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香港週記 (二十八)

2008.4.12 多雲到小晴


上個星期在台灣待到星期二才回香港,但是堪稱有點悲慘的是,從一下飛機踏上台灣的土地開始,假日就泡湯了,整個team週末都一直不停的工作工作工作,時間之不夠用誇張到連出家門一步都覺得心有愧疚,結果原本計畫要跟朋友見面,要上台北找莉哥哥的,都只能取消延期再取消再延期(我還不死心換了我的機票好幾次希望有機會可以上台北...),最後還是誰也沒見到....整天窩在椅子上打電腦工作打電話開會,好幾天半夜三點莉媽媽都會醒來到我房間"咆哮"(哈哈沒這麼誇張,莉媽媽是非常溫柔的,只是相對的程度對她來說應該已經幾近咆哮了吧....雖然還是很不凶狠的語氣XD),叫我quit掉工作...

我知道莉媽媽關心我的身體健康,心疼我連續好幾天工作到這麼晚,但是又不應該把氣出在我身上,所以就開始怪罪老闆跟公司XD,但其實我很想說的是,我會工作到這麼晚,除了這是突發狀況的意外之外,真的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自己經驗不足動作慢,或是做事得不到要領,所以才會弄到這麼晚...但是我還在學習當中呀,我相信(也希望)過不久之後我就可以提升我的效率跟生產力了....而且當你在忙在累的時候,想到整個team其實也都跟你一起忙一起累(只是分散在不同的地方XD),老闆更是比妳忙比妳累比妳晚睡,怎麼還敢好意思說些什麼呢?小老闆也是被大老闆逼的XD,老闆們也要面對客戶的,客戶因為要面對消費者,所以冤由頭債有主,其實不應該怪罪老闆的~~(哈哈根源其實就是我們這些消費者....)

雖然那幾天覺得很心酸,特別是因為看不到莉哥哥跟好朋友們而讓我偷偷地掉下了眼淚,但我覺得一切真的都像May說的,很快就忘記很累或是不快樂的時候了.這個禮拜在填Workload indicator的時候,我還少報了20個小時吧,不想要讓老闆覺得太難過,所以偷偷地隱藏了自己真實的工作時數...XD
不過要當個consultant,就要有自覺,我們的生活就是起起伏伏呀.

星期三一回到香港,老闆就說這兩天可以休息一下(早知道晚一點回港...><),昨天一大早整個team聚在一起的時候,老闆又宣佈星期一整個team放假(不過可憐的老闆還是要工作的),所以一回到香港的這幾天,跟之前工作忙到翻天的那幾天相比,簡直是天堂,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開心的想要在辦公室裡面放鞭炮了....XD很難想像可以毫無顧忌的去吃頓兩三個小時的中餐,大剌剌的去看電影(跟team一起),早上十一點才進公司....最棒的是星期一放假有long weekend!!(雖然我還沒計畫好要幹嘛...)

哈哈,所以說,這種行業真是這樣,忙的時候忙到想吐,閒的時候又閒的發荒,如此"彈性"的生活與工作型態倒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的,不過我過去幾年在學校裡的生活其實也跟現在差不多...所以到沒有太大的不適應,相反的,我還蠻喜歡這種不怎麼規律的生活....:P

但最重要的是,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有"人"的因素在支持著.我喜歡我的小老闆,也喜歡我的team (哈哈不過我覺得我peacemaker的個性是對於team非常忠誠的那種人--不管是哪種team跟哪種老闆~~我應該都會覺得還不錯吧!XD)

過去在學校做比賽做報告也是,如果有個好的team,大家互相支持的話,再怎麼辛苦都不覺得辛苦,反而是熬夜窩在研究室一起奮鬥的時候,特別有種革命情感的產生,即是是工作到半夜,但大夥兒一起去買個宵夜吃完之後繼續奮鬥,那種感覺是挺好的.

現在也是這樣,當team一起工作的時候,就根本不會感覺到自己的疲累,而是以整個團隊為考量的主體,不害怕疲倦,我只害怕自己做不好拖累大家而已.

我喜歡這種跟著大家一起奮鬥,不只是工作,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也可以聊聊,而不會感到不恰當:)

不過我果然還是有很多要再學習的,不夠tough,不夠resourceful,不夠direct,不夠clear,但其實這些都是指工作上不夠mature.....基本上我的mindset需要改變,需要改變成"我不是學生","我不是小女孩","自己要為自己的工作負責"的心態,而不是還總是懶懶散散的把自己放在當學生的時候.

老闆說我有潛力也相信我有能力,但是我自己也知道mindset上我好像還沒有很進入狀況:P,還活在很天真的狀態....看著其他年輕小夥子工作起來卻比我成熟許多,真的覺得自己很沒有工作的調調呢,還總是很天馬行空或是很理想主義很夢幻的感覺...偶爾還自以為自己是流浪在布爾喬亞社會的波西米亞人...:P

Regina加油!!Be strong and be tough....多做一點點,要超過別人的預期,要認真努力一點,不可以再以為還可以運用自己的小聰明過關了.....要做個在工作上也可以給人信賴給人依靠的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