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香港週記(二十)

2008.02.17 日 天氣晴

非常充實的一週!(應該說是非常充實的週末~)

星期五是個忙碌的一天~中午去了洞庭樓(吃湖南菜的)吃春酒~~非常好吃!!!!最喜歡桂花酒釀小丸子~!!下次有機會帶你們去嚐嚐!!:D

星期六跟May, Carmen還有Shu一起去石澳hiking~爬一個叫做"龍脊"的地方~挺不賴的~哈哈我喜歡香港這種遠離城市喧囂的地方~感覺很像是台灣的山林郊區(但是沒有這麼漂亮:P)...沿著山的稜線走~看下去是石澳村落跟度假村~







最酷的是我們遇到幾個在玩飛行傘的人~看著他們從準備到升空~在天空翱翔的感覺真棒!!雖然其他人覺得這是個危險的活動....但我覺得挺酷的~有機會的話也想試看看!!:D

晚上跟May一起去看了Enchanted~~真是典型的Disney片~~充滿幸福歡笑與音樂!!!哈哈~~我喜歡!!:D而且裡面的笑點都還蠻好笑的呀(是我笑點太低嗎??XD)~推薦喔!!!這禮拜有機會要去看P.S. I love you~

=====

今天早上去參加了公司social committe辦的cake making class~專程請蛋糕師父教學~(在Sogo Club裡面~很棒的烘焙廚房呀!)做的是"巧克力木糠萊姆凍餅" (插個話~話說香港人取食物的名字都非常的...終於原味...就是裡面有什麼就把所有原料的名字都冠上去就是了~所以有時候一個湯的名字可能長達十五個字...)
這個巧克力木糠萊姆凍餅翻成白話文呢~XD~就是"裡面有萊姆奶油夾層,外面是用巧克力跟餅乾做成的像是木屑(木糠)的冰冰的派餅" (長的很像蛋糕~~但實際上不需要烤~製作過程中只要冷藏就可以了~~)

這真是我做過最簡單的一個西點(其實我也就只做過這個~XD)~一切的重點都在於上面的那朵裝飾用的芒果玫瑰花呀!!哈哈哈~這怎麼會難的倒也曾是美術科班出身的我呢!?(好吧~事實上是我運氣好~XD因為芒果會出水~其實不太好擺~~不過我的芒果好像比較乖沒有這麼容易出水的感覺...)

總之呢~雖然下廚次數應該不超過十次~但我還是在風雨飄搖中(XD)親手做出了生平第一個長個像蛋糕的東西~~哈哈~自己可滿意的咧~:P

真可惜妳們不在:(~不然我一定會第一個拿給莉媽媽還有妳們嚐看看的!!(保證安全無毒)








haha~加上我上次除夕夜時去Carmen加炒的米粉大受稱讚~還有平日辛勤打掃家裡的形象(竟然還被莉媽媽說有潔癖....=.= 我哪敢"班門弄斧"呀.....XD)~~喔喔我同事說我現在真是become a complete mother... Orz (where is the kid and his/her father????XD)


哈哈我也要趕快加入準housewife material的行列....(但誰要養我呀!!?XD...)

呼呼去睡覺了~開心的週末~~晚安!!

3 則留言:

佳蓉May 提到...

你做的蛋糕整個太漂亮啦~好專業唷^^希望還有機會吃到:P

匿名 提到...

看起來驚人的好吃耶~ㄧ定是陷阱>.<

匿名 提到...

哈哈只是看起來好看...事實上這個蛋糕吃起來很膩~奶油太多:P (是這種蛋糕本來就這樣喔~~)

瑪麗亞小朋友~~什麼叫做陷阱~~我現在可是朝向housewife material前進也....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