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香港週記 (三十七)

2008.06.16 星期一 天氣陰雨

在本文開始之前~先說一個大消息--我燙捲髮了!!

其實我大學的時候燙過幾次捲髮,但是每次燙完之後都發誓再也不要燙(因為太麻煩了)~~~但是女人嘛就是這樣,頭髮直了就了就想捲,捲久了又想直....我已經保持很久的直髮了吧~~所以決定去燙一下~換個造型囉!

果然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我隨機走進一間店,但是幫我弄頭髮的理髮師超級帥!!!有古天樂的Fju~~哈哈而且是個非常妙的理髮師,因為他是有史以來第一個稱讚我"我很喜歡妳的眼睛因為妳的眼睛很可愛,會笑"的東方人!!(我覺得他有西方的審美觀...=.=)不過這個帥造型師幫我弄得捲髮也還蠻不錯的,獲得大多數人的好評,尤其我在公司裡面太像小女生,像個小孩子,燙個捲髮據說讓我"成熟兩歲",比較符合我的實際年紀....XD (哈哈我覺得有時候我的心態很像才剛滿20歲...XD)

因為我覺得髮型師太帥了,所以還幫他介紹了同事們去剪頭髮(其實主要是因為我覺得他弄得還不錯啦!!!).....哈哈哈哈我真是一個好顧客~


好接下來要進入正文~~

我記得以前還沒有進這行時,覺得可以常常飛來飛去是一件很酷又很令人興奮的事情~~~現在真的進了這行真的要常常飛來飛去的時候,就又覺得搭飛機跟坐計程車差不多,到北京好像到隔壁買醬油一樣稀鬆平常了,唯一不同的是,前者所花的時間還是多很多的,飛行的日子常常覺得特別勞累,可以工作的時間也縮短了.

以前看過一個傳言說顧問業裡很多人跟空姐結婚,因為在飛機上的時間比在陸地上還長,接觸空姐的機會比接觸其他"在陸地上上班的女性"的時間還多....自從我上個禮拜某一天一大早五點半就起床撘早上的飛機飛北京,吃完中飯去跟客戶開會,開完會又趕去機場搭晚上的飛機回香港的"北京one-day-trip"之後,我就相信這個傳言了...那天花在飛行的時間上真的比工作的時間還多,難怪公司裡的每一個人幾乎都是航空公司/酒店的貴賓白金卡...

上禮拜最開心的就是瑪利亞跟JJ來到香港受訓~~哈哈所以我差不多每天都可以跟馬利亞有機會見見面聊聊天~~很是開心~~:D姊妹相見總有說不完的話,我覺得我好像還在學校一樣,呵呵~而且星期六那天竟然還接到Lulu的電話,原來因為公司員工旅遊所以來到了香港~~~我也是超久沒有看見Lulu的!!所以晚上的聚會有我,我的研究所同學馬利亞跟JJ,我的大學同學Lulu,還有我的好同事/好朋友May小姐....哈哈世界真小~

話說最好笑的就是Lulu跟May都長的很像混血兒,也都被馬利亞問到"是不是混血兒"的問題,然後Lulu跟May都在心裡覺得對方是混血兒,最後才figure out"原來妳也是正港的台灣人!"...另外一個好笑的是下午我跟May跟馬利亞一起去吃冰淇淋,在XTC扮演"I am chubby"的故事...哈哈!!

很高興我的好朋友們都很喜歡新認識的好朋友,而且也都覺得我的好朋友是很好的人~~~~我很高興~~~哈哈因為物以類聚嘛~~~所以我相信我喜歡的人都會彼此喜歡的~~:D

星期天跟馬利亞跟JJ還有她們的同事們一起去了澳門玩~~~很高興May也Push了我去,不然本來因為陰雨天還有大團體讓我有點卻步....



其實到澳門好像主要只去了大三巴附近晃晃而已,然後中午吃了還蠻不錯的一間葡式餐廳,下午去威尼斯人晃晃...威尼斯人裡面的裝潢真的很像威尼斯~~尤其是聖馬可廣場上的那隻師子(有長翅膀的獅子是威尼斯的市徽)~~真有真的威尼斯的Fju!我們在還裡頭假造的運河上坐了貢多拉~~只要HK$88塊~想當初在威尼斯要很多錢所以沒坐....哈哈現在在澳門的威尼斯人坐假的過過乾癮也好!!傳統的貢多拉船夫在划船石會一面划一面唱義大利情歌的~威尼斯人的貢多拉船夫也還蠻敬業的~~唱了三首歌~~而且中氣十足歌聲優美~哈哈~~~

不過在威尼斯人裡面假的威尼斯讓我回憶起真的威尼斯,啊啊啊~~~~~我想回去歐洲!!!!!

坐完船吃完飯,既然來到澳門就不免一賭,所以我們就跑到超大的賭場裡東看看西看看,最後我決定愚笨如我不適合玩那種要花腦袋決勝負的遊戲,因為基本上賭博就是要賭運氣的嘛~~~~所以我就跑去玩slot machine~因為我覺得我應該是一個運氣很好的人~~哈哈~~果然最後我只花了HK$33,就賺了HK$270~小賺一筆~~!!!!哈哈但是我非常冷靜,賺了第一次就收手了~看樣子我不是一個賭性堅強的人~~~~~:D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筆小錢~但因為有賺到就覺得很開心~~~哈哈哈~~~本來要把這些賺來的意外之財全部買蛋塔請大家吃~沒想到後來匆匆忙忙趕船斑之際就忘記了.....哈哈算啦~等下次有大筆一點的意外之財再請客好了:P



哈哈所以上個禮拜因為有出去走走有認識人~所以還蠻高興的~~~希望這個禮拜也可以開開心心的!!

1 則留言:

佳蓉May 提到...

捲髮好看^^希望我下禮拜去,你也還在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