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 (三十五)

2008.06.01 星期日 天氣晴

從outing回來之後一直呈現懶散狀態...要是可以一直在叢林裡探險就好了!!><

這個禮拜誇張的沒效率,有一天坐在電腦前超過12個小時只為了一張該死的slide!

這禮拜是"認識新朋友"週,除了outing的時候認識很多同事,這禮拜認識了一個我覺得很棒的美國女生Liz,是May最好的朋友之一,很酷喔,之前跑去台灣教英文教了一年~跟May一樣,是個溫柔善解人意又正面的美麗女生:D,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非常高興認識她,聊了很多東西,也終於有機會講講很久沒講的破英文...可能是心裡一開始就知道她喜歡台灣文化,所以覺得異常親切:D

星期五晚上去參加了May的朋友的餞行,是個令人非常開心的聚會,除了吃到了很好吃的牛排,去LKF跳了舞,認識了很有趣的一堆在HBS唸書的ABC/外國人,最重要的是我親愛的好朋友/好同事May小姐的幸福有了重要突破....!!原來好朋友的幸福比自己的幸福還讓我開心...:P

結果昨天晚上要出門跟May還有Liz吃飯的時候,一關上門我就在心裡慘叫一聲....我把鑰匙留在桌上了=.=

一個月前May小姐才把自己的鑰匙忘在家裡,最後只好去找鎖匠開門,我們兩個那時候還說一定要交換鑰匙之類的,結果講著講著也沒做,然後我就也發生把鑰匙望在家裡的窘境了...

結果香港的鎖匠不像i-banker跟consultant一樣會工作到深夜,當我懷抱一絲希望衝去找鎖匠要開門的時候,店老闆竟然冷漠的用半生不熟的普通話跟我說"開鎖的師傅下班了...">.<

唉,如果你沒有多放一把備用鑰匙在公司或朋友那的話,妳就最好祈禱有住在附近又可以收留妳的好朋友....XD

不過我倒也老神在在,哈哈因為我有好朋友~~:P (友情啊~~~~多麼可貴啊~~~~)

感謝可愛又好心的May以及同樣也借宿在她那的Liz,咱三個人昨晚就擠在一張床上...哈哈,她們就是那種真的去麻煩也不會讓我覺得很不安心的好朋友:D很久沒有跟我的好朋友這樣擠在一張床上,感覺很有趣,聊著天睡著了.....很開心:)

今天早上去找了鎖匠,總算左等右等,等到中午時分終於來幫我開門了,唉,五分鐘港幣250塊,我看我不要當顧問去學開鎖好了,時薪比我高咧!!


Anyways,總算是開了鎖,也讓我決定一定要把備用鑰匙放在除了家裡以外的地方....

中午/下午跟Candice去吃了康龍拉麵,是Tom跟Justin大力推薦的地方,但是可能我吃習慣味千拉麵(low-end拉麵XD)了,倒覺得康龍也還普普通通....哈哈我真的覺得我不是一個適合吃高級食物的人,還是low-end的比較適合我,不然真是浪費了高級食材!(像我也不吃生魚片,鵝肝醬,海膽....等很多別人口中的"人間美味"...XD)

吃完拉麵跑去了Agnes.B的甜點店坐著吃了貴婦下午茶(真的很貴),不過我喜歡這個地方,好像帶我回到巴黎的咖啡店,果然不管過了多久,去過且存在著特殊回憶的地方就會永遠的產生奇妙的連結呀!

=========
Btw,我突然有一種想法,什麼是遠方?到不了的地方就叫遠方嗎?可能吧,或是說,不熟悉的地方就叫遠方?在心理上的距離應該是這樣的吧!?常常初到一個地方,就覺得到哪裡都好遙遠,但是久了對那個地區的周圍熟悉了,就覺得遠的也不再這麼遠了,好像不管到哪裡都是雙腳可以走到的(所以我有一次就從銅鑼灣走到中環,就像以前會從台大走到東區一樣....XD)...

所以巴黎對很久以前的我來說一定是個很遙遠的地方,但是隨著去的次數多了,我也覺得沒有這麼遠了,其實買張機票,人也就可以到那裡了.所以心理上的距離突然縮短了很多,對於那種隨著距離產生的不確定感也減少了.這可能也是我離開我的朋友們但卻覺得也沒有真的這麼遙遠的原因吧,覺得好像熟悉的話,就不是真的這麼遙遠.

對於大多數的人也是這樣,一開始跟一個人比較不熟的時候,就覺得很遙遠,但是熟了,心理距離近了,不確定感也就少了,取而代之是對於雙方關係安定的安全感.(不過對於少數人好像不是這樣,有一種"越熟悉越遙遠"的感覺....XD)

所以說,距離不存在於實體,只存在於心裡.
==========

哈哈非常離題了....:P不過不離題好像就不是我的作風.....XD(總是很跳躍呢...:O)

Anyways,本週結論是:多認識人and一直跳舞是充電的好方法!!:D

====================================

有時候想到May在一個多月就要離開香港回美國了,心裡覺得有點難過....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她,她有點像E那樣永遠陽光正面,也像D會有冷靜的雙眼,有點像M那樣溫柔,也有點像S那樣會有可愛的孩子氣出現,還跟A一樣是個美女....我的每一個好朋友都不同,每一個都是我珍惜的寶貝:)我喜歡跟這些好朋友們維持著是種不黏也不膩,但是就很舒服的關係....:D

長越大,就必須經過越多離別,不過還好我的心臟已經夠強健,強健到我可以安慰自己好歹她也還在地球上,只不過是在另外一端....:P呈上的心理距離論,所以我決定今年冬天要去美國(其實想想還蠻多好朋友在美國的呢!)~~去熟悉那個地方...這樣我就不會覺得很遙遠了:P

(哇~~~還好我的朋友不是在什麼南極或是赤道之類的鬼地方!!)

(Btw,我有個同事五年前去南極探險,今年冬天又要去了!!哈哈這讓我有個存錢的動力~~~~我也想要在三年後去南極看企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