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澳洲行

2010. 01. 09 星期六 天氣晴


數個月前五月小姐寫信問我們要不要去澳洲跟紐西蘭玩, 那時想也沒想就答應了, 反正聖誕節跟過新年這段期間的假是最好請的, 全世界都在放假, 所以請個長一點的假也不會影響到客戶或是工作的. 重點是, 這是難得一年之間才能見到五月一次的機會, 所以雖然之前就已經去過澳洲的, 但還是怎麼樣都要去的.後來宇晴說她們那個時候也要去澳洲, 所以剛好好朋友們都可以在澳洲見面, 而且我可以讓我的好朋友知道我的另外一群好朋友:)


沒想到案子一個接著一個來不停息, 一直到上飛機之前都沒有什麼時間好好的計畫, 只能草草抓了一本書, 帶著當地親朋好友熱情捐獻的"澳洲行程"email起行.


原先預定的班機跟五月是同一班(她先回台灣,然後才又從台灣飛雪梨, 在香港轉機),位置還特意劃在一起, 就是想利用在飛機上的九個小時不睡覺地"秉燭夜談",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天算不如delay...她的前一班飛機到香港延誤了,雖然我要起飛之前她已經在另外的閘口下機了, 但是國泰的地勤人員硬是不讓她上飛機還擅自更動了她的行程, 但另一方面當我詢問國泰的時候她們還跟我說"沒有問題, 有同事去帶她過來"...總之由於國泰方面的失誤,最後我自己撘上了飛機, 旁邊的座位空著九個小時, 到雪梨機場又枯等了三個小時(五月被迫坐下班飛機)....這十二個小時的損失, 不知道國泰要怎麼賠償我們.....( but I didn't do anything anyway...)要是當時我心情再不好一點, 肯定會對著她們破口大罵的(不過那時候我人已經在飛機上了等著了,知道不管罵誰都沒有用....).


旅程一開始就發生鳥事, 可能是去玩之前沒有燒香拜拜.....在雪梨機場的時候口渴想買水喝, 結果被販賣機硬生生的活吞了八塊澳幣啥都沒掉下來; 終於與五月會合後, 要出機場的時候, 竟然刮風下雨又冷. 這就是所謂的南半球的夏天嗎? 也太詭異了一點.

在接近兩個星期的旅程下來大致上都還蠻不錯也蠻開心的, 除了很crappy的天氣之外. 想去的地方也都去了,去了藍山(下雨天在雨林裡健行)住了幾晚,去了農場一整天(在Picton, 雪梨近郊, 非常荒涼的一個地方....)擠牛奶還現喝(可新鮮溫熱甘甜的呢!),Opera house, Sydney bridge, The Rocks, China Town, 跟大家一起去bondi beach(然後我被埋起來)看比基尼美女, 還在Heymarket的Capital theater看了百老匯秀Wicked.

最後幾天我自己一個人留在雪梨的時候(五月跟她的朋友們去了road trip, 現在人還在澳洲呢)也去了一些有趣的地方: 又去了邦代海灘一次逛了當地市集,在優雅的Paddintong & Woollhara area買了兩件小洋裝(竟然可以在高級店裡面殺價成功!!真是意外)跟兩個可愛的吉娃娃撲滿, 悠閒的走在很波西米亞風的surry hills, 還有坐在達令港看晚霞. 隔天會見了Darien去了所謂"紅燈區與高及時尚區混合"的Kings Cross & Darlinghurst, 跑去了Manly beach, 在沒有什麼人的海灘(因為那天還蠻冷的, 又有點小雨, 而且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拍著海鳥的身影.


天氣:
1. 整體來說只有去農場, 第一次去Bondi beach的這兩天天氣是非常好的, 其他的時間不是冷就是下雨, 不然就是上一秒大太陽下一秒就下雨....crappy weather.據說是蠻反常的天氣.(我想也是!)

食物:
1. 吃了三次的The Pancakes on the Rocks, within a week.They should give me VIP card.
2. 在Katoomba吃到的生菜沙拉舉世無敵美味. 極新鮮而且salad dressing超好吃. 也吃到了很懷念的Kabeb. 以前去/在歐洲的時候最吃不膩的食物之一!
3. Darien最後一天帶我去吃的兩家泰國菜都好好吃. 只是一碗簡單的麵跟泰式咖哩飯, 我覺得簡直打敗所有我在台灣跟香港跟在泰國吃的泰國料理....
4. 在中國城吃到的韓國菜跟日本菜, 還有在Darling harbor吃到的日本拉麵也還蠻不錯吃的.
5. 吃最多的水果就是白甜桃white nectarine.好吃無比, 每天都要吃上了一兩顆.
6. Hungry Jack's = 澳洲的漢堡王.
7. 最後幾天想要回歸健康(其實也是現金所剩無幾!!), 跑去超市買了西洋芹優格水果煎餅跟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 在旅館裡自己拼拼搞搞,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清淡健康簡簡單單的就好了. 個人對於食物沒有太大的執念.:P

流行:
1. 觀察了澳洲的時尚, 其實好像沒有什麼時尚可言. 可能澳洲人的style還是比較休閒一點吧.衝浪的牌子還比較令人印象深刻一點, 其他的時尚或是設計感覺好像比較弱. 不過澳洲的服飾倒是都蠻colorful,什麼奇怪的鮮豔顏色都可以拼湊在一起....
2. 無法判斷居民的style...因為這個時節在雪梨看到的啪啪走的路人應該都是遊客吧......

景點:
1. 我不是執著於走景點的人, 對我來說景點就是景點, 沒有與之互動的話到頭來就是一個死的東西.所以我最喜歡的地方通常都是我自己花最多時間去觀察體驗的地方.但歌劇院, 大橋啥的, 嗯, 沒啥感覺.12月31日那天花了一整天(不誇張, 從中午到半夜!)都耗在歌劇院前面的廣場排隊佔位置(像排演唱會那樣),不過新年煙火放完了,我依舊還是對歌劇院沒有太大的感覺.....
2. 所以我喜歡Paddington, 喜歡Bondi beach, 喜歡Katoomba跟雨林, 喜歡Picton的農場,喜歡皇家植物園上的草地-躺著很舒服.


音樂:
1. 彭靖惠跟Wicked還有Aida原聲帶是這幾天聽的最多的. Jack Johnson, Michael Buble, 絢香跟Olivia Ong也不惶多讓.


照片上傳到相簿了, 雖然主角被莉媽媽很無情的評為"太過壯碩,要開始節制"..XD..但是還是請大家去欣賞一下風景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