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 香港文消失了

之前po的落落長的一篇香港文不見了......=.=....懶的再寫啦!只好快速帶過....:P


-----


上禮拜為了要去香港銀行開戶、找房子、聚會....所以去了一趟香港。就算去了香港這麼多次,每次去也還是都有不一樣的小發現跟小心得呀!!



1. you can never imagine that.....香港竟然也有民宿! http://www.hk1.cc/


本來只是在網路上搜尋我未來的公寓落腳處,沒想到誤打誤撞發現香港民宿網...(之前從不認為香港有民宿~所以根本沒想過用關鍵字搜尋!!)所以這次捨棄了豪華酒店,帶著莉媽媽住進了位於銅鑼灣Jaffe Road上的民宿(莉媽媽第一次住民宿喔!)....


雖然沒有酒店豪華,但是三坪大的空間乾淨整潔又便宜,民宿主人也還蠻nice的,東西都準備的很周到。只是附近有很多餐廳,我實在不喜歡這種居住環境,感覺比較吵雜又髒亂。但如果就到香港只是要住幾個晚上~~~民宿倒是不錯的選擇!!(當然不會有海景可以看....)







2. 螢光色大本營


走在香港街道上,可以看見兩邊的巨大招牌非常努力的往中間延伸,好像在互相較量看誰先碰到對面的大樓誰就贏似的,遮蔽了95%的天空....而且我這次還特別注意到,香港人很愛用螢光色ㄟ!像是那種醜不拉機很像青蛙皮的螢光綠,配上刺眼的螢光橘霓虹燈....但絕妙的是,這麼醜陋的顏色竟然也交織出一副看久了就覺得挺和諧的街景.....


Btw,香港挺多賣LED的店,各種顏色組合成各種形狀,大概因為俗艷的招牌文化太過於發達,所以發光二極體也成立了許多專店!







3. IKEA


這次去香港還去逛了位於銅鑼灣SOGO百貨後面的IKEA。裡面東西的價錢跟台灣差不多,模式也差不多,算是我這趟來港逛的最開心的一個地方。


連鎖店真好,常常讓人有一種不管到哪裡都安心的熟悉感。







4. 購物季


真的是人多到爆炸。哪裡都是人。這也拜香港實在有太多太多大型的購物商場,加上免稅的措施,建構香港成一個購物天堂。很噁心的是,香港地已經夠小了,都已經不夠住了,但大型的商場還是一直蓋一直蓋一直蓋。真是夠了,空出幾棟shopping mall給人住,我的房租就不會這麼貴了.....

雖然這次本來沒有打算要買任何東西.....但最後還是破功,開開心心的買了一支名牌太陽眼鏡跟幾件衣服.....這就是香港,總有辦法讓你自以為很堅定的不會淪陷,最後卻不攻自破....


Btw,以後可以到香港就別在機場買東西啦。機場並沒有比較便宜,整個香港都是免稅的狀態...所以其實到外面買一樣便宜!







5. 我的房子


這次看了很多間service apartment....走的腳痠死了,還跑到北角那一帶去看。但結果都不是很滿意......affordable的太小採光又差(妳可以想像在兩坪的空間裡面要塞下一張床、一間轉身就會撞到門的浴室、一張小到不能放電腦的桌子、一個大概只能吊二十件衣服的衣櫥還有一台恐怕連大瓶可樂都冰不下的冰箱嗎?),大一點採光好一點的又貴到炸開......香港居,大不易呀。


不過我還是找到了理想的居住地區--鄰近維多利亞公園還有維多利亞港的地方。距離上班的時代廣場大概10-15分鐘腳程(是我走比較快嗎?XD),雖然稍嫌遠了一點(在五分鐘以上的我都嫌遠...XD),但是我喜歡那邊可以看到樹、可以看到海、可以看到天空,比較安靜,也不會有髒兮兮的茶餐廳或中式餐廳,距離IKEA也不遠!!所以我現在把目標放在這個地區的大廈....希望可以找到我租的起又採光良好的地方!!







6. 大樓名字代替地址


香港很妙,幾乎每一棟建築物都有名字,像是"維新大廈"、"駱克大廈"等等,還有很多中國風的,像是XX軒、XX閣、XX樓之類的,如果用地圖搜尋的話,還會標出每一棟大廈的名字,所以如果你要跟人家講住在哪邊,通常只要講XX大廈就可以instead of 地址了。這倒是蠻方便的,哈哈不過我不能想像如果我現在永和住的地方在門口進來有四個大字XX大廈,會是怎生模樣?







7. 半倒酒店


某天下午莉媽媽請我去半島酒店吃下午茶,兩個人要價HKD$405,就是那種三層盤子的英式下午茶。我只能說,真是有399塊都是在吃高級氣氛的吧,享受一下假裝是有錢人的感覺....剩下的那6塊應該是吃Tiffany的餐具=.=.....食物簡直是...&%$#@....三明治超弱、麵包很乾、巧克力超平凡的,蛋糕簡直是丟人,唯一比較入口的是英式紅茶。應該不是我很挑嘴吧,我超級好養的ㄟ,但我實在對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很失望....什麼半倒酒店嘛....應該全倒才是=.=。








8. 幻彩詠香江

著名的燈光秀,每天晚上八點在維多利亞港兩邊展開。但其實並沒有我想像的好看ㄟ....配合著音樂節奏變換是不錯啦,但是外型或是打燈的方式都蠻普通的,沒有讓人有驚艷的感覺>< 一定是我原本期待太高了.....





9. 有點失調

雖然效率、快速、充滿鬥志與活力,但對於香港人那種積聚財富坦然的熱情,其實我有點失調。我明明不想要變成那樣子的人,但卻不知怎麼搞的,老是把自己推往這種方向,推往這個全世界最不經矯飾的資本主義重鎮。因此剛回來的那天,心情有點不好。看到台灣的人事物,並沒有開心的感覺,而是真的,有點悶。

悶在哪?其實我也不全然確定,只是覺得未來跟過去有點不一致、有點衝突。我知道我的性格裡本來就充滿了各種極端的矛盾衝突,融合之後也因此才會成就現在的我,只是在這個階段我還沒有很足夠的把握,確認接下來的道路是充滿矛盾的、在動態中尋找平衡的,還是就會一直朝某個方向偏下去。

我寧願心裡是有小天使跟小惡魔的存在,他們可以爭吵、可以打架、可以辯論,都沒有關係。我只是不希望某天哪個人把另外一個人趕出去。這樣我會失去反省自己質問自己懷疑自己批判自己的動力,也就離心靈昇華之日越來越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