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放空蘭嶼行(一)

從以前就一直很想要去蘭嶼,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原先的環島行程中最後就是要去蘭嶼的,沒想到一個艾莉颱風打壞了後半段的行程,到現在都還記得颱風天狂風暴雨的清晨從梨山合歡山上逃下來的狼狽景象...所以環島後半段行程取消,當然也無緣一窺那原始純真的蘭嶼小島。

去年暑假的時候研究所上一群好朋友去蘭嶼,彼時我在遙遠的法國,沒跟到只能扼腕,而"想去蘭嶼"也就一直在心裡頭發酵。總算在畢業前(哈哈我還沒辦離校手續,應該還不算真的畢業吧:P)一了心願(其實我的心願還蠻多的ㄟ...),繼南庄行之後,又是四個女生(旅遊最佳規模啊!)獨自出去玩,這次的成員是我、育念、大姐跟姿依,哈哈這是我第一次跟兩個大姊們一起出遠門玩ㄟ~~~很開心:P

只是行前聽了瑪麗亞的"在蘭嶼上沒什麼東西可以買喔"提醒,我跟蔡小念就在出發前一天跑去大潤發買了許多糧食 : 花椰菜、小白菜、結球萵苣、甜椒、小黃瓜、小番茄、餅乾零食、保久乳、義大利麵、義大利麵醬、鮪魚罐頭、泡麵、啤酒、還有一罐和風醬,加上每個人自己或多或少帶的食物 : 蘋果、雞蛋麵、針菇罐頭、玉米罐頭、調味料、果醬、吐司、即溶沖泡飲料....我們活像要去無人荒島上度過一星期颱風天外加發災難財,這般扛著青菜水果餅乾糧食上飛機(食物總共超過20公斤ㄟ...超誇張的),哪裡像去度假的,根本就像是要去賑災.....我在機場提著兩大袋大潤發塑膠袋,傻傻的問地勤人員:"請問這兩包要託運嗎?",地勤人員看了傻眼XD,我猜他們心裡應該OS:"這什麼鬼啊....這人是要去蘭嶼賣菜的嗎?"




當天早上,我跟育念來到了松山機場(唉~買不到火車票)~~~這是我第一次搭國內班機~還挺新鮮的~感覺非常的不嚴謹....坐上了小飛機飛呀飛的~五十分鐘就到了台東航空站~果然是台東啊~天空可是特別湛藍呢!而且富有熱帶氣息~~~~

等了一個小時~後補到早一班去蘭嶼的班機~~~直到看到飛往蘭嶼的小飛機才知道未什麼這次那些青菜水果也要託運了.....因為19人坐的飛機真的超小的!!!還有螺旋槳的那種~~~一排兩個位置而以~我跟育念做第一排~整個就是快要可以摸到機長跟那些儀器了~~~駕駛座內有什麼動靜我們都看的一清二楚~XD



搖搖晃晃飛了25分鐘總算是來到了這個台灣第二大離島,下飛機(直接把飛機門打開變成小樓梯的那種)後,深呼吸一口充滿蘭嶼味道的空氣~~~~蘭嶼呀~我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