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 (三十九)

2008.6.29 由雨轉陰

這幾個禮拜都下著大雨,老闆說"香港本來就不是人住的地方...三百年前歷史就記載著這裡充滿瘴氣..." (Regina:哇~~~老闆你好厲害....@@"...我只是小小murmur了香港老是下雨很討厭...XD)

雖然不是人住的地方,但是我還是在這裡遇到很好的人呀....萬一這些很好的人們都離開了,這裡就沒有任何讓我留下來的理由了吧!?

這個禮拜的心情曲線到星期五是個高點,那天小老闆心情好像也很好呢!跟他開了會,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就很好...真的很喜歡我的team跟老闆,讓我覺得工作起來很愉快,就算有什麼不如意的事情,也不會掛記著太久.但是想到不久之後案子結束了,我就再也沒有team跟小老闆的"庇蔭",有點不捨也有點不安.不過小老闆說,我一定要多去跟不同的人一起學習,我才會成長的更快.對於這點我很認同,也希望等我變的更強之後有機會再跟小老闆跟team一起合作,才能夠貢獻的更多.

星期五晚上本來的目的是要讓大家跟五月小姐聚聚,所以選了一間非常昂貴的私房菜...結果五月小姐的班機延誤了"12"個小時,凌晨五點才從上海回到香港機場...

這個禮拜依舊有認識新的人,所以還算是很開心的~~~五月小姐開玩笑說,她不在的時候我才會去認識新的人..(因為她在的時候我都不自覺地跟她粘在一起XD)不過我還是在心裡想要偷偷告訴五月小姐,妳是我遇過最最美好的人之一,哈哈只要有妳我就覺得很滿足,就算多認識十個新朋友可能也不及妳帶給我的快樂:P

五月小姐在三個禮拜就要回到地球的另外一端了,因此我請了兩個禮拜之後的幾天假,想要跟她一起去旅行,想要讓她在回去之前留下一個在亞洲最酷最棒最特別的回憶.想了很多地方,哪裡好玩呢?柬埔寨好像不錯,但是我覺得那樣的旅行還是太平凡了.由於過去我的旅行經驗都比較特別XD,對於太平凡的旅行我都覺得效用已經不大了.旅行之中一定要做些不一樣的事情啊,如果只是去看看景點那有什麼特別呢?如果這次去的旅行,是以後不管什麼時候去或是跟誰去都差不多的旅行,那為什麼要現在去呢?想想我過去的旅遊經驗,我覺得每一次都很好玩都很特別,尤其是大學的時候,常常非常辛苦的上山下海,坐機車環島,自己跑到深山看部落,在合歡山上看銀河....我看螢火蟲跟銀河的次數不知道有N遍啦,但是每次在寂寥的山野裡看著銀河,都會覺得宇宙很浩瀚,自己很渺小....或是當個小小背包客,自己一個人在歐洲幾個國家闖蕩著,整天走路住在便宜的青年旅館(哈哈或是住宿在好心的朋友家)...這樣的經驗比之後舒服豪華的旅行都讓我印象深刻....但是隨著年紀大了,時間少了錢多了,大家都比較想要去舒服的旅行,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旅行都無法讓我留下太深刻的回憶.....有什麼特別的呢?

我想了很久,我想要帶五月小姐去綠島玩,因為我覺得去綠島對ABC來說應該是比較不一樣的吧?我可以騎著機車載她到處晃,我們可以在半夜看梅花鹿看銀河玩煙火,可以在海邊泡朝日溫泉,可以去浮潛...雖然要從香港-台北-台東-綠島是一段非常遙遠的路程....但我知道五月小姐是一個跟我一樣的人,不會一定要住在豪華飯店,不會嫌路程遙遠,不會像個女孩子一樣嫌曬嫌累嫌髒嫌醜....(sorry,但這個時候我真的非常討厭很像女孩子的女孩子....)因為五月小姐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所以即使懶惰如我(我已經很久不想要plan旅行了,也不像以前會把一切都打點好...),但我還是很想要為她做什麼,而且如果米雪小姐也可以去的話更好,可以扭轉她對台灣的印象....:P

我完全只是想要讓她們有個很好很好的回憶啊:(

如果只是五月小姐跟米雪小姐,這一切一定會變的容易許多,而且我保證,絕對絕對會很好玩的,絕對是她們(如果不跟著像我這樣的人:P)以後一定不容易發生的經驗跟回憶.

雖然路程真的很遙遠,但是值得的....

唉,可惜決定不是只有我們決定,體貼的五月小姐跟米雪小姐還是會考慮到其他人的....

但我有時候覺得會有點生氣...不自私的人總是要讓著自私的人,但是自私的人永遠都不會覺得自己是自私的人.只是想著怎麼樣可以方便自己,卻不是為了別人的快樂出發.

出發點的不同,決定了一個人的性格,但是性格上的強勢總是會發揮一點效用,因此為別人想的人好像最後都要讓著那個為自己想的人呢(哈哈不知道為什麼自私的人好像性格都比較強勢),果然世界上是供需平衡的....

我不在乎不能夠去綠島,反正我去過,對我一點都沒有差,但是我在乎的是,別的選擇會不會比去綠島能夠給五月小姐帶來更特別更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呢?而且現在大家都沒有時間plan,但正因為我去過綠島,所以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跟資源下,極大化到時旅遊的樂趣....

旅行的主角是五月,到底為什麼我們要去遷就權重比較低的人呢? :( 我實在是會為了別人的自私而感到有點不悅的....



唉唉~~算了算了~~我只是想到五月小姐離開之後,不知道現存的平衡會不會失衡....



果然如果不是真心打從心底百分之百喜歡的人的話,相處起來久了還是會有障礙的呢~這就是投緣跟不投緣之分吧.



我實在不覺得,去柬埔寨,除了一般的旅遊經驗之外,還可以做些什麼更特別更難忘的事情....(景色可能很特別啦~~但是景色在那邊又不會消失....)我真的不在乎別人去不去,只要我在乎的人去,我在乎的人快樂就好了....其他人就是second priority la!



所以今天覺得很累有點upset....


對於與自己個性價值觀不同的人感到不認同甚至不悅...我這樣其實是不是也很自私呢? :(我想是的吧--我想要五月小姐可以一直記著這個我們一起去的旅行....覺得是很酷很特別以後跟朋友說起來眼睛也會發亮的.....

原來人說到底,也都還是自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