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香港週記(六)

11/9 星期五 天氣晴(比台灣的天氣好太多了)

上個禮拜對我來說依舊是辛苦的一週,主要是因為才剛開始接觸很多事情,所以有些進入障礙呀....不過我的teammates都非常體諒我,所以一切都還manageable。(只是快兩點才從辦公室裡離開實在不是很愉快的一件事....)但出差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飛來飛去並沒有我原先認為的那樣令人興奮....星期一飛、星期二回來...加上來回機場的時間,前後一定得花上個五六小時跑不掉,半天都不能做事情,實在是麻煩又疲累。

很"幸運"的是,上個案子都還沒結束,下個案子就來了...哈哈人很不知足,總是看失去或是沒有的東西,所以沒案子的人羨慕有案子做的人,有案子的人羨慕沒案子的人...我決定要改變自己的思維~~~~~~要覺得有事做是很幸福的....XD
======

今天中午去K lunch, 我只能說....香港的KTV真的是還有待加強呀...台灣的錢櫃,不,連好樂迪都好太多了.......同事D唱歌很投入~~讓我想起在台灣的時候蔡明傑and林大少(通常都是男生會特別投入ㄟ!)唱歌也都非常投入呀!哈哈看/聽這種人唱歌還蠻開心的!!:D

======

SO

我不是要說so so 的so,而是"S", "O"

在公司的聖誕派對海報上(唉,真是lucky到極點了...竟然辦在我生日那一天....為什麼生日還得唱唱跳跳地度過呀....我的25歲生日對別人說不是什麼日子但是對我來說很重要呀....>< 好歹我過了這天四捨五入之後也是三十歲了....Orz)寫著,當天可以帶SO來。SO就是"significant others"...這還蠻令人玩味的。

不過我挺喜歡這樣的說法。

追究起來,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就在建立這種重要性吧,看你對別人到底有多significant,或是看別人對你有多significant。我其實對於別人稱讚我說"哇~你真是好人ㄟ~朋友很多ㄟ~~"之類的話時,並沒有特別開心。因為其實在我心裡是有很多分別的呀,認識的人跟熟人跟朋友跟好朋友跟情人完全是不同等級的,也許外人看到的那一面看似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在我心裡是有分親疏遠近的(只是不知道別人知不知道就是了XD)。

我不想要對每個人都一樣好,否則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可能就無法從我的外在行為上知道他/她是我的SO. 但我覺得很吊詭的是,雖然心理這麼想,但是行為上表現出來的好像卻不是如此,因為常常還是會覺得"啊,好像應該要對人家好一點",結果到最後就變成看起來好像是個對每個人都好都熱情的人了...

說到底,要能夠配當SO,就代表這個人的重要性在我心裡是超乎其他人的,但反過來說,你是不是你的SO的SO呢?這好像就不一定了....

哈這就是人際最妙的地方....永遠沒有清楚的度量衡來評比雙方的付出,也沒有絕對的法則規定雙方對彼此的感覺必須相對等....很巧妙但是也很討厭的一件事情,畢竟如果我不是我的SO的SO,我是會有些傷心的...(以前可以很認命的接受...但現在我一點都不想要做這種讓自己很累的事情...越來越可以見好就收--如果沒有收到我覺得的應有的對等回應,那我也可以很快的想辦法叫自己把這個人從SO名單上除名呀!....這是越來越現實的症狀嗎?)

Btw,通常SO會是指異性的SO吧...真麻煩咧...我現在想到的SO都是我的那些好姊妹們...哈哈哈...我如果帶個女生的SO去會不會被誤認成蕾絲邊呀???XD

=======

週末深夜還要加班,真是很想罵一句喵得列....不過說起來是我自己很懶散(誰在星期五晚上之後還會想要當個工作狂的?)動作又很慢,對於時間總是不在意的大肆揮霍,所以才會這樣.....

=======

今天下午公司有活動,是做蛋糕課~~~~我之前太忙了完全沒有時間去看跟project無關的信件,所以也沒來得及登記~~(事實上下午還有con call meeting!)可惜...

正當我為了開完con call而感到很煩的時候,同事們帶著自己做的蛋糕按了電鈴!!哈哈~~但我家真的很小又啥都沒有(冰箱是空的),所以只好趕快衝去IKEA買了刀叉杯盤....XD

蜂蜜檸檬栗子幕斯蛋糕超好吃的!!!我的同事手都很巧~~~~~~~~很厲害!!!!!(要是工作可以像做蛋糕那樣開心就好了XD)哈哈~~~而且晚上的women's talk很棒~~我喜歡有音樂,有蛋糕,有溫暖的燈光跟朋友:)

覺得自己很lucky,總是不停的遇到好人拯救我....:)
哈哈~~要是這種好運可以用在工作上就好了:P

3 則留言:

抹茶哈哈 提到...

嗯忍不住留言
我覺得我很喜歡SO這種說法耶
有些人不見得是什麼關係
可是在你心中就是認定他是significant
而且是irreplaceable的:)

匿名 提到...

沒錯....我也喜歡significant others的說法.....有關係的不一定significant,significant的不一定很親近或者是有關係......

不可取代性是很重要的~~我希望我自己可以不一定具有重要性,但是有不可取代性....:P

不一定要有整個市場的market share,只要在niche market裡面做到最好....哈哈真是職業病發...=.=

佳蓉May 提到...

我們公司也是同一天辦尾牙,今年我自己報名了尾牙表演,只好在尾牙上唱唱跳跳,如果有機會錄下來,再送給你看,當作生日禮物好了:P
不過公司做蛋糕好有趣唷!看起來work hard play hard真是好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