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偽) 香港週記 (六十六) - 紐約again

2009.01.06 星期二 香港天氣晴

呼呼~~經過了20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回到溫暖甜蜜的家了~~...下次還真的不要貪圖便宜買轉機的機票啊,真是辛苦....

最後幾天在德州,又去了Rice village,還看了很多有錢人的漂亮大房子...真是很漂亮很像resort!

說到跨年,我在德州的跨年非常的平靜,看電視上轉播的國際標準舞比賽連續看了三個小時(因為May的爸爸也很喜歡看),中間空檔時間才轉去看紐約時代廣場的跨年倒數轉播...

我覺得在美國跨年很妙,紐約已經迎接2009年的時候,德州還在2008年12月31日的晚上11點...話說在美國時間的2008年最後一天的白天時,台灣跟香港早就是2009年了...那種活在同一個絕對時間但是不同的相對時間的感覺的很奇妙....XD

也許就因為喪失了這種絕對性,所以在美國跨年反而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看著紐約的人們擁抱喝采,在德州卻還沒感覺到那新年來臨的快樂,卻還要看著電視上的人在那邊歡呼,感覺好奇怪...哈哈哈.

不過也許都是因為變老了變懶了沒有安排活動,所以對於跨年的欣喜也降低了...

最後幾天依舊過的很平靜喜樂,跟May的家人朋友們見面吃飯,享受不受工作打擾的難得清閒.

星期五一大早(真的非常早)起床去趕飛機,May要去舊金山,我要回紐約.她說"真高興這次我們是一起離開...這樣就不會有誰難過了"

我了解.因為我好像總是比較常當那個看著人家離開的人呢,所以非常可以體會看著別人的那種不捨跟傷心.遠遠比當個先離開的人更為傷心...(其實我也當過先離開的人,但是我都不太記得有多傷心了,卻不會忘記別人先走留給我的傷心...所以可見先離開的人其實可能是比較幸福的吧)

不過這次還好,因為我告訴過May"小人之交甜如蜜,君子之交淡如水"(哈其實用在這裡不太恰當),所以即使不需要每天黏在一起講一些甜言蜜語,我跟她卻還是可以心意相通的,不管多久之後見面都一樣,就像我跟很多我散佈在世界各地的好朋友一樣:)

坐了三個多小時,從溫暖晴朗的Houston飛到了寒冷下雪的費城,然後我再坐車到巴士站去坐往紐約的巴士(因為如果要買從houston到紐約的機票會比較貴,而且是停在長島上的機場 which is not convenient...)~唉~我真的是不喜歡下雪天...(浪漫!?對啦,如果我待在屋子裡的話,我也會覺得窗外雪景很浪漫....=.=)

坐了兩個小時,總算又回到了紐約,跟靜嘉見了面,打擾了她住在她那兒,不過我很高興最後我有回到紐約.原本May跟Michelle都擔心我如果最後又回到紐約的話,一定會帶著討厭的回憶回去(因為我第一次去紐約的時候下大雪下雨又冷又陰暗,導致我超級討厭紐約!),不過我這次回紐約,剛好遇上了大晴天,雖然也還是冷到零度左右,但是已經比之前的-9度好多了,而且還是個晴天!!!!:D

晚上一起去百老匯看了Mary Poppins,是一部很有名的迪士尼電影呢,以前小時後我就看過的,中文叫做"歡樂滿人間",是茱利安德魯斯演的,演一個具有魔法的女人到一個家庭裡去當兩個小孩的保母,並且教育了小孩的父親重視親情而不是只重視金錢,是不相當具有正面意義的片子:P

Mary Poppins的show也很棒,雖然濃濃的英國腔讓我聽的吃力,但是舞台效果真是一級棒,做出了很多魔法的誇張效果,像是人在天花板上倒著走,從小小的包包裡變出許多家具等等.整體來說,音樂比較沒有hairspray這麼討喜,但是舞台效果很好.

我原本是想要去看wicked的,但是怎麼樣都買不到便宜的票,一定要150塊美金,我有點不想要現在花150塊美金看wicked....打算以後去LA或是SF的時候看-at least 天氣比較好~哈哈!

隔天天氣依舊晴朗,起床吃了brunch,到哥倫比亞大學走走(還是Rice比較漂亮),然後就去了碩大無比的中央公園.有什麼是比碩大無比還要更碩大無比的形容詞?無邊無際?但你又確實可以看到周圍的建築物,只是好像在地球另一端那樣的遙遠....真是座很大的公園!裡面有三四個湖,還有一座動物園....哈我猜可以把整個銅鑼灣到中環裝下去都不是問題!

哥大圖書館



中央公園

















我們在裡面走了好久好久好久,從西114街走到東70街,還沒走完...接下來又去了Whitney跟古根漢美術館,不過此時我已經超累了,所以幾乎提不起勁去看....真是健康的一天!:P

背後的那個白色建築就是古根漢~~一定要來個strong V表示我的歡欣~XD



晚上靜嘉煮了親子don給我吃,真是好吃的驚人!(通常還蠻辣蠻時髦的美女如果還很賢慧的話,是挺叫我吃驚的:P可能是刻板印象,就覺得會打扮的女孩子應該不會有心思花在做菜上:P - 哈哈不過反之不然,也是有不辣不時髦,而且還又不賢慧的人, ex:莉菁娜...)

其實我來紐約的這兩天,除了天氣很好很開心之外,也是因為跟靜嘉聊了很多天,而感到開心.雖然平常不是很常聊,就連在高中在大學的時候談話的時間可能都不算長,但是大概因為都是射手座的吧,所以相處上反而有種不羈的自在,很舒服:) 靜嘉真是個好孩子,一定會有很多好運的:)

吃完晚飯就必須要坐上車去機場了,這次我學乖了,先打聽好去機場的車,不敢再隨便坐上奇怪的車子免的被騙...我這次在網路上找的是一個嫁到紐約的台灣王阿姨,人有點害羞,但是挺好的,相關的資訊我現在隨手找不到,也懶的po啦,自己去"背包客棧"的"紐約論壇"裡面找交通那篇的資訊吧~:P

到了機場,過關異常的快速,害我多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必須要在幾近半夜的機場裡閒晃.不過最開心的是,我遇到了一個好人!因為我離開紐約時來不及去寄明信片(給自己的),想說在機場應該會有吧...

真不知道JFK是哪國的機場,竟然連個郵筒都沒有!!!誇張...

我寄明信片給自己已經成了旅行必做的事情,要是沒寄出去我真的會嘔死>.<...於是乎我就努力嘗試著想要找機場裡面的員工幫我寄,但是個個看起來都橫眉豎目,好像不是很友善的樣子>.<...走進了一間商家,還買了一些零食,沒想到店家還是沒有任何要幫忙的意思....結果整個機場的店都差不多關了,只剩下一間歐舒丹(事實上不是一間店,只是擺在走道上的小stand),我只好硬著頭皮進去碰碰運氣....

一開始我假裝著看東西的樣子,東翻翻西翻翻,後來終於鼓起勇氣跟店員搭訕,然後講出了我在機場裡找郵筒找不到,害我沒辦法寄明信片....結果噹!老天果然賜給射手座的人好運氣,這位店員立刻爽快的叫我給她,她可以幫我寄TT____TT~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為了答謝她,我掏光了身上的每一分錢,買了一瓶洗面乳(我本來就想過要買的),哈哈可以把身上的美金不留一毛的帶回去(因為原本也只剩一些小鈔小錢),也算是理財得當的一種吧:P

因為這兩件小事情,讓我到上飛機錢都還挺開心的,上了飛機也沒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只是大家都把我認為是韓國人,讓我不禁覺得...我是有這麼像韓國人嗎!?!?!?!?!=.=


然後經過了十幾小時到首爾,到首爾又等了幾個小時,然後又做了幾個小時,終於結束了為期三個星期的美國訪友之旅~~~~

對於記憶最多的,還是在德州的那兩個悠閒禮拜,讓我越來越喜歡sugar land這個地方(天氣很好,綠樹很多,很寧靜,很慢);對於紐約,我並沒有去趕太多地方,因為紐約城市本身就是一個景點,跟著城市的脈動呼吸,也許是比較可以體會紐約的方式吧.雖然天氣很差,但我只是否定紐約的天氣,我倒不否定這個城市,我相信這個城市有很多很迷人的地方,只是我還來不及發現就要走了.下次吧,等天氣好的時候來,也許我會更喜歡紐約.(btw,我看到Wall street的時候有點失望,原來就是這樣平凡的一條街啊:P)

回到香港很開心啊~世界再好都不若自己的家好,不過在香港一年多,我發現,我好像也慢慢開始對這個地方產生認同感了呢(當然很多事情還是台灣好,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P)...

嗯,世界一家,但有個屬於自己的小房間,就能令人滿足的微笑了.:)
=========

其他的美國之旅照片我會慢慢upload到picasa相簿~~請屆時過目!!XD

1 則留言:

CORNBEAR 提到...

哈哈 Regina我好喜歡你的照片喔!!拍得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