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really happy today~

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原本要去澳門的,但是弄點工作弄到了中午,想一想,一來自己去澳門有點無聊,二來這個時間去也有點晚了,所以最後我決定今天要來個香港一日遊...

好像很久很久不曾做過這樣的決定,雖然也不是個什麼了不起的重大決定,但我真的很高興我今天帶著我的腳跟好心情出走,回來之後有一種新生的感覺呀!:)

今天從我家(銅鑼灣)走到中環,走了大概一個小時,途中經過了城邦書店(ya~~就是台灣的城邦~~終於找到書店了....感覺香港的書店真是少的可憐><),在裡頭又站了大概快一個小時,把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列"一書看完,看完真覺得很有共鳴呢!!也不禁佩服(羨慕!?)起龍跟安的溝通方式...:P

後來坐地鐵到了Sham Sui Po(深水X),這是一個很像五分埔的地方,專門批發成衣,我來這裡是為了要找五月公司outing時我們這個小隊要穿的隊服--波里尼西亞人的傳統服飾....=.=(有很多個tribe,我們的tribe是波里尼西亞人....)在深水X(這個字打不出來)逛了逛大概有寫idea之後,我就轉往旺角的朗豪坊...

第一次來朗豪坊,真是個有特色的建築物,還有很長的手扶梯~~~我在這找了間咖啡店坐下來,拿出我的"媽媽,我好想妳"一口氣讀完...這本書是"佐賀的超級阿嬤"系列第四本書,承襲作者一貫幽默詼諧輕鬆有去的語調,寫出了他對於媽媽的回憶跟愛戀...

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常,或是說越來越不自覺的,看到這種"媽媽系列"的書,就會忍不住買下來看...

我發現我越來越像莉媽媽了,即便有一些我曾刻意避免的,但不知不覺地卻又慢慢變成媽那樣...其實每個女人自己看看自己,不知道是不是都會覺得自己越長大,身上就帶著越濃厚的媽媽的影子!?

可能因為發現自己跟莉媽媽的關聯是如此微妙而深厚,也可能也是真的長越大越會去深思自己對於莉媽媽的愛吧..:)

(也許有一天我也來寫寫我跟莉媽媽之間的故事?哈哈哈...)


看完書,逛了一下朗豪坊,回到銅鑼灣買了一件讓我一見傾心的襯衫(哈~妳們看到一定會說:"怎麼又買一樣的!?"--我只是喜歡買類似的啦...沒辦法...就喜歡這種直條襯衫嘛..:P)~回到家打掃家裡順便燙了燙衣服~哈哈覺得今天做好多事情喔~真高興!!:D

不過最開心的是,今天從銅鑼灣走到中環那一段路,雖然路上人依舊擁擠不堪,但是我聽著音樂(聽音樂真的會把人帶到另外一個完全跟周圍不相干的世界呢)哼著歌看著街景觀察著人群,在眾人沉重卻又快速的腳步中我的輕盈(我是指腳步跟心情啦...不是體重><)顯的異常特出,但我就喜歡這種抱著熱熱的心卻用冷冷的眼看世界的感覺.....哈,也沒這麼奇特,只是"忙裡偷閒"確實比"閒裡偷閒"來個更令人開心與容易滿足啊!!:)


哈哈所以我也決定了~我的新生活運動要開始~~要減肥~多運動~吃清淡~早睡早起(明天開始實施),我要變的更加專心工作,要趕快讓心態調整(不再是在學校了),要從fresh變成mature...我要認真迎接我的新人生階段!!(哈現在才開始也...就知道過去半年工作我都還很不進入狀況...:P)


OL莉菁娜~加油!!兵來將擋水來土淹,gogogo!!!!:D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前幾天丟你msn都沒回,以為妳仍然在水深火熱中,原來放假去了..有平衡到應該會比較開心吧 good luck!

冰美式 提到...

我覺得朗豪坊建築還滿酷的
特別是他從頂樓看下去的感覺!

PS. 我也超愛直條紋襯衫的 :D

[Regina] 莉菁娜 提到...

Dear~~

y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