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 (七十二)

2009.02.15

這個星期工作不算太忙,跟著了個好老闆,雖然只有短短一週,雖然我自己距離她的要求完美達成程度還差了一大截,但是我很高興有機會跟這個老闆工作,希望將來能夠有機會再次跟這個能力好人又超nice的老闆合作:)

週五晚上去做了泰式按摩,每次只要把自己交給泰國師傅阿Wan,就覺得身心可以獲得徹底的舒暢解放.我真的太喜歡做Thai massage了哈哈!!:P

這次去還遇到一個剛剛才來上工兩天的receptionist.好熱情,感覺整個人都散發著"燃燒吧小宇宙"的熱情火焰,拉著我一直聊天,說她小時後也住在台灣,中山北路二段,然後七歲的時候搬到香港blablabla..."我喜歡妳,妳有特別的氣質!不一樣!!妳是我的朋友了!!"阿Miu用著宏亮的聲音大笑著說,拉著我聊了一個小時...還邀請我下週末跟她一起去她的日本朋友家玩,還要介紹一些韓國朋友外國人給我認識...

有點驚訝,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遇過這樣充滿熱情的人,有點像是看到自己呢.那種熱情是種沒有任何瞻前顧後,最直接反射性的對於人的熱情.如果第一眼就覺得是好人的話,可以對於第一次見面的同性陌生人就邀請她到自己家作客那樣(就像我第一天見到May就把她帶到我家聊天XD)的沒想想太多但是有點太over的熱情.

她問了我一些身為一個顧客,對於該spa中心的感想.我也老實跟她說了,我比較喜歡以前的時候,因為我很喜歡以前的那個店經理,還有以前店內的"非營業"空間大,而不是像現在,充分利用所有空間做生意...我喜歡以前有個空間,放著沙發桌子跟一些別的擺飾,營造出一種舒服的感覺.最近這一個月的改變讓我覺得很現實很商業...

Miu認真的看著我跟我說,"我promise妳我會follow之前店經理做的.我一定會跟現在的經理說顧客是怎麼想的,我也不喜歡這麼商業化的感覺...謝謝妳跟我說,妳是很好的客人,我一定一定會跟經理fight.妳放心!"

熱情又衝動的語調,卻讓已經歷經過"天真熱情工作時期"而變得如現在(稍微)現實冷靜的我替她擔心.我跟她說,謝謝她幫我反應,但是她自己也要小心,不要太過於衝動pushy,我可不希望她才來幾天,就沒頭沒腦的被解雇了..(話說這邊的流動率好像很多:P)

走了的時候其實心裡有種暖暖的感覺.原來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熱情的人嘛!(雖然我一度在心裡很懷疑她是不是銷售老手裝熱情...但從頭到尾她也沒有銷售給我什麼呢,也沒有要我的資料,反而是給了我她所有的資料..XD)而且我好像特別容易跟這種銷售人員啊,賣花阿婆啊,路邊攤販啊,麵店大嬸啊,髮廊小弟啊什麼的聊的很開,反倒是跟在投資銀行上班的,或是什麼律師啊,醫生啊,或是大帥哥~聊不太開XD(我有立刻終結對話的專長XD)...

老實說,我也不是真的掏心掏肺跟這些人聊天XD,只是...僅僅是用著餘力去聊著..心裡知道這些人不過就是出現在人生中一次兩次的過客,但也許是因為這種僅只一次的相遇,反而更可以想也不想的就展現自己美好的一面(如果我們相遇只有那麼一次的話,那我會試著只把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拿出來...雖然不是完整的我,但是在有限的時間內,希望留給別人的是美好印象,這樣別人心情應該也會很好的:))....哈哈說不定我比較擅長進行一次性的互動:P(哈哈多次性的互動之後就會發現我的陰暗面XD)

星期六由打網球開始,由爵士樂結束了情人節的一天,充實而有意義:)

一早九點去打了久違的網球,果然一段時間沒打,就又退步了,但是打了半個小時手感就上來了,也拾回上次教練新教的技術...另外也因為Janis來了讓我很開心~~~很久沒有看到Janis,所以覺得情人節可以一開始就見到好朋友~真是個好開端!!:D

打完球回家洗個澡,跟Janis,賈斯丁咖波,還有剛認識的新同事維尼(哈哈這是我自己在心裡偷偷幫他取的綽號..XD)去吃飯聊天~~晚上跟維尼還有博博去吃飯(話說起因是,我知道博博找維尼去吃飯~然後我就在那邊虧博博說"太過分了~~~明知道我情人節沒事做也不找我去之類的XD"...所以最後在我的淫威下,就變成我跟兩位男士去吃晚飯哈哈哈XD)..完畢之後轉陣去四季酒店的一間爵士樂bar小喝一杯,認識了fantastic 4(都是我的新同事,其中之一是維尼),我覺得很開心~~是一群可愛真誠的人,雖然都是大哥大姐,但是不會以大哥大姐的姿態自居...感覺就好像一年半前剛剛進公司的我們(那個batch),感情很好,像是到學校交朋友那樣...

希望過了一年半,同樣的組合都還在,不然會像我一樣,現在上班時看到隔壁房間空著的座位,總是覺得有點點遺憾,原本的成員無法一起奮鬥到最後...(話說我太天真,總是以為所有人都會跟我一樣一起待到老死XD,大學剛進社團的時候這樣覺得;剛進公司的時候也這樣覺得...後來總是慢慢的被現實打敗當初滿懷的熱情跟理想)

星期天是個宅日,或說享受孤單日,所以一整天都宅在家裡做家事,看日劇,睡覺,看電視,聽音樂,看書,去住家旁邊的超市採買日常用品...好不悠閒:D...人還是要抽點時間來跟自己相處沉澱,才能夠由內而外的更新.

懂得跟自己相處,才能夠不帶壓力的去愛別人(才能對別人不求回報,因為反正夠愛自己了,也沒吃到虧了吧哈)...

好~明天也要加油!!!!:D

--反省時間--
Btw,我high起來還是講話有點太不經過大腦,切記要提醒自己講話一定要成熟穩重謹慎一點,尤其提到非自己的事情時,切莫評論或是道人是非長短,做人要厚道,描述事實要理性客觀...莉菁娜切記切記努力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