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 (二十六)

2008.3.30 天氣陰晴不定,現在肚子很餓...

這個星期呢稍微好一些, 雖然同樣是在出差, 但是地點在稍微文明一點的北京, 而且住的五星級飯店把我upgrade到SERVICE APARTMENT, 真是太誇張, 那個客廳比我香港的家還大, 臥室跟客廳一樣大(所以一個臥室也比我香港的家大XD),浴廁跟開放式廚房也大的驚人....果然是北京, 什麼都大!!(路大房也大...人講話的音量也很大...XD)

但是出差真的事非常累人的一件事情, 尤其是花在通勤的時間真是讓人感覺特別累, 在飛機上在車上又不能做太多事情, 常常都搞的晚上回飯店之後還得繼續工作到三更.不過一切的累都可以因為遇到好人而全部抵銷:)

這禮拜也遇到了一些好客戶(其中有一個長的超級像溫葛格!!),聊了很多, 只是通常如果知道我是台灣人的身分, 免不了要問一些政治議題, 害我只好躲躲閃閃輕描淡寫能避就避, 這種兩岸的政治議題最好還是留帶政客們去討論, 市井小民還是聊聊文化娛樂經濟商業教育就好了吧!

另外一件讓我覺得"這一整個禮拜的辛苦都不算什麼"的是跟老闆痛快的聊了天吃了飯, 有比較近距離的接觸, 覺得老闆也不像真的很有距離的老闆(本來我就覺得他不是, 但是有在職場工作較久的同事就老是會提醒我伴君如伴虎, 不要太放鬆, 以為可以跟老闆當朋友)...我還是很尊敬我小老闆的, 而且我真的覺得他在酷酷的外表下非常好笑, 只是之前我在他面前太像個小女生, 總以為自己不懂可以依賴他, 而且對於老闆也總是有點戰戰兢兢的, 但是獨自出差做無數訪談的這兩個禮拜把我的獨立個性挖出來, 所以半個月之後再見到他, 竟然可以非常自然的與他談笑風生, 談工作, 聊生活, 甚至也交換了一些八卦心得...

相較於以前小老闆對我的印象可能覺得我比較像小孩子, 這次他一見到我聊沒有幾句就跟我說"你跟兩個禮拜之前我見到妳, 眼神跟言行都不一樣了..."讓我覺得很高興. 跟小老闆合作也有兩個月了吧, 到目前為止我還蠻喜歡他的, 而且也因為這種人與人之間良好的關係會讓我充滿動力去工作. 我相信對於有些在職場上的老鳥可能不以為然, 覺得我還是太天真, 但是我就是覺得不管你們怎麼想, 我還是有我自己的判斷跟信仰, 就算也許之後我因為這樣而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不管, 因為我就是覺得如果要我心甘情願為你做事情, 一定要讓我打從心理喜歡你尊敬你, 我可以為人而工作, 但我不會為了工作本身而工作. 如果工作的動力並不是會讓自己開心的, 那幹嘛要做這個工作?

我因為喜歡小老闆, 我覺得他很好, 所以我心甘情願為他工作, 甚至會想要做的更好, 因為我不想要辜負他的期望, 不想要讓他煩惱, 也想要讓我喜歡的人喜歡我....哈哈我相信我這種心態一定是某些職場老鳥沒有辦法想像的(應該也不會appreciate~~but doesn't matter~~)~

每個人也對每種老闆的管理風格有不一樣的偏好, 有人偏好organized一點的(eg.郭Andy...XD), 有人偏好比較flexible一點的. 我覺得我好像比較喜歡flexible一點的, 因為我自己不是一個很organized的人, 也不是一個很喜歡說一是一說二就是二那種很強硬很講究效率但是不太近人情的人,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Freestyle一點, 可以常常change his/her mind沒關係, 哈哈因為我自己也常常change my mind!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喜歡老闆很upfront,有什麼話就很坦白直接的說,而且會懂得感謝團隊的幫忙與合作, 也會適時激勵鼓舞我們...

哈哈真的是我太天真所以充滿熱情嗎?有可能吧~但如果知道未來的熱情會被瑣事消磨殆盡, 最後也變成跟那些工作的死氣沉沉或是只為工作而工作的人沒有兩樣的話,為何不好好珍惜享受眼前這種可以充滿熱情的時候呢?我以後一定會很懷念現在這種充滿新鮮感跟單純時候的我~~

哈哈, 總之我很感謝小老闆上週適時的出現把我從極疲累的谷底救上來(哈哈所以隔天我早上五點就起來工作,因為想要把工作做的更好~~~:D), 讓我覺得做這個案子真是有意義....

哈, 所以說我其實很容易manage吧, 只要讓我喜歡上你/妳, 要我為你做牛做馬都可以....:)


呵呵, 所以我現在又要去做牛做馬了!!XD

(下禮拜還是一樣要出差, 不過星期五總算可以放假了, Y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