僅僅是如此--只要當初對於眼前的這個人曾經有過一點點的抱怨、一點點的不滿意,這些抱怨跟不滿意都會在此時此刻跳出來放大,強化逃婚的念頭。(除非你從來就對眼前的人沒有任何的挑剔不滿~~只有無盡的熱愛~~)


我覺得我現在就出現了婚前症候群...而且開始出現了[所託非人]逃婚的念頭...但是就算真的逃了婚...下一個"更好的"男人在哪裡?就真的值得託付嗎??


我是真的要結婚,只是要嫁的對象是企業不是人.....進入一家公司跟嫁入一個家庭,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很像吧!?今天公司打電話來更新了我未來的工作地點跟職位,但卻讓我聽完之後出現了婚前症候群...我整個是因此而心煩了起來...


男人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工作也是一樣。而我現在正追問自己:"這份工作適合我嗎??"

原先腦海裡想像的應該不出集團的財務控管、科技業or醫療產業or能源業的專案經理or行銷,沒想到突然冒出來一個"Group Procurement Business Analyst"....什麼鬼東西啊!!整個就是跟我很不對盤嘛....雖然說我有點歐巴桑個性...但我其實不太會跟人家殺價...也不太會跟人家談判...因為在我心裡就覺得"錢不是問題~奇濛子比較重要~"、"不喜歡跟人家爐來爐去~我的談判沒有技巧可言~一開口就是很硬的底限..."更遑論要去跟50個國家的人用英文還有法文談判!!這不是要了我的命嗎@@"....

雖然對方一再跟我保證,我未來的直屬老闆Isabella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厲害的女人,"如果可以給她帶到的話是福氣!!她一定會把妳訓練的很好的!!"~雖然她在AL工作已經快要20年了@@",看過去的表現也非常的傑出~不停的升遷...但我整個就是有一種覺得她很可怕的感覺啊!!!(想像中的惡婆婆...)

這份工作應該是AL Taiwan未來需要的人才,所以他們才幫我找了這個機會("在總公司工作也比較好啊!!scope比較大!"...),上班地點在巴黎奧塞美術館附近的AL總公司,2007年第四季或是2008年第一季要去報到~在報到之前...我8/1開始要在AL Taiwan先上個班...他們安排了一個法國主管帶我做幾個工業大客戶的sales & marketing projects...大概做了三個月到半年左右(要等工作簽證發下來~不確定要多久)我再過去巴黎報到...

是我現在婚前症候群發作嗎?我一直在想 : 嗚嗚~procurement是什麼鬼東西啊?重要嗎?有影響力嗎?有前瞻性嗎?有可轉換性嗎?(就是跳到別的公司或是產業也可以帶的走的skill& knowledge)....我要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工作啊!!而且怎麼又是在巴黎呢....聽起來有點無聊...我都已經在那邊工作過啦...我本來還蠻想要在義大利啊~或是瑞士啊~北歐也可以啊~讓我去體驗一下別的地方嘛....而且去巴黎上班的時候是冬天ㄟ...我應該會冷到蹲在路邊哭吧!!!!!怎麼不給我個南歐一點充滿陽光的地方呢?

吼~~~我現在好暴躁啊...

同學們sorry~我知道在大家紛紛煩惱找工作之際我抱怨這個東西實在很機車...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就是那種證婚人問說"妳願意嗎?"的時候,我才會猛地拎著高跟鞋提著婚紗下襬掉頭衝出去逃婚的人...

呼~~深呼吸~~深呼吸~~睡一覺起來一定就會發現一切都是幻覺......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