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偽) 香港週記 (六十四) - 紐約

2008.12.25 星期四 Sugar land 天氣多雲

上星期把手邊的工作暫告一個段落之後,總算得以休息一陣時間. 搭上了大韓航空(因為比較便宜!!),歷經了20個小時的飛行(包含轉機),總算來到了之前一直想著非來一趟不可的大蘋果--紐約.

很糟糕的是,行前我根本沒有時間多做準備,所以我對紐約的印象可以說是完全停留在Sex and the City...,不過我倒也不怎麼擔心,反正有手有腳有嘴巴有錢,到哪裡應該都不成問題....

結果到紐約的第一天,我就遇到一場騙局,但我到也沒有特別生氣,彷彿是預料中的事情一樣(因為我覺得現在美國這麼不景氣,多少一定會出現一些想要騙人錢的人).事情是這樣的,我到紐約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因為急著要去市區裡跟May會合,所以看到機場裡有人招呼坐計程車去市區,我問了一下價錢(我知道flat rate是45塊,加上小費過路費大概也才六七十塊美金),這個年輕人(下文中用騙子稱)跟我說35塊不含稅跟小費,我心想就算加上過路費小費有的沒的也不會差太多吧...所以就上了車.

上車之後,騙子先生跟我聊了一下天,說自己是在美林工作的,但是不幸被裁員blablabla的鬼話連篇,我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一路上他也順便介紹了我紐約的景點等等,一切都讓我覺得還挺正常的....

結果快到目的地的時候,他開了收據給我,竟然是個超級天價,119美金!去死吧....又不是開賓士車來接我,以為我是個孬種不敢跟他吵架嗎!?



....是的我確實是個孬種XD.....


雖然我一上車就試圖聯繫May告知他我在什麼樣的車上從哪裡到哪裡,一路上也都保持通話,但畢竟我人跟行李都在他車上,所以也只好認了,而且我坐的這一台似乎是private car來著的,收費會貴一些也只能怪我自己不長眼睛....但是最不爽的是...所以我拿了一張一百塊跟一張二十塊給騙子先生,然後就在這一秒鐘他趁我不注意時...他換了一張一塊錢鈔票然後跟我說"妳給我的好像是21塊不是120塊...."


喵的咧,啊是當我腦殘嗎...!?=.=

我當下竟然連愣都沒有愣,用盲腸想就知道是他動了手腳在騙我,然後用著一種"我的老天爺啊怎麼這個年代了還會有人用這麼拙劣的騙術"的冷靜帶著有點訝異的口吻很堅定的跟他說"不˙可˙能. 我給你的是一張100塊美金跟一張20塊美金,我沒有任何一塊錢的鈔票,你最好在確認一下不是你搞錯...."

想來那位騙子先生可能初出茅廬,騙人還自己會心虛,所以就支支吾吾隨便呼弄幾句當作是自己搞錯了來圓場...搞什麼鬼,要上工前難道沒有職前訓練的嗎,怎麼一下就被拆穿了....


然後這位老兄對於我要去的地方又搞錯,或者是我自己發音不正確,我要去Jones Street結果他把我載到John Street....眼見他繞來繞去一直找不到我要去的地方,我忍不住指揮他往左往右(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但是我就是憑著直覺指揮他哈哈哈)...我覺得這一年多來我跟卡門在一起可能多少有學到一些了哈哈哈!



Anyway,最後這位老兄還是無法順利把我載到見面地點,我也懶的跟他纏鬥,就叫他在附近把我放下來我自己走過去就算了....


在零下N度C的紐約街頭,第一天到紐約的印象還真是不怎麼好啊:P




不過總算是見到了想念已久的May,還是一樣sweet and pretty,見到好朋友真是比什麼都開心!!!!!!!:D


==========

在紐約的幾天我們住在May的朋友家,也是個可愛的女孩兒,很不巧的是這幾天紐約都下大雪下大雨,搞的我真是煩悶不已,天知道我最最最最討厭冬天裡面的下雨天!(下雪還ok,但我真的很討厭下雨又很冷!!零下八度!!有沒有搞錯...><)

所以冬天基本上活動力不太旺盛,就是去了間可愛的Alice's tea cup吃吃下午茶,去大都會博物館看展覽(這個棒,我愛),然後去了洛克非勒中心看聖誕樹(不過好像是去看人的一樣...),去第五大道朝聖一下(名牌沒有逛到,倒是逛了兩次玩具店...XD),去時代廣場跟人家排隊買便宜半價的百老匯秀門票(看了hairspray...非常值得!!果然好看!!:D),去了soho逛了一下然後很神經病的跟人家大排長龍進去UGGS(我只是為了要買water-proof spray and cleaner kit..結果全部sold out!誇張...),還有經過中國城的時候大驚嘆不已(真的很像來到中國~XD)...最後一天早上五點半起床跟小聰明及其家眷見了面一起坐渡輪去看自由女神像(可惜下雪又下雨....)..

雖然還留有一些遺憾(像是古根漢,MOMA,其他的百老匯秀),但是這種鬼天氣讓我恨不得趕快離開紐約...我真的不是討厭紐約,但我很討厭那個天氣...所以我想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想要在冬天來到美國東北部:P...


希望我下次可以在夏天的時候去紐約,這樣應該比較可以開心的發現紐約!!(btw,再次覺得台灣的捷運是全世界最棒的地鐵之一...)

======================


然後姚搖晃晃坐了巴士到費城,是一個比較安靜,但依舊是城市的地方(而且依舊很冷),在街上到處亂走,去了看大提琴型的音樂廳還有看了一個街市,然後又風塵僕僕的趕飛機到Houston...

到了Houston總算比較暖和,好像來到天堂XD(可以穿短袖)...所以so far對於美國東北部沒有什麼好印象,哈哈對於美國南部等過幾天在寫寫吧!希望有更多有趣的事情讓我覺得美國也很好玩,不然我真的覺得我還是喜歡歐洲跟日本!!:P



ya明天要去Austin!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找出差時公司的特約車子來接送機較安全,向美國公司的同事打聽一下.

匿名 提到...

exploiting a tourist is not surprising anywhere. ( 敲詐觀光客, 到處司空見慣 )

匿名 提到...

莉媽媽....妳知道叫公司的車有多貴嗎...=.=

我後來問了當地朋友說如果坐私家車確實差不多是這個價錢...只是他換鈔票這間事情讓我很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