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香港變化太快

我覺得...香港真是一個變化很快的地方,尤其是銅鑼灣吧.

可能過沒幾個月,就會看到路邊的某店家換了招牌換了裝潢換了老闆...更換的頻率比以前的台北街頭快很多.今天經過以前常去的髮廊(就是有那個長的很帥又對我很有興趣的stylist的那家),抬頭一看(在二樓)...沒想到也才回台灣三個禮拜,髮廊竟然就關了倒閉了...唉,又是一個經濟不景氣下的傷心故事.

進入2009年,我的周圍變化的比2007或是2008年都要快,才一年多光景,我周圍相處的環境可能有近三分之一都跟我剛來香港時不一樣了吧:在這裡最要好的朋友一個個離開我認識她們的地方了,在唸書,在創業,在等著嫁做人婦;我最喜歡的咖哩店(就在我家隔壁)悄悄的搬走了,搬走之後我再也沒去過新的店(因為在遙遠的國度-九龍);體重增加了幾公斤;老闆有了個長的跟他超像的小女娃兒;邀請過我們到他家吃大閘蟹跟玩狗,還有會跟我們一起去喝酒以及在派對上打赤膊扮土人還會拉大家一起跳進游泳池的兩個我尊敬喜愛的長輩分別去了倫敦和杜拜生活;小公寓裡多了幾個新夥伴-暖爐,抽濕機,三套被單床包,幾雙鞋幾件衣服還有ugly doll;Marco Polo升級;SPG會籍也升級;喜歡的按摩店店經理辭去;開始打網球;幾個朋友跟女朋友分手.....

最近一個禮拜,知道兩個人懷孕還是男寶寶,知道一個好朋友五月要結婚,知道兩個朋友交了女朋友(一個是去異國旅行回來後就跟唯一的旅伴變男女朋友,另一個人的女朋友還是個與我每天朝夕相處但我卻今天才知道的人!!XD不過我很開心,兩個人都是很好的人,男的像是女的男版,女的像是男的女版:P);一個朋友要搬家;每天回家都會經過的電視牆拆掉了(有種失落感);每天回家也都會經過的髮廊店倒閉了;舊店一直關,新店不停開.

這真是個,瞬息萬變的社會啊.

不知道是工作以後覺得一切都變化的特別快(周圍的人用光速前進),還是因為住在香港所以覺得一切都變化的特別快,總之這些變化只是讓人不停的體會到"現實".人會因為感覺到周圍的變化而體悟到自己的存在,還是會因為認清"現實"而放棄"自己是有存在感的"的這個念頭呢?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在那個要去崇光百貨的軒尼詩道路口等紅路燈的時候,還有穿過朝著我走來要把我淹沒的人流的時候,突然有種"最適合用拍片紀錄現在的心情"的感覺.好像霎時間可以體會到那些導演們為什麼非要用影像來傳遞訊息,以及突然隱約了解到電影藝術的價值.

真的,有些浮現在腦海裡的場景一定要連續視覺化的,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用平面靜態的東西呈現.

總是會有那種遇到某個場景某個時機,腦海裡就突然浮現某個影像配上某個音樂(還是自創曲喔~XD)與某些文字對白的電光火石之間.

哇~Take away是:搞不好我可以來去研究個拍片!!XD

-----------

我的腦袋容量這麼有限,但我怎麼都會裝這些東西而不是對工作比較有幫助的東西啊...歪邀哈哈哈...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