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香港週記(十九)

2008.2.9 晴,但是冷(全東北亞應該都籠罩在冷空氣中吧)

昨天跟莉媽媽去了南丫島--香港第三大島,以海鮮聞名,島上較為淳樸,也是影星周潤發的出生地~

坐著船搖阿搖著半個小時就來到了lamma island,這邊很像台灣的鄉下地方~沒有太多的居民(週末假日的時候到島上的觀光客應該比居民多),住了些崇尚自然的外國人.島上有一條榕樹大街,有幾間手工藝品店跟些小吃店,不過這兒簡直跟中環銅鑼灣處在不同的世界裡,讓我大為驚嘆原來香港也有這種地方,真是跟我的香港印象差很多.

從榕樹灣到索罟灣已開發了一條登山步道,沿途會經會(消失的)天后廟,發電廠,Thai thai food & 阿婆豆花店(我自己標示的景點XD),洪聖爺海灘,還有人擠人的索罟灣海鮮酒家聚集處,不過跟擁擠的香港島比起來~這裡真是令人覺得空氣異常清新....

看著周圍的草原,鄉間的房子還有山林裡的道路,讓我懷念起台灣的鄉間,想到以前寒暑假跟週末上山下海的時光,足跡踏遍了台灣多處自然景點,還有那個我一去再去,每次心情不好就會自己一個人騎機車跑去的秘密基地--烏來內洞(哈哈其實不是秘密基地...是個很多人都知道的地方)....

真高興我曾經有那麼幾年的時光跟大自然很親近,謝謝曾經帶我出遊以及給我勇氣跟行動莉自己出遊的朋友們....要是沒有你們的主動,我永遠都是那個屁股黏在椅子上的宅女吧.(大笑)

但不知道何時開始,我已經很久沒有像以前那樣有熱血沸騰的深深感動了....笑跟哭都不像以前的100%.如果一輩子都這樣認真的感受,其實也是挺累人的,但比較像是有活著的感覺呢~:)

==============

世界有時候真的是小的令人發噱,話說昨天我在Lamma island上面走著走著,迎面走來的竟然是個在台灣的熟人--我瞪大了眼手指著眼前的女孩兒大叫--咱商研女籃的當家中鋒"林--子--田!!!!"~~真是沒想到隔海出遊也可以遇見熟人:P

子田還是一樣是個令人稱讚的好孩子啊!!不知道現在女籃一切怎樣了?????哈哈我們畢業之後~~平均身高應該又會被拉高~平均體重應該也會下降吧.....XD (現在應該是全台大最苗條最美麗的女子籃球隊!哈哈~)

所以果然世界就是一個大房子~走到哪裡也都還是在房子裡面~總是會遇到室友的...XD

==============

我期待的夏天快來吧.

=============

昨天晚上打開電視竟然在播我最愛的幾部電影之一--before sunrise & before sunset

這兩部我比較喜歡sunset...就是他們九年重逢之後的那部.全劇從頭到尾都只有男女主角兩個人一直講話聊天(真是超級低成本的電影),但是卻令人深思不已.喜歡sunset除了那種更為內斂有餘韻的情感之外,也是因為sunset在巴黎取景--開頭就是我最愛的shakespear書店(在聖母院旁邊),鏡頭帶到的地方都讓我覺得有好熟悉的感覺,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在歐洲的日子都像是夢呢.(我覺得這就是有深刻旅行跟生活著的感動之一--日後偶然有機會遇見過去的時候會有一種親切跟熟悉感)

不過再看一次的時候也發現自己果然是記憶扭曲的,原來靈魂拼湊論的那一部分有一大塊都是我自己發展出來的呀.....XD

============

今天晚上有Somewhere in Time(好像翻作似曾相似),是一部1980年代的片子,很多年以前莉哥哥有大力推薦我過,但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看,據說是部在當時非常轟動的經典愛情片(故事內容感覺跟時空旅人之妻有點像)....哈哈讓我今天晚上帶莉媽媽吃完煲仔飯之後認真的守在電視機前面看一下!!XD

============

拜託天氣趕快轉暖一些吧~我過一個多禮拜之後要去內蒙古(哈哈很酷吧~~讓我想到日劇Anego裡面赤西仁去蒙古的片段)...聽說現在是零下20度,同事聽到我要去都露出帶有深深同情的表情XD....不過我還是挺興奮的,很想要親眼見到蒙古包...還很想要週末在大草原上奔馳(現在應該是沒有草啦)...XD

============

人生總是充滿很多不可思議跟無法預期~誰能夠真的百分之百確定下一秒鐘自己的存在呢?結果自己能夠確實感受跟掌握的只有當下呼吸的那八秒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去的南ㄚ島就是上次我的殘念,下次ㄧ定要去看看香港的原始風光。BTW,世界真的好小ㄛ~~子田到香港做什麼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