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舊文章

從大學的時候就習慣寫東西,只是從BBS到無名到MSN再到Blogger, 幾經轉折, 許多文章都封存在原處或是根本就消失了....還好有些還保留在我的秘密基地裡.

最近有空時就會回去看看自己寫的東西, 看著看著都會覺得很有共鳴(廢話, 自己寫的東西嘛..).

=====================
2006年10月14日

數則

[一] 18歲。

十八歲,真是個受歡迎的歲數,難怪人家說,"永遠的十八歲"。

小孩子想要裝成熟的十八歲,小小年紀卻搞的一副大人樣,穿著不合年紀的衣服,擺著不具有童真的動作,著實可笑。
超過十八歲的女人也想裝十八歲,一把老女人的年紀了,還幻想走青春路線,砸了大把金錢以為靠幾瓶號稱可以回覆年輕光采的椰子油+怪七怪八的東西,就可以重返榮耀。

怎麼就是不願意大方待在自己的年歲上呢?
該在哪裡就在哪裡,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情、每一個進行的腳步,總是不早也不緩的恰恰剛好,待在每一個時間點都有每一個時間點該學習的東西、該呈現的樣子,八歲的純真與二十八歲的洗鍊都不是在十八歲的身上可以找到的。
每天的妳,都有累積到那一天該反映出來的樣子。因此就泰然欣賞並享受每一個時點該有的姿態吧!

[二]match point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就算再回去,也是錯過了。


[三]時間濾鏡

時間像是濾鏡,但每次對於回憶造成的效果可能不同,有時分散有時收斂,但總是免不了些許的扭曲真相。
不觸碰則已,一不小心觸碰了,驚覺,那段回憶竟然也有點分崩離析了。過去的認知開始解構再重組,我也搞不清楚哪個是真實的了。

心還是會揪一下,只是程度越來越輕微、越來越輕微、越來越輕微。
輕微到現在已經變成只是心跳而已,而我每天都有頻繁卻平凡的心跳。

縱使如此,卻還是感覺的到啊。


[四]功用不同

他跟她當朋友的時候,每個人都覺得他們就應該在一起,因為感覺實在是太合了,為什麼不在一起呢?
但那時候他們就是不在一起。有諸多原因...總之就是錯過了在一起的時間。
總算後來,他們在一起了!!
眾人都說:"早該在一起的嘛!"、"早知如此當初就該在一起的呀!"
Then?

Then一年後分手了。

當朋友的時候多好多契合,但是為什麼當了男女朋友之後反而吵架冷淡到最後分手?

另外一對,交往之前並不是多親密的好友,但交往之時兩人的愛卻一發不可收拾。
不過最後的最後,也還是莫名奇妙的好聚好散了,莫名奇妙在於除了說知道的那個人知道他們基於什麼理由分手之外,剩下的沒有任何一個人了解真正原因,包括他們自己。所以在雙方都很難過的分手下,結束了男女朋友的關係。

當男女朋友的時候多契合,但是為什麼回到朋友關係的時候反而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不暸。

我看了看,只能說,有些人就是只適合當男女朋友,有些人就是只適合當朋友,本來你就不能期待電熨斗可以拿來烤麵包,或是冷氣機拿來冰飲料,因為功用不同,硬要換一種功用便不能發揮相同效力。

但我最討厭那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紅粉知己"們.....簡直就像是手機附了蔡司鏡頭還兩百萬畫素,既可以講電話也可以照相。你說它是手機,也是相機。但多半時候我覺得,當相機不專業,當手機太浪費...不是真相機,也不是真手機。它,啥也不是。


[五]Be unique

當然,你是獨一無二的。

-- 就跟每個人都一樣。


[六]改變

我堅決的相信,"世界上唯一不會變的就是每件事情都會改變。"
如果有一天我不這麼認為了,那正是這句話最好的例證。


[七]An Optimist

Two frogs in the belly of a snake were considering their altered circumstances.
"This is pretty hard luck," said one.
"Don't jump to conclusions," the other said, "we are out of the wet and provided with board and lodging."
"With lodging, certainly," said the first frog, "but I don't see the board."
"You are a croaker," the other explained. "We are the board."

樂觀者

在蛇的肚子裡的兩隻青蛙正想著牠們的處境。
一隻青蛙說:"我們運氣真不好。"
"別那麼快下結論,"另一隻青蛙說:"我們雖離開了那陰濕之地,但這兒有吃有住啊!"
"有住,這是當然的,"第一隻青蛙說:"但我並沒有看到任何吃的。"
"你太悲觀了,"另一隻青蛙說:"我們就是食物嘛!"

================================================================================================

我真是有點無聊,半夜不睡覺,寫些怪東西:P
生活果然需要refresh!!
快去找新鮮事兒做吧!!
( 首要: 不要再夢到說台語的Alvaro了!!!真是太奇怪了....我可以夢到個說西班牙文的正常Alvaro嗎? XD)

1 則留言:

小芬 提到...

特別喜歡[四]功能不同的一段。當然,其他的也很喜歡,例如:「看看自己寫的東西, 看著看著都會覺得很有共鳴」。哈哈這句話我也很有共鳴