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香港週記(二)

2007.10.12 天氣多雲 大約26度吧

第二週,還是一樣,我還是覺得公司的人很好!!(天啊...我該不會以後每週都重覆著同樣的話吧!?XD)

上個週末跟同事開車去西貢的海邊玩,雖然只是散散步,但是我覺得超開心的.....!!而且我真喜歡Michelle的lovely 小車!!:D

這個禮拜有些人已經on proposal了,不過我非常幸運的還沒有蒙主寵召XD...so still enjoy my honey moon!不過每天都在做著e-learning~也不輕鬆...加上今年竟然launch a new program for new A-"new A certificate" ....有個要花三個月到半年時間獨自做的case....天啊萬一我到時候沒通過怎辦呀...我就要被踢走了啦!!XD

哈哈那就到時候再說吧!!:P

這一週的心得:

1. 如果所有的教材都編排的像敝公司的線上學習教材一樣的話~~~保證台灣學生學習效率大增呀!!!!!我覺得他們的slide真是做的太太太好了!!(靠著個維生的嘛...難怪XD)非常的精鍊,言簡意賅,而且還有許多互動的設計提升學習效率....希望我真的可以做完這些module之後就變的厲害一點點呀!!

2. Office裡到底有沒有壞人呀??是我標準太低嗎??really easy to be pleased...XD一定是我的理想家個性又冒出來了....I am an idealist!

3. 香港花錢太容易,一不小心就當了散財童子.....還好我天生對於時間跟金錢沒有概念XD,得知我幸不得我命~~所以總是很豁達呀!!XD

4. 我覺得台灣的服務業做的比較好ㄟ!!7-11真是比這邊好太多了!!我們的店不但多、服務也超多種...還有金融服務,在台灣一張提款卡可以跨任何銀行在任何ATM提款...但是這邊不行Orz....電信服務也是....這邊我要用手機講個國際電話都還要一堆手續(還要等我有信用卡之後才可以打國際電話!!)...然後電視頻道很少~~~!!而且一簽就要簽兩年~違約的話要賠很多錢....T_T另外這邊很多店都不能夠退換貨,包括SOGO.....還有IKEA的態度也不怎麼好....而且我等一張桌子竟然要等到十一月中,還告訴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我的媽呀~我真的非常需要一張桌子呀!....總之有時候我覺得台灣的服務業其實很不錯呀!(比較日系的感覺)

5. 我的家越來越美了!哈哈~雖然不是豪華的地方、沒有美麗的view,但是有很不錯的環境,而且自從我把立燈的燈泡換成暖黃光之後~~現在我家感覺非常溫暖!!:D(不過天花板的燈泡我還是換不到!!!!!><嗚嗚嗚...我需要個高一點的人來站在椅子上幫我換...Orz...)而且我越來越愛這張紅沙發(我決定讓它就這麼紅下去好了)~真是點出了我家客廳的靈魂! 6. 哈~我很高興我到這邊之後~因為令人安心的環境,所以讓我可以展現我很自然的那一面,就像在學校時那樣--當然啦...我上班的時候是沒有這麼man...XD而且還被鼓吹的偶爾會穿穿裙子去上班裝淑女(唉呀,話說有人跟我說"妳這麼看似文靜的女生竟然會喜歡跳舞跟打籃球!?"-->老爺夫人,這真是天大的誤會呀....=.=...."文靜"應該不是在說我吧....Orz)~但是我私底下就會展現出挺man的一面...所以Carmen覺得我很好笑....XD

7. 我每天都在唉我的英文很爛,其實也沒有真的那麼爛啦,只是也稱不上好....真希望自己能有記者般的水準呀!(的50%就偷笑了)...但我倒是真的要花很多時間唸那些material....嗚嗚這可是那些國外回來的小孩無法體會的><(為什麼不可以讀/寫中文呀!??????好想要用中文喔...) 8. Ya!公司很nice!因為我們也有跟保良局合作的認養小朋友的計畫!!所以我也決定要來認養一個小朋友啦~~想到上次世界展望會我認養的那個盧安達小女孩在我認養一年之後因為我沒收入啦(那時候還沒上班嘛~獎學金早都花光了....:P)~~所以我只能停止認養...><這次我終於可以認養久一點了!!(我要認真工作呀!不可以被fire!)這個很棒喔!!還可以去探望她/他,假日的時候也可以帶她出去玩~~~(不像之前我根本不可能去盧安達帶小女孩出去玩呀....XD)我看到DM的時候就覺得很開心~~~感覺這個小朋友以後會變成我的精神支柱:P(我想要帶她去Disney玩...)Again,這是我覺得我們公司很好的一個原因!!:D

9. 每天打開outlook看到有新信的標示我就會很緊張,還好都不是on case的通知....哈哈我這樣是不是很不長進!?:P

10.那天衝去IKEA買了hammer等工具組~回來自己裝了櫃子椅子等等家具~~哈哈雖然是簡單的小事,但弄完之後還是會獲得很大的滿足!!:D

11.我果然跟宇晴寶貝說的一樣呀,一下就開始喜歡上異地了...(上次去巴黎工作也是呀!)...可能是因為,我總是都很幸運地遇到很多好人呀!!!!ppl matter!

12.我有很努力的學廣東話喔...哈哈~現在可以用廣東話說我自己的手機號碼了!!(感謝Dickson教我念數字)

13.這個禮拜有超過三個人跟我說"香港的男生聰明又有型,不錯喔!比台灣男生好!"(但是大家好像都說台灣女生比較好O_o)....是怎麼了?!台灣的男性同胞們也是不差的呀!!男人們站出來吧!!XD (哈哈但我現在遇到的香港男生真的都還不錯ㄟ!!:D)待我觀察久一點再跟大家做summary!


喔喔weekend真好。我喜歡Friday night!!:D


(下週繼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