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 (五十三)

2008.10.05 星期天 下傾盆大雨

星期四那天(10/2)是我加入公司滿一年的日子.自從一堆新人來之後,就已經喪失了以新人自居的資格,不過還是在滿一年的這一天特別有感觸呀.

這一年來到底學到什麼呢?嗯,不知道是內化了還是怎麼地,我很難說出我到底學到了什麼.學到了原來這就是顧問的工作,學了一些像是ppt,excel的hard skill,也學了一些產業知識還有一些軟性的東西.

最大的收穫還是人,在這裡遇見了一點都不像同事的好朋友們(而且通常在一起做完一個案子之後就更會變成好朋友),一點都沒有老闆架子的文森老闆(可以把他加到我的最愛嗎?XD),還有其他大大小小一起工作過的同事跟老闆們.

我可以說,99%的人都是很好的-好相處,聰明,有效率,有想法,體貼,寬容,尊重每個人,熱情,友善,充滿趣味.

但是難免還是會遇到outlier....(哈哈不過搞不好我自己也是outlier)


不過除了最近遇到的事情之外,我還是要說我很愛這個公司,也覺得這個公司很好,只要文化不要變質,我就會想要一直留下來.(還有只要我不要被火掉的話XD)

但是像我這麼懶懶散散的人還是不太行的,雖然偶爾想要回到過去(十年前)的那種積極跟狠勁,不過那種偶爾太偶爾了,大部分的時間我都還是在腦海裡想著過著悠閒的旅居生活:寫寫文章畫畫圖跳跳舞唱唱歌在熱帶島嶼上開間民宿高興的時候就去做運動烙人打球衝浪回來的時候跟米格魯對飲海尼根(在大陸叫做喜力啤酒...)-哈哈多愜意啊!

我的直覺有時候出奇的準,哈哈~不過我覺得我一定以後會有機會過著這樣的生活的!!

工作一年,做了幾個案子,去了幾個國家,交到幾個好朋友,會講了幾句廣東話,也接觸了一些在台灣應該不會有機會接觸的事情/活動,錢倒是沒存多少,都奉獻給房租還有漫不經心的慷慨了.

我是不是要開始plan一下接下來的事情了?要往什麼地方移動了?要繼續停留在原本的位置嗎?好像該做個pause check了.....


另外工作之後最常出現在腦海裡的念頭是:好想要有個男人在家裡幫我煮飯洗衣打掃聽我抱怨啊!!XD <--我需要的是個瑪麗亞....XD


呼,好啦,一年啦,我還是不覺得自己很老,越來越倒退活的感覺.常常都覺得周圍的人比我成熟幾億倍呢.(就算是實際年輕比較小的朋友好像也都很成熟呢...:P)

算啦,反正想要裝老也裝不來,我也不想催促自己,就讓我這樣不成熟下去吧~哈哈~(反正人總是會變老的嘛,幹嘛要急著把自己變成那樣呢?)

工作一年,真是無感想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