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Le Petit Prince

今天去看了小王子的音樂劇,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妙的夜晚。

我跟很多人一樣,都深深被小王子的故事感動著,思考著,反覆看了咀嚼了好幾次,每次過一段時間再看都會有新的體會。今天下午為了晚上的音樂劇,特別再把小王子拿出來複習一下....在前陣子去了香港之後,這次看小王子真是特別有感覺XD。

=======

狐狸告訴小王子 : "只有被你馴服的事物,你才能了解他們。"

----
小王子對花園裡千萬朵玫瑰花說:"從來就沒有人馴服妳們,妳們也沒有馴服過任何人,妳們就像從前的我和狐狸,彼此沒有交集,但是現在,因為我馴服了狐狸,所以他變成我的朋友,對我來說,牠是世界上唯一的狐狸。"

----
"在這個世界上,有誰會為妳們去冒險呢?我的那朵玫瑰花,在普通人眼中就和妳們一樣,沒有什麼分別,不過,在我的心中,她卻比妳們重要!因為她是我辛勤灌溉培育出來的,她是在我精心保護下長大的,她身上的每一條毛毛蟲都是我消滅的。只有我才能毫無保留地傾聽她的不滿,包容她的驕傲和怨氣,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
"你為你的玫瑰花付出了時間,因此,它才變的如此重要。"

----
我很喜歡狐狸的馴養論。馴養--建立關係--付出。如果你跟他之間沒有馴養的關係,你的那朵玫瑰花跟其他的千萬朵玫瑰花又有什麼不一樣呢?但是你為她付出了時間之後,你們慢慢地就建立了關係。妳們開始對彼此有一點期待。他對妳有獨特的存在意義,你對她也有了獨特的存在意義,這時候你的那朵玫瑰花才會是不一樣的。所以當你抬頭看星星的時候,你就知道這些星星中有一顆是你的那顆行星,上面有一朵不一樣的玫瑰花。那是朵,令你牽掛的玫瑰花。

可以讓人牽掛好像是還蠻幸福的一件事情齁。玫瑰花知道有個人不管在哪裡都是這樣牽掛著自己,她的心裡應該是開心的吧,因為玫瑰花也愛著小王子。(如果玫瑰花不愛小王子的話,那這樣知道小王子一直牽掛著自己~應該不會多開心....XD)

=======

"最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


"如果你愛上了一朵花,而她住在一顆遙遠的星星上,那麼,每當你看著夜空時,就會覺得心中充滿了幸福,彷彿天空中所有的星星都豢養著一朵花。"

=======

"沙漠之所以會美麗,就是因為在某個神祕的地方,藏著一口井,井裡面有清澈甘涼的水..."

=======

小王子要離開的時候,商請毒蛇咬死他,讓他回到B612行星。小王子說:"你為什麼要來呢?你會很難過的,等一下我的模樣會很像死亡,不過,你要記住,那並不是真的。"

"你應該明白,回去的路程對我來說太遙遠了,所以我不能帶著這個身體離開,它太重了。"

"真的,別擔心,這就像在剝舊樹皮一樣,剝去舊樹皮有什麼好傷心的!"

==========

回到音樂劇,我覺得可能是受限於國家戲劇院的舞台,因此有些效果感覺跟法國版的不太一樣,此外演員也不同,法國版的小王子真的是個小男孩呢~~不過在台灣演的這個感覺年紀稍大,也不知道到底是女生還是未變聲的男生:P,但是唱的很好~讓人一度懷疑是對嘴的呢:P。


==========

在數個忙碌與宅交替的日子中,跟好朋友相約吃頓晚餐、看場音樂劇、坐在廣大的中正紀念堂(我不喜歡叫它民主紀念館....)聊天到半夜十二點.......

在人煙稀少的馬路上追逐風的感覺真好(超愛半夜騎車)。真是個讓人感覺到平靜喜樂的夜晚。:)

http://www.uart.com.tw/video.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