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張曼玉

"妳挑選男人的條件是什麼?"

"幽默感是我挑男人的關鍵。我也喜歡無憂無慮、容易相處的男人,但是這男人要在工作或者碰見他在乎的事情時,可以展露嚴肅與擔當一面。還有,他還要是一個會『給予』的人,對人生有一個有趣的觀點負責任。"

"妳是一個會為愛拋棄一切的人嗎?當妳拋下香港的一切,跑去巴黎時,會不會感到很孤單?"

"愛情永遠是我最在乎的事情。我是一個可以為愛情放棄一切的人。是的,當然飛去法國的當下,偶爾我也會感到寂寞,並且我真的很想念跟家鄉的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時間,還有一些小東西,像是中國菜、中文,很想回去吃遍那些我最愛的餐館,開我自己的車子等。但是,從另一方面來看,對我來說,冒險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去體驗新的事物、開拓自己的視野,只有透過這些事情,我才可以認識最多的自我,妳總不能老是退縮到自己最舒服的地方啊。然而,也沒什麼比為了愛情而冒險還要更好的理由-去愛人,與被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