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香港週記 (六十八)

2009.01.19 星期一 天氣晴

最近的香港天氣都不錯,不太下雨,都是出著溫暖的大太陽.

啊~~如果人生可以每天都享受著曬太陽看書聽音樂的時光該有多好.... <--真是太懶惰的想法了!!

上星期呢基本上就是把手邊的工作打理打理,然後在打理的過程中就發現自己還真是不成熟,過了一年多,真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在各方面),我覺得我真的是越活越倒退了.

修養還是不夠呢,雖然說有變的比較cynical一點,但是還差的遠了.還是容易因為一些小事情就搞的自己心情惡劣,還好工作還是一樣完成,但是與其用惡劣的心情工作,還是應該要用正面一點的心情跟態度工作,說不定產出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至少我可以不需要犧牲自己快樂的權利.

少點抱怨多做事,這是自己該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呀!(沒有資格抱怨!!沒有資格抱怨!!抱怨退散!!時機歹歹有工作就要偷笑了!!加油!!認真!!專注!!)

不過星期五過完就很開心,因為又是週末的到來,而且要回家鄉過年了,心情上輕鬆許多.加上星期六打球的時候,不知道怎麼搞的,可能突然開竅了,所以有大躍進(或許是上上星期大大退步,所以這禮拜只是back to normal吧),還蠻開心的.晚上跟許久不見的朋友吃了飯,很高興可以跟朋友聊聊,覺得與朋友見面的時間總是帶給我挺大的快樂跟收穫呢:)

星期天中午跟米雪吃了飯,下午去看了"崖上的波妞",Ponyo是挺可愛的,但是整部電影似乎適合小孩子看,對大人來說劇情略顯單薄,不像宮崎駿之前的片子似乎比較有深度.

晚上又跟朋友見了面吃飯,沒想到又是一個震驚的消息,只能說,現在的時機真的差的比我想的還要糟糕,而且最糟糕的是,似乎這還沒到谷底.不知道這個危機什麼時候會蔓延到我身上,但是先不管這麼多,這時候能幫朋友多少我也就盡量幫,本來人就是要互助合作的.大家要團結起來,一起發揮正面力量,努力努力的讓經濟好起來呀!要抱著正面一點的想法....我不知道一個人的信念可以產生多少影響,但是如果大家都可以一起把這種信念傳染出去的話,我覺得多少會發生一點點作用的吧.

我猜當初美國那些欠房貸欠車貸的人誰也沒想到自己的欠錢行為會演變成足以寫入教科書的歷史性經濟危機,一個人小小的行為可以引響到全世界,所以說不定我們的一點點正面的態度也可以重建整個世界的信心...hopefully!:)

晚上去了按摩,做按摩的那個泰國師傅已經認得我了,每次去都會用癟腳的廣東話跟她聊天(她的廣東話講的比我好多了),是個大約四十多歲的媽媽,每次去見她我都感覺很親切,可能因為這裡也沒有什麼親人朋友,反倒是常常去常常跟她聊天,也覺得自在舒服了起來.只是很傷心的是,原本我很喜歡的那家店的經理,也走了...我從泰國師傅口中得知的(因為我問其他人還有新的店經理,大家都只跟我說,她放大假去了)...我覺得很傷心.因為我不太喜歡新的人的作風,因此考慮著可能不久之後就不會再去了.唉,虧我真的很喜歡那個泰國師傅.

這一年多還真的是很多變化,不知道是自己剛好趕上了變化的時代,還是香港這個地方本來變動就比較快速...

環境在變,而我變化的速度卻是遠遠不及周圍的環境.沒長進啊沒長進,還是一樣弱,還有對於某些觀念還是一樣執著呢(我懷疑著我會有改變自己信念/習慣的一天嗎?).(還有,一樣胖!!=.=)




今天星期一,又是個跟昨天差不多的行程,中午跟湯瑪司高吃飯,然後立偶跟神哥來了,就一起去看了赤壁II,不錯看,比第一集好看很多!!跟昨天的Ponyo比起來,有價值許多...:P

===========
要來整理一下了,整理家裡還真是最不用花大腦又可以獲得成就感的事情啊!

期待這個禮拜!!希望台灣天氣好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