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偽) 香港週記 (七十)

2009.02.02 星期一 天氣晴

快樂的過年,就是一直吃一直睡,然後養胖....

不過最快樂的還是跟朋友一起:D


星期五晚上好姊妹吃了個晚餐,雖然我從新竹上台北遲到頗久,但好姊妹的脾氣有變好,大方地原諒了我:P

晚上去了一個非常健康清新的中年人bar小酌一杯(年齡層稍大,大概30-40歲左右),在安和路信義路口,好像叫做...Fantasy的樣子.是個單純好朋友聚會聊天,不適合釣男人也不適合被釣的地方XD,推薦給大家喔.這間店開了15年了,老闆跟老闆娘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夜店咖,反而比較像咖啡店主人或是路邊小吃攤老闆(ㄟ...這兩者形象好像差蠻多的:P).酒量好者請務必試一下長島冰茶,別的地方長島多半都是濃郁的可樂味,這邊的長島香柑酒的味道比較重的感覺,所以顏色也是比較偏橘色而不是可樂顏色.另外這家店很有誠意,長島的五種基酒似乎加倍倍都特濃,尤其是伏特加味哈哈哈.酒量不好者請千萬不要嘗試,哈哈因為這邊的長島可有別名叫做"一杯就倒"...哈哈所以還是不要輕易嘗試!!:P

星期六很健康的跟大家一起去騎腳特車~~~從公館騎到關渡,沿路風景優美(不過中間那段還好),天氣又好,十一個人的大車隊一起出發,超有青春無敵的感覺!!:D 然後我也發現,台北現在真的超風靡腳踏車的,除了有規劃良好的腳踏車道之外,響應腳踏車運動的人也很多,全家大小扶老攜幼一起來騎腳踏車,看了讓我有一種開心的感覺,覺得台灣真是越來越好,越來越像個先進國家(像是北歐),也會注重環保注重健康,全民一起來運動!我騎著騎著真的是忍不住發自內心大叫台灣真好!我愛台灣!!!!:D

(以下照片感謝筱雯拍攝!!:D)











騎騎停停差不多四五個小時,騎到關渡站,也是一個美麗的地方,然後後來我們又去了淡水...雖然淡水的人實在是多到爆炸,但是眾多的小吃簡直把我迷昏了,鹽酥菇真是台灣之光!!哈哈哈~淡水的夕照也好美麗好美麗,以前真的從不覺得台灣有多好多美,但是久久回來一次就覺得台灣真的是有很多好山好水呢!:) (也許是加了我自己的個人情感在裡面,所以覺得一切都美麗吧:P)

星期天跟女籃寶貝們吃飯,呵呵學姊還是一樣好笑,我喜歡大家:)我不是打球咖也不是吃飯咖,但是如果我在台灣的畫,我一定會更常跟大家在一起的...

說老實話,如果在香港不是有工作填滿我的生活的話,我一定會覺得很寂寞吧,畢竟大部分的好朋友們都在台灣,參與著我過去的生活.不過其實人就是要在過去的基礎上一直前進前進前進,因為過去很美好,但是未來一樣値得期待:D...總還是要想著:"喔我一定會遇到好人", "未來一定會有好事情發生"的念頭,才能夠勇敢的前進呢.

不管過去怎麼樣,好的,壞的,都是已經發生了,但是現在的你之所以是現在的你,都是過去的累積,所以還是要感謝過去參與你生命的人事物呢.只要抱著感謝的心情,就比較容易可以忘記壞的,記的好的,然後用一樣的心情投射到未來....

所以還是要相信有好事會發生喔:)

吃完飯下午去中正紀念堂看了安迪沃荷的展覽,我以前就對於普普藝術還蠻有興趣的,這次去看也覺得還ok,但是兩百五的票價好像有一點點小貴(因為作品件數不是很多),雖然說是普普藝術應該價錢也要更大眾化一點,但是商業炒作本來就是安迪沃荷的藝術核心吧XD,所以對於這樣的票價跟擠翻天的紀念品特賣區(簡直就是展覽的一部分)也就沒什麼好奇怪的了.

到底藝術該不該跟商業掛勾,人人看法不同,有人贊成有人反對,但我只覺得別想這麼多,就像你永遠難以界定藝術範圍也難以界定清高的定義,普世的價值觀畢竟不是絕對,世界上的形容詞都是比較而來的,所以不要太執著於這些吧,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本來也不需要搞的這麼複雜的.對我來說,我喜歡那個視覺呈現,但我並不會說他是藝術....

晚上去了師大夜市,庫克山上的阿卡,伴隨著我走過大學跟研究所時期的餐廳,喜歡哪裡依舊不變的老闆娘旅人性格,還有總是推陳出新的菜單:D

跳上最後一班高鐵回到新竹,有點傷心這個禮拜又過了,留在台灣的時間也不長了,下次回來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我可以想見星期天晚上十一點坐著機場快線回到香港市區的那種心情...(因為已經體驗過好幾次了...一樣的機場快線,但是從紐約回香港跟從台灣回香港的心情卻是截然不同..)

有一種想要把好朋友們全部搬到香港的感覺哈哈哈...快~~~大家要不要申請個轉調到香港!?!?!哈哈哈:P


雖然我慢慢地試著把香港當成我第二個家,不過還是要說ya!!我愛台灣!!

1 則留言:

佳蓉May 提到...

看來這次遇不到你了,看大家在台北的行程很好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