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 (五十五)

2008.10.19 星期天 天氣非常好


總之因為昨天接到那樣的電話所以有點不爽,下午就決定放肆的去度過我的週末(其實週末本來就應該是自己的休閒日吧...T_T)..帶著書跟音樂還有我在義大利翡冷翠(Florence)買的皮製筆記本,到了連鎖咖啡館,坐下來吃沙拉喝咖啡看書聽音樂塗鴉,靜靜的觀察周圍的人群.
--------------
2008. 10. 18

坐在皇室堡的Pacific coffee,靠窗的位置. 微凉的天氣.畢竟都已經快十一月了呢.

[復古]
Pacific coffee的裝潢是棕與深紅.濃濃的歐式復古.突然好想念巴黎的莎士比亞書店.

以後我家裡的一個房間也要是這樣的復古雅致的文化風.
(竟然大眾連鎖咖啡店的裝潢為未來家居裝潢的藍本...夢想也未免太小了吧!:P)

[老人的友情]
在咖啡店裡竟然目睹了歷史的畫面.

三個年過七十(有可能年過八十了吧...我對老人的年紀跟我對美食的辨識程度一樣差啊...)但看起來身體還很健朗的老人家(還是很時髦的老人家呢,穿著Polo shirt, NB球鞋,使用高級的手機跟藍牙耳機!!<--搞不好是助聽器),不知道是兄弟還是朋友來的(到底是什麼關係呢..?),用著極濃厚的外省口音(就算我廣東話再不濟,也知道他們說的不是廣東話..)大聲交談著.

很有趣,其中老人A跟老人B在我到來之前就已經坐在店裡的某個位置聊天,最妙的是他們不停的遷徙座位,好像隨時都在盯著咖啡店裡的空位狀態,只要看到哪裡有人走了就會緩步移動(老人無法走太快)過去換坐位,我就這樣觀察著他們換了兩三次座位,原來終極目標是要換到靠窗的三人位置.

看著他們三人步履蹣跚的樣子,覺得他們真是這個裝潢復古的咖啡店中,最融入不過的活動裝飾品...雖然三個人都很老很老了,但是喝著咖啡緩慢談笑的樣子,真是令人對老人的友情感到不可思議啊.

不知道我到七八十歲的時候,可不可以也這樣跟我的朋友們定期聚會呢? :D

-----------------------

晚上跟卡小姐去看了"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是Woody Allen導的,聽有意思的一步片子,我自己很喜歡巴塞隆納(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所以看到劇中的場景有種親切的感覺,而且劇中人演技都很好~~~哈哈我真的覺得這是部有意思的片子..(但顯然卡小姐不這樣覺得)

看完電影吃了個飯,又去卡小姐家坐坐聊天~~~果然週末還是要這樣度過呀!(堅決反對在週末工作的人...)

真的應該要像莉媽媽建議的,向公司發個請願書,晚上八點過後老闆不准寄email不准打電話,週末加班的話要付雙倍薪水.....XD

(唉,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像我這種員工顯然不是公司喜歡的呀:P 那也沒辦法呀,畢竟我又還沒當上老闆,所以怎麼樣還是比較會以員工的想法出發囉...:P)

---------------

不過今天很高興,感謝妳分享將為人妻的喜悅給我,讓我真的覺得一點都不辜負今天陽光燦爛下該有的好心情:D


莉菁娜,加油喔,剩下幾天了...生氣也是一個禮拜,開心也是一個禮拜,自己是可以想辦法讓自己cheer up的,不可以因為這個小小的事情讓自己變的negative..要用開開心心漂漂亮亮的身影畫下句點,這樣才可以滿心歡喜的期待下一個新的挑戰!(哈我好期待回台灣跟大家見面喔) :)

1 則留言:

佳蓉May 提到...

加油加油!就快同學會啦~就快有歡樂的聚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