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香港週記(十八)

2008.2.2 六 陰雨而且冷

這個禮拜許多同事都出差去了~所以辦公室顯的冷清許多~下禮拜是農曆新年週~想必應該有更多的人請假出去玩吧...

這應該是我第一個不在台灣過的新年~hey~讓我來瞧瞧香港人怎麼過新年...

最近天氣真是出奇的冷,完全粉碎我對於"溫暖香港"的印象.不過再怎麼冷也不若台灣冬天寒流來的那種七八度低溫,但也許是之前在香港真的太溫暖了(天天都有陽光呀!),所以最近感覺是特別的冷....

結果我就非常不爭氣的去買了heater....XD

我也知道有點誇張,因為在台灣更冷的時候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保暖措施,也是這樣度過了25年,就算去長野滑雪的時候好像也還好呢....但是我覺得更誇張的是香港人~因為我走了好幾間大型電器行,heater竟然都差不多售罄了!哈哈頓時之間我有一種傻眼的感覺,不過也偷偷鬆了一口氣~~~~還好我不是那唯一一個怕冷到誇張地步的人!!XD

這是我第一次買heater...但是可能我對它預期太高了~讓我買回來有點失望....我原本以為放了一個heater在家裡~應該就會有30度左右可以穿著短袖跑來跑去....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自以為自己買的是中央空調!!!!XD)Anyways,有個暖爐還是比什麼都沒有來的好呀!:)

=====

來香港四個月啦,不知道只是佔了全部的幾分之幾...我沒有打算一個特定的時間離開香港,也不確定下一個目的地是哪邊,所以沒有那種在倒數著的珍惜感.是不是應該要給自己一些計畫才會比較珍惜在香港的日子呢?如果只是這樣揮霍著,似乎有點可惜.

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哈哈這就是我每來安慰自己的藉口....XD

=====

公司裡面真的有太多事情太多人值得學習了,我希望我可以趕快變成成熟但是不世故的人...我對於世故這兩字是挺有點反胃的,我要提醒自己讓自己在工作上處理的手法跟態度都要更臻成熟大器,但是一定不可以世故了起來..

=====

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過於懶散跟沒有組織缺乏效率...但怎樣就是無法讓自己變的很organized跟effective呢....

唉唉有的時候還蠻希望Andy Guo上身的...(某些方面而已)
哈哈哈郭老師現在不知道會不會覺得耳朵癢癢的....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