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 (五十一)

2008.09.21 星期天 天氣晴

上個禮拜是旅行的一週,但是所謂旅行分為兩種:一種是有靈魂的旅行,一種是沒有靈魂的旅行,很不幸的...上個禮拜的出差就是徹底的沒有靈魂的旅行XD

只是從家裡坐上計程車-->到機場-->上飛機-->下飛機--出機場-->坐車到飯店-->工作-->工作-->工作-->從飯店到客戶公司工作-->回飯店工作-->機場-->坐飛機-->到下一個目的地機場-->出機場-->坐車到飯店-->工-->工作-->工作....這樣的無限循環著.

所謂出差只是換個地方工作,其餘的真的沒什麼.

不過還是多少有點機會在車上瀏覽一下首爾風光,第一個感覺就是--跟台灣好像啊,真是令人有親切感(原本我很討厭韓國的XD).大概就是把台北街上招牌的字換成韓文就差不多了~連人的穿著打扮都差不多呢.

食物還不錯吃,雖然我們不會講韓文發生很多溝通上的誤會(ex:本來要吃石鍋扮飯,還畫了圖喔~結果送上來的是奇怪的生菜沙拉跟奇怪的綠色的麵條...=.=),不過這種偶爾的小冒險趣味我還挺喜歡的.

跟Janis提早一天到(很不幸的也還是留在飯店工作),晚上吃飯時間去附近的明洞商圈走走覓食~這個商圈有種台北夜市的感覺~路上賣的一些小吃看起來都很誘人~~哈哈~而且賣仿冒品之囂張讓我嘆為觀止,假的LV, Chanel, Gucci, SF..一堆就大剌剌的擺著,所以如果背著真的名牌包包來這邊一定很嘔,因為大家應該都會覺得你的是假的吧....XD

韓國人還有一個很妙的,也不知道該說是粗魯還是跟人的距離比較近(相對於日本人),像我們在一個賣髮飾的小攤販前看東西時,站在我隔壁的太太就突然把她手上幾個挑選的法夾貼到我頭上來比(是直接貼上來喔!!不是還隔著五公分那樣的比喔!)....哇咧,是把我當成美髮院裡面的那種假人頭嗎?...=.=,害我也嚇的不敢動就讓她在我頭上比來比去,咭哩估嚕的講著我聽不懂的韓文...

後來我觀察了一下,原來不是這位太太特別把我當假人頭,而是她們在聽選東西的時候好像自然而然就把隔壁的客人當成人體模特兒般的比對...XD

除了那天晚上去明洞吃飯時小繞了一下,就也沒離開過飯店跟客戶公司了,不過以後有機會到是想來韓國玩玩~起碼我們遇到的韓國客戶人都非常好~~~:D

==================================

晚上從韓國飛上海也是直奔飯店工作,然後隔天一早去客戶公司,傍晚又趕飛機回香港...我想下禮拜在新加坡應該也是這樣吧,可能連見朋友的機會都沒有..

算了~這就是人生啊~XD

==================================

星期五晚上去了Art jamming的活動,其實就是去自由創作油畫~哈哈我覺得很好玩~~這是我距離國中美術班畢業之後這麼多年以來再次拿起畫筆吧:P(10年了...)當然程度還停留在國中的時候:P,不過畫了自己心裡想要畫的東西就覺得很開心~

我畫的是地球上的愛心種子發芽長出愛心,所以人間就會充滿很多愛...哈哈很像是大愛電視台或是慈濟的宣傳品XD...我只是覺得最近需要一些正面的能量,否則我會被現在的這個工作搞的很灰暗XD

畫好了是可以帶回家的呢~~哈哈所以可以把它掛起來!!很酷~哈哈!!









不過十年來不曾再畫畫,功力有減無增:P....真是太遜了..XD

===============================================

星期五工作到一個幾近可怕的時間,還是別說出來免的莉媽媽又打電話來"關切"....

星期六自然要補眠,睡到下午時分,起床後跟Bert2還有神哥去足球會的場地打了網球...其實我根本不會打網球,只是最近有想要學,就也跟著去玩玩,不過我想Bert2一定很痛苦,要跟兩個超級初學者打球...能打到球就不錯了,不敢奢求能把球打到Bert2面前...XD(不知道為何我覺得打網球跟打兵乓球還有打排球的某些道理是很相像的...哈哈不過我第一次打還是打的很爛..)

晚上去了米小姐的生日會晚餐,去了很多她的朋友,但我覺得自己有點像是誤入上流社會的鄉下人XD..哈哈雖然早就知道是這樣,但是真正在那邊的時候還是有一點點不自在呢,雖然大家都是好人,都很親切,但是當一群這樣的人聚在一起的時候,還是有種驚人的氣勢的(我突然很同意May曾經說過她覺得我很像牧野杉菜XD).不過Btw,米小姐的女性朋友們都很漂亮啊~~哈哈只是我很好奇,為什麼明明就是東方人,但是接受西方教育或是在西方長大後,臉都變的比較西方呢?好詭異啊....難道天生的長相會隨著後天改變的嗎?XD

送了米小姐一對巴黎狗狗牌的耳環(是五月小姐的愛牌),我覺得她戴起來真是好看極了!!!沒有一個人可以戴起來比她戴起來更適合更好看了...哇哈哈哈~真佩服我自己可以挑選到這麼適合她的東西~撲哈哈哈~~(得意ing)

不過吃飯途中接到電話說是似乎有工作要做,所以吃完飯我就沒去續攤直接回家了...工作這檔事啊,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才會遇到自己熱愛的案子客戶老闆跟團隊...通常這幾個元素裡有一兩個不錯的就應該要偷笑了~~所以我現在應該要偷笑了~哈哈哈

================

算啦停止抱怨啦,反正再抱怨時間也不會過的更快~~~還是趕快把握下午美好時光悠閒一下~晚上在來開始工作吧!!(我現在可一點都不是那種把工作擺在休閒生活前的人啊XD)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像畫插畫圖,色彩鮮艷賞心悅目,令人心生愉快感覺.多抽空隨手畫素描或塗鴉,可舒壓解闷.紅豆人用豆子眼看世界,大頭妹用大腦思考事情,都可天馬形空任意發揮的.

佳蓉May 提到...

我蠻喜歡你的配色的,有一種新生的感覺,而且很明亮,果然適合趨走灰暗XD

匿名 提到...

haha to "筱妮" : 您真有慧眼!!:P

Btw, 我想過要去那個畫室學學油畫,但我想到家裡已經太多莉哥哥的雕像啊~畫啊什麼的,想到以後要處理挺麻煩的,就又有點懶了.不過我是想要在畫些東西的....還是趁有空的時間培養點第二專長哈哈以免哪一天我被火了還有後路:P

匿名 提到...

哈哈對阿 原本想要畫個有氣質一點內斂沉穩一點的畫,不過不知不覺的就又用了鮮明的色彩....哈哈可能我天生與內斂沉穩無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