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香港週記(三)

2007.10.19 天氣晴 早晨約25度吧 怡人的氣候

第三個禮拜差不多過去了....

同事D(XD)從曼谷回來,辦公室裡多了一些生氣(不是angry的那個生氣XD),果然有時候少了一個人就像少了什麼呢。XD

本週好像也沒有什麼太大的長進,沒事做的時候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個廢物=.=,我其實是還蠻enjoy這種輕鬆時光的啦,但是心裡覺得挺罪惡的(沒做事還照拿薪水),雖然所有人都叫我們不用feel guity(因為如果你現在把自己覺得很心虛的話錄下來以後再聽,就會知道有多可笑了....XD).且在看那些training material的時候突然覺得很心虛,明明都是學過的東西但都忘的一乾二淨(哈哈誰叫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健忘!),所以其實一直很擔心自己能力不足,將來會帶給別人麻煩><。

但我想我真的是很需要透過一些自己比較熟悉的東西來找回些什麼東西吧。還好昨天有Home Office Day.:)

昨天是Home Office Day,意指如果你沒有特別重要走不開的事情,則不管你在哪邊都要盡量安排回到Home Office參加HOD。昨天是我第一次參加HOD,見識到BCGers的搞笑(gourmet circle!)XD,也更加感覺到BCG像個Family的感覺。中午跟好有機會跟Nancy一起聊天吃飯~~Nancy在台灣工作過12年,所以國語講的還不錯,沒什麼腔調,加上她又是一個表情極度豐富的人(女版金凱瑞),所以雖然我們年紀差了一截,但是我覺得跟她講話一點負擔都沒有~~哈哈而且因為她在流行時尚產業工作很久...所以對時尚品味的事情都超清楚的~非常professional!!當她用著極度誇張的表情講話的時候(這點跟我其實有點像...不過哈哈我只有跟朋友講話的時候比較會這樣:P),妳不但會被她逗笑,還會為她的精闢見深感佩服!好喜歡好喜歡她喔!!^^(哈哈糟糕~我太花心了嗎XD~~我幾乎都會喜歡上每一個接觸過的BCGer~XD)以她在大公司環境這麼久的經驗,她也覺得BCG的人都不可思議地好,呵呵,所以我們公司真的,人很好!!!

下午有個case sharing,讓我受益很多。到不是內容教我多少新的東西,而因為是我較為熟悉的東西,所以當我在這個新環境中,出現了某些曾經有過的經驗,就好像在茫茫大海裡抓到一塊浮木那樣的讓我安心。(雖然說Monte Carlo model我還是忘的乾乾淨淨片甲不留....)看樣子我其實還真的蠻需要透過一些外在的東西來肯定自己呢...真是性格中的缺點呀!><


我想到以前做的性格測驗(是某公司的求職時性格測驗~所以非常準):

-------------------------------------------------------------------
01. 理想者型介紹 INFP- The Idealists
他們是理想追尋者,他們最重視的是自己價值觀與理想的實現。他們的創造力豐富,總不忘尋找新的可能性。基本上他們是隨遇而安且容易相處的,但是有人挑戰他們堅信的價值觀,他們會激烈反彈。理想型的人思緒敏捷、往往能看到別人所看不到的機會,因此做事屢獲新意。


02. 理想者型的人格特質- INFP's Personality Traits
1. 相當關心自己的價值觀 Strong value systems
2. 努力追求個人成長 Growth-oriented; want to be growing in a positive direction
3. 獨特的個人風格,不盲從主流 Original and individualistic- "out of the mainstream
4. 有極高的創造力,能吸引他人一同為共同目標努力 Creative and inspirational
5. 有服務熱誠,重視別人的需求甚於自己的 Service-oriented, usually put others need above themselves

03. 優點 Strengths
1. 重視他人的個人空間,不喜歡勉強他人 Likely to recognize and appreciate other's need for space, dilike to lead or follow
2. 真心關懷他人 Warmly concerned and caring towards others
3. 凡事爭取雙贏局面 Strive for "win-win" situations
4. 流暢表達自身的想法與感受 Able to express themselves well
5. 個性彈性,做法多樣化 Flexible and diverse


04. 缺點 Weaknesses
1. 需要透過別人的讚美和肯定來自我肯定 Strong need to receive praise and positive affirmation
2. 極端不喜歡衝突與批評 Extremely dislike conflict and criticism
3. 壓力太大時,容易出現情緒失控的情況 May react very emotionally to stressful situations
4. 容易把所有過錯都歸咎在自己身上 Tend to blame themselves for problems, and hold everything on their own shoulders
5. 不忍心苛責、處罰他人 Have difficulty scolding or punishing others


05. 職涯規劃建議 Career Plan for INFP
理想者型的人追求的是一種可以貢獻生命實踐理想的職業,只要是能實現他們心中理想的工作,他們就會盡全力去追求。他們的執著與熱情能鼓舞他人一同往相同的目標前進。他們喜歡從事對人類社會有貢獻的工作,很多偉大的作家都擁有追求者型的性格。


06. 合適職業 Possible Caree Path for INFP
1. 作家 Writers
2. 教師/ 教授Teacher/ Professors
3. 心理學家 Psychologist
4. 神職人員/ 宗教家 Clergy / Religious Workers
5.音樂家 Musician
-------------------------------------------------------

哈哈結果我最後當了個非常資本主義下的產物-consultant.....


Anyway,我還是感謝昨天的case sharing and everyon who talked to me.我會好好努力好好加油,我並無他想,只是想要好好回報公司給客戶帶來最大的價值跟貢獻。也許這就是我工作的意義吧。:)




========


今天下午本來要跟同事去海邊玩~但由於身體不適(不是很嚴重啦~莉媽媽可以不用傳簡訊來關心XD),為了明天的漆彈還有下禮拜去曼谷著想~我決定在家裡先好好休息...


我很期待明天的漆彈!!:)

然後我也很期待在曼谷時可以學到很多~~

更期待一回來就有工作可以做....我一定要燃燒自己的小宇宙呀!!XD

我還有太多太多要學的,尤其最基礎的語言問題沒有辦法克服的話~(ex:為什麼要用A字而不用B字?你知道A字與B字在傳遞訊息時有什麼差嗎?要如何更精確一點?)我就準備滾蛋好了....=.=

完美主義在這個產業不適用,但我目前還無法全部拋棄,所以我一定要想辦法改變些什麼....



哈哈但我決定先來去看個東京鐵塔!....每個月總有幾天要好好對待自己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