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偽) 香港週記 (六十五) - 德州

2008.12.30 星期二 Sugar Land天氣晴

從紐約到Houston第一個感覺是:天氣真是太溫暖了,好像來到天堂!!!!!!(感動落淚)

May的爸爸開車到機場來接我們~~~哇~~~第一次看到May爸爸,看起來非常有學問的樣子!!


接下來在Houston的快兩個禮拜,大多數的時間都待在May在Sugar Land的家,Sugar Land是一個很安靜的地方,不太熱鬧,甚至可以說有點無聊,但是很寧靜很祥和的感覺,路上的綠樹也很多~~不過基本上Houston是一片平平的,所以周圍沒有什麼山林...

我們有去Houston的downtown看了一場芭蕾舞劇胡桃鉗,讓我想起來我幼稚園的時候好像也跳過ㄟ!!不過看完芭蕾舞劇之後,我還是覺得這種太有氣質太安靜的表演可能不太適合我,我還是比較適合那種百老匯型蹦蹦跳跳的....XD...說起來小時後嚮往的舞台就是像百老匯那種,或是黑人爵士女歌手唱著歌的那種,對我來說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可能是我很嚮往特別戲劇化的人生吧.....有一部分的夢想在大學的時候實現了,但是剩下的部分就漸漸埋在日常工作的現實當中漸漸熄滅了....不知道在未來的人生裡還會不會有這樣的機會實現!?哈哈等著瞧唄~

在Houston做的第二件有意義的事情是去Kicker-Dancing...大概是鄉村舞蹈的一種吧,像是社交舞,也是要男生帶女生跳的....來之前我還不知道May這麼喜歡跳country dance....很妙的是這種社交舞在台灣在香港一般應該都是老人家喜歡跳的,沒想到那天晚上我們去Wildwest的時候,竟然有一半都是年輕人,然後裡面有八成都是亞裔,在其中的九成九都是台灣過去的ABC....(這些美國出生長大的台灣人,你們究竟是怎麼了!?XD)

Anyway,還挺好玩的,而且May在這邊人面超廣,據說是以前每個星期都來跳舞就認識了很多人...(哈哈而且May的朋友們中應該有80%都是男性.....XD)她的朋友們也都挺有趣的,只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多少有點隔閡呢.

第三件有意義的事情是去shopping,我除了聖誕節應應景買了幾件"麋鹿牌"(A&F...hahaha!)的衣服跟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之外,也沒特別買什麼.雖然大家都說來美國要去買教練牌包包...XD...但是我在紐約看了一下都沒啥好看的...就也沒買了.(我對於購物不太狂熱的)說到mall,我還是覺得在台灣香港日本逛街比較好逛,mall跟百貨公司也比較精緻明亮,陳列也比較美麗....哈:P 不過在美國有sales的話是真的很便宜,coach的鞋子可以在大賣場裡找到(在一堆鞋中,看起來很廉價....但還是很貴),只是大概是我太懶的翻東翻西,所以這種大賣場大出清需要自己動手東翻西找的,我都興趣缺缺....

第四件有意義的事情是週末的時候開了三個小時的車去了一趟Austin(途中還在加油站的商店看到牛仔....但是有點失望,原來牛仔不是騎馬而是開車去買東西的...T_T),我還挺喜歡這個地方的,有很多可愛的很多顏色的小房子,還有很多綠樹山林(我們去了一個在城市裡的森林公園健行),還有像是大規模LKF的第六街(酒吧街),有很多嬉皮跟怪怪的人....但總之Austin感覺是一個比較有趣的地方.在Austin我跟Euhanna及其家眷見了面,很開心感覺她現在也過的還不錯,跟男朋友在一起很幸福的感覺呢....:)

第五件有意義的事情是去看了May的大學,非常漂亮的校園,我覺得相較之下~~台大的建築物太沒有統調性,感覺很雜亂,而且綠地留的太少......:P


除了這些事情之外,我們差不多每天都要跟May的眾多朋友們一輪又一輪的見面,除了吃家常菜之外也吃了很多德州的食物,還有May爸爸請我們去吃了一頓法國鄉村菜~~~~(我很喜歡May的爸爸!!!有點安靜害羞但是人很好很有知識!!)

到現在兩個多禮拜在美國(主要是紐約跟德州)有幾點心得:
1. 原來牛仔不是滿街都是
2. 德州真的什麼東西都很大....連明信片都有"Texas size"...
3. 美國的食物真的不太適合我...不好吃但是還是會變胖
4. 再也不想要在冬天踏上美國東北部...所以如果以後要申請學校只剩下加州的學校可以選了吧XD
5. 我覺得美國的文化就是"大"跟"開放"..然後不是很精緻...然後個人覺得跟我的偏好差很多...還是喜歡東亞還有歐洲小而精緻的文化內涵...所以我不太適合來美國ㄟ我覺得....:P
6. 原來我的口音也是會隨著環境而轉換的XD
7. 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好~但是台灣對我來說還是最熟悉的地方~~~台灣真的很好!!!!!哈哈哈!!!!(驕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