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W]@SH/HK 慶祝改標題的一個週末 (103)

2009.10.04 星期天 天氣晴

雖然做這一行很講究邏輯,但是我還是要說,有時後做一些事情是不需要理由的!!就好比我換了標題的格式一樣...

案子快要進行到尾聲,步調也越來越控制得宜,只不過想到剩下沒幾個禮拜就要離開上海(跟酒店)了,心下竟有一絲不捨.

週末回到香港,享受著獨自的時光. 要說孤僻嘛,可能有一點(!?),不過我就是想要安安靜靜的一個人跟我的屋子好好相處XD.

通常我不是去咖啡店選個親近陽光的座位吃著早午餐看看報啃啃書,就是整天放著莉菁娜精選音樂,掃地擦桌洗衣服換床單為我的仙人掌澆點水.下午也會選擇自己去看場電影,然後去買些東西,或是處理一些該處理卻一直沒時間處理的雜事,像是查信用卡帳單(以前從來不查,後來被提醒了就覺得還是有看一下的必要),預約身體健康檢查,繳繳水費電費煤氣費,叫房東找人來修抽風機熱水器(我現在懶的自己動手了),還有打電話去PCCW投訴...等.

聽起來好像閒的發慌快要發霉的乾物女做的事情,不過由於之前待在香港的每個週末幾乎都有活動,因此我現在對於這樣宅的完美的生活還挺滿意的. (微笑)
===============================================



這個週末心血來潮地跑去買了"攜帶式可捲鋼琴鍵盤",薄薄一片,用USB接在電腦上,用力按下(很可惜技術發展的還不是太好,無法僅是輕輕觸碰)就可以發出聲音,有九十種音效可以選,還可以錄在電腦上.

買這個東西的起因是,我自己平常沒事就喜歡隨口哼哼成曲,加上偶爾手癢實在很想玩些樂器,不過真正的鋼琴太大,吉他跟長笛沒帶來(也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XD),說老實話荒廢了這麼久,要重拾真正的樂器不容易,所以乾脆就從這種簡易的小玩具開始,說不定日後有時間可以去上個課.(話說我有一陣子很想玩手風琴...覺得手風琴的聲音很特別,很有種波希米亞的感覺)

不過就在我興致勃勃地買回家接上電腦玩了一陣之後,唉,挺失望的.鍵盤觸碰不靈敏,因此無法彈很快,所有的靈感被迫用慢板進行,害我所有的興頭都冷了一半,悻悻然把這新買的玩具又裝回盒子裡束之高閣.

不過總算是有個小玩具,以後閒著沒事的時候還是可以拿出來彈慢板XD.
=====================================================





然後週末也突然興起的就自己跑去看了The proposal.對於看電影這件事情,我完全沒有那種"一定要有伴一起看"的莫名堅持,就像去吃飯去逛街去旅行,大家的喜好要求體會各不相同,能夠互相配合協調固然好,但是自己一個人也有自己一個人的輕鬆.

換上了短褲拖鞋,很爽快的說去就去(反正電影院就在我家隔壁),買了汽水熱狗爆米花,懶懶的坐在角落大啖幾百年不曾吃的垃圾食物,跟著Sandra Bullock與她的小部下男主角談情說愛.

是個不需叫醒腦細胞就可以輕鬆看的愛情喜劇,但說實在故事蠻芭樂的,我覺得敗犬女王還好看的多.巫婆女上司為了不讓自己因為簽證到期被驅逐出境丟掉工作,利用權威逼迫小秘書與她假結婚.小秘書因為一心想要實現理想當上編輯,也就答應了這樁交易.

接下來的劇情用盲腸也想的到:男女主角為了各自的利益開始欺騙周圍的一切,但是沒想到弄假成真.女上司發現小秘書其實是阿拉斯加富豪之子,為了理想放棄家業投奔紐約;小秘書也發現了巫婆女上司內心脆弱溫柔的一面,然後兩個人就在短短三天之內產生了真實的情感.因為已經產生了感情,因為不忍心男主角欺騙這麼善良美好的家人,女上司在假結婚典禮上的緊要關頭坦白了陰謀,忍著傷心離去回到紐約,在24小時之內準備被遣返回加拿大.

故事的最後當然就是男主角追回去紐約,在女老闆打包東西準備離開時出現,然後當著眾家員工的面,對著這個大家心中的巫婆女老闆丟出了驚天動地的求婚宣言,然後就有個happy ending.

我想這部戲,就是訴求那些與收看"敗犬女王"時內心會特別激動的熟女強人們產生對角色的認同與對劇情的共鳴...但畢竟我現在還是個小部下,所以還很難體會....哈我只是覺得有點扯的劇情很難說服我,也許我就是擁有個雄性的腦袋瓜兒吧....:P

====================================

今天花了挺significant的時間上傳了之前(很之前....從2004年開始XD)在各地旅行的照片們到Picasa相簿(見左手邊的連結),補了德國,瑞士,中國,泰國,印尼,日本,香港,澳門...等等,一口氣把想的到的都補上去了,還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實在是懶了,就先擱著了.

一面上傳就一面複習著回憶,驚人的是我們總是忘記的比記得的多....選擇性遺忘,扭曲,重疊....果然還是要留下一些事實證據,不然所謂的回憶好像都是自己自由組織編造的呢(哎呀威啊,莫非是我的腦細胞不夠用了?)

我記得看過一篇文章,說通常一個message要被重複六次(而且被有意地認知到),才會真正被記得.世界上有多少東西傳遞的message是真的會被重複六次的?

所以說,遺忘其實比記得要容易很多啊: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