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香港週記 (五十二)

2008.09.27 星期六 天氣晴

這禮拜去了新加坡出差.雖然只是短短幾天,但是有機會見到以前在巴黎做intern時認識的新加坡友人(那時候天天煮飯餵飽我們:P),也有機會看了Night F1的賽車道(哈哈偷溜進去還被趕出來),在對新加坡非常有限的認識與當地的接觸下,我發現我還蠻喜歡新加坡的~哈哈!(上次來是十一年前...所以對新加坡的印象早已模糊...)

乾淨整潔,人民守秩序,文化多元,治安良好,天氣溫暖(我討厭冷天),城市裡很多樹,空氣也不錯,雖然沒有山,但是有海灘,唯二可能的缺點就是--1) Singlish聽在耳裡真痛苦..2) 這是一個感覺太乖的城市,哈哈!

有機會應該來好好了解一下,搞不好把它當成下一個遷移城市的目的地~
====================

曾經很靠近的,但是現在卻倍感陌生.也許有些朋友就注定是這樣的,共同的回憶本來就不多,一旦分離久了,再見面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不過還好有些人是不管分開多久,再見面都還是可以很安心自在的亂聊一通.可能因為我們有足夠的默契存在吧! :))))

====================

今天早上很乖巧的去學打了網球喔!雖然還是非常笨拙,但是教練果然就是教練,怎麼樣都可以把球打到我的拍子上XD...

朋友說我一定又是三分鐘熱度(驚,我從沒說過的,但怎麼這麼了解我的過去!?),哈哈不過我現在真的是覺得打網球還蠻好玩的.我並不是因為"網球"這件事情本身而著迷,就像我以前跳舞或是打籃球也不是因為對拉丁舞或是籃球這個東西很著迷,我的意思是說,我不會去特別注意或是迷戀某某球星或是舞者的動向,我也不太在乎一些相關消息,我很簡單很單純的只是喜歡這樣子的運動-可以一直動來動去可以立刻獲得成就感可以流很多汗,that's all.所以我就算開始學打網球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我倒一點都不預期我會多花什麼時間去看網球賽轉播或著是去追球星的新聞...那不是運動的本質:P

我能持續多久呢?看我投入多少資源(沉沒成本)...哈哈不過既然我今天都已經付諸行動去尋找了可愛的網球小短裙(可惜沒有看到自己喜歡的),哈哈我多少應該會持續一陣子吧...:P

不過晚上跟莉媽媽在講電話的時候,意外得知原來莉媽媽以前高中還是網球班隊,在大學的時候也有持續在打網球呢!!我突然發現幾件事情:1)原來莉媽媽的運動細胞也不錯,我本來還以為我的那一點點運動細胞是遺傳自老爸的 2)原來我真的對於我沒有參與的過去一無所知...嗯,很有興趣知道,我想要多了解一些我還沒出生之前的事情:D

=================

去唱片行跟書店站了一晚上,發現了幾張好音樂跟幾本好書.最近簡直像是沒得選擇的跟日本文化扯上無法隨意丟棄的關係:那幾張好音樂都好巧不巧的是來自日裔歌手(唱的不一定是日文就是了),也開始對日本近代跟當代文學有興趣.尤其在看完之前買的幾本村上春樹的書之後,忍不住的想要多挖掘一點,於是到書店去也翻翻江國香織跟吉本芭娜娜之類的當代日本文學,看到一旁的芥川龍之介,三島由紀夫,川端康成,夏目漱石等等有名的近代日本文學家,也隨手拿起了他們的名作來翻了翻.最後又敗了幾本村上-真煩惱,等到要搬家的時候這些書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哈 不過運動聽音樂跟看書真是讓自己平靜喜樂的好方法之一!

=================
畫畫,打網球,閱讀日本文學,發掘好音樂...最近的生活開始有點點起了變化,加進了一點有趣的元素.工作依舊忙碌,甚至更忙碌,但是不知道怎麼樣,可能又來到波峰了吧,所以處在一種極度希望增加自己生活寬度的時期,就算得知某些消息讓人在心裡起了小小的漣漪,但是大體上來說還蠻平靜且愉悅的.

還有妳,真是我這幾個禮拜以來最大的收穫.....(唯一的收穫??XD),感謝有妳的存在,讓我覺得自己也可以不退縮了.:)好像也托妳的福,才開始又讓生活變的有趣呢!:)謝謝妳啊Janis!:D


==================

ok,睡覺去,晚安!!: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