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七)

11月17日,天氣晴,約24度

這個星期二跟著team去向客戶報告,三個半小時之後,總算,phase one算是暫時告一段落,之前兩個禮拜不眠不休的煉獄生活應該也可以告一段落了吧。但其實新的case立刻就開始了,原本以為會有的兩週break也變成泡沫一樣...

這週是我覺得一切逐漸轉好的一週。我主動向小老闆提出feedback talk的要求,聽到了我預期的答案,很感謝他,也很慶幸還好自己有這麼做,讓我對於未來比較沒有這麼迷茫或是沒信心了。這個禮拜跟許多人有機會做深入的談話,偶然聽到的一些讚美讓我覺得自己獲得肯定,尤其最棒的是,相較於頭兩個禮拜我只會給大家添麻煩、也做不好自己工作時的沮喪,這禮拜我收到了"Great job"的回信,當下讓我開心的想要跳起來!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東西,但我現在已經沒有藉口說自己是新人了,不能永遠一直新下去,我得趕快趕上大家。我還蠻喜歡我的新案子,而且自己的主控權好像也比較大了一點,希望我可以好好表現...(雖然不會有人看到:P)

這禮拜五是Home Office Day,星期六我們則是跑去了Partner家吃大閘蟹!!在Partner家看了他Demo如何吃大閘蟹XD,還有看他像個大孩子般的跟他的大狗狗玩在一起,我覺得好amazing....怎麼可以有這麼nice的partner?(事實上BCG的很多Partner都是這樣親切隨和呀!) 聊天聊到十二點,Partner親自開著Lexus豪華休旅車送我們回家....

這真的不太像是Partner呀。
-------------------

當我聽到一個我很喜歡的PL向她老公介紹我時說"這是我的妹妹。我們下次邀她來我們家玩吧!"的時候,我覺得好受寵若驚呀,心裡的小人開心的打起鼓來。

-------------------

我發現雖然我們年紀有差,但我可以讓年紀比我大的人聽我講話、跟我談話、談我討論....那真是令人很開心的一件事情。他們都是如此擅於傾聽而且尊重別人的人,I really appreciate that.

-------------------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我真的覺得BCG是一個Family。

我喜歡我們這邊非常非常的扁平化,跟Partner講話可以跟A講話一樣的輕鬆,頭銜跟薪水在這裡並不構成溝通的障礙,年齡跟經驗也不足以形成相處的距離;我喜歡我雖然工作到晚上十一二點,但會有partner過來關心叫我早點回家;我喜歡跟我同一個room的資深同事聊著男人還是要成熟的好;我喜歡我們參加各式各樣BCG活動的時候,大家會帶著SO來,所以我們也都認識了更多更美好的人。

此時此刻我真的可以用生命保證,這是一個充滿美好人物的地方呀。還有什麼比遇到好人更直得開心的事情了呢?

請讓我就這樣待下去吧.....:)

(要告訴自己無怨無悔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啊,我真的好喜歡妳!!好喜歡看妳寫的文字,充滿著感恩、惜福與希望!內心的小人也跟著打起鼓了呢:P

[Regina] 莉菁娜 提到...

:D 一起打鼓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